逃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每次被人追的時候,不喜歡的總會落荒而逃,用冷漠的甲胄把自己偽裝起來。先開始總是提心弔膽,害怕被人跟蹤,被人攔截。尤其是自己不喜歡一個人而那個人非逼自己去喜歡他的時候,那種內心裡的反抗會愈加強烈。我本就是一個防備太多,有些陰暗的女子,因為自以為是看透了一個人的本質,亦不過是人性中的缺點。因此總會對沉默的或者是陽光的人有好感,一個是因為沉默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很完美,而完美的東西是大家都喜歡的;而陽光的人一定是因為內心裡有陽光存在吧,能夠象光亮一樣照亮我的內心,溫暖我的人生。我終究不過是一個不壞但有些極端的孩子,所以在追求一種極端的完美。而幸福總是這山看着那山高,是一個不斷追逐的過程,所以總感覺幸福離我好遠。而被別人追,不是一種幸福。當別人告訴你他去想呵護你時,他那麼理所當然的認為我一定會接受,這是一種幸福嗎?不是,至少幸福應該是我自己選擇的吧,是我願意接受他呵護的,他強加給我我不需要他給的呵護他還理直氣壯的認為我得對他感謝如同天恩,那我就不幹了,這時候,我只有選擇逃亡了,此時不逃,更待何時。雖然說世上的這種人不是很多,但也有那麼一兩個,我只有想辦法拚命的逃掉。這時候,我總是拿出有男朋友的幌子來或者不理別人。

  ??最恐怖的是有一男孩當我在飯堂執完勤的時候他讓我告訴名字我如驚弓之鳥一樣驚懼的逃掉的時候而那男孩卻在打籃球的時候故意將籃球扔出來讓我撿,然後再在跟着我問我叫什麼名字而我只會瞪着眼睛看他的時候他又轉問我的同學而不得最終卻不知道在那裡找到我電話號碼一天給我打十幾次的時候我終於憤怒的告訴他:我有男朋友了。那個人卻問我男朋友在哪?要叫出來看看,我愣怔后告訴他在西安時他卻讓我分手后和他好得了,我覺得我從來都沒遇到這麼無恥的人,是不是以為自己帥到天上有地上無我可以為他死心塌地的拋棄一切為他上刀山,下油鍋。沒辦法,只有任他甜言蜜語惡語相向都死不理他,這樣的逃亡以後也有過幾次。只不過一切風平浪靜后自己的心也有點涼,但也沒有其他似的辦法,只好自己也受傷。有一句話是說:傷人也是一種自傷,在傷害中沒有永遠的勝者,最終都是兩敗俱傷。自此對愛多了一份敬畏,一份害怕,即使有喜歡的人也不敢說出口。

  ??然而有一個對我特別好的學長,文采極好的,我們也聊的很好。但當他對我有所表示時,我便又選擇逃亡了,不是因為心冷,而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他無法愛。但一直記着他孩子般的羞澀與顫抖,驚異與這麼純真的感情,只是一直知道他喜歡我的,但卻無法面對這愛。事隔一年後學長仍然惦記着我,我雖然可以與他正常相處了,但還是無法面對他那樣深重的愛意。只是自己是一個懼愛又渴愛的矛盾體,或許並不是什麼對完美的追求者,但總會沉浸在這樣的遺憾與缺陷中。

  ??我總是在愛情的道路上逃亡,不管是愛的不愛的,愛得放棄了,還會告訴自己擁有合理的理由,既然人家不喜歡我我自然也不必強求。不愛的更加心安理得的逃走。但我還是渴愛的女子,依舊羨慕人家平凡的幸福,依舊在暗處細數着一個孤單女子的遺憾與傷口。

  〖作者:慕藍傾子〗

您正在瀏覽: 逃亡
網友評論
逃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