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半夜發來的短信

半夜發來的短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今晚忽然看了一眼手機短信收件欄,一個消失很久“熟悉”又“陌生”的電話號碼競出現在我的手機上,怎不叫我有些吃驚呢?

  我看着短信留言,卻不敢相信一個傲氣十足的女人也會給我發短信,而且短信只有簡短的幾個字。“今晚能陪我說會話嗎?”說真的,說不奇怪,那是假的。對待她這個人,我只能這樣的評價她,大小姐氣十足,不管幹什麼,從來就是我行我素;優點:善於助人,有點像江湖女俠。我泡了杯熱茶,站在窗前,望着洛河兩岸那萬家燈火,拿着手機,真的不知道該不該給打她這個電話?一晃又有五年沒有見過她了,我不知道給她打電話談些什麼……

  夜深了,我不是沒有勇氣給她打電話,而是不想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破壞這安靜的夜晚,不想叫深愛我的妻子對我產生什麼不必要的誤會,我左右為難。承認我恨過她,在大學臨將畢業的一次舞會上,她竟不給我留一點情面把我寫給她的求愛信,當著幾十個男女同學撕個粉碎,我發誓永遠不理她……可是今天,我知道她一定遇到什麼自己處理不了的事了,否則她不會找我?我憂鬱再三,發了個短信給她,她彷彿就像是枕着手機睡覺似的,短信很快回了過來,就這樣來回穿梭着短信……

  她訴說著自己的心事家事,我這才知道她這幾年很不容易,今夜她道出了自己的委屈,我看着短信很想給她些幫助,但卻無能,此刻我又能幫她些什麼?恨自己為何如此膚淺,語言為何如此蒼白,眺望窗外夜空中的星星。

  窗外一片寧靜,妻子不知什麼時己站在我的身旁,我將手機遞給妻子,她微笑地擺了擺手,用另一隻手拍打着客廳里飛舞的蚊子。並貼近我的耳邊:“好好安慰安慰,女人這時候最需要有人陪她說說話。”妻子說完轉身回到卧室。望着妻子的背影,我感慨萬分,心裡卻在說:“多麼好的女人!”我望着女同學發來的短信,在想女同學的老公,一個有了錢很少回家的男人,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這麼多年了,女同學她何曾真正地開心過?此刻我的心是如此的平靜而又不安,我從她身上看到的是什麼,我也說不清楚。

  她說當初自已太注重家庭背景了,才造成今天這局面,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幸福的權力,幸福與不幸福是誰也決定不了的,而幸福的人是兩顆心在婚後漫長的歲月里愛情的延續,只是她看到我今天的婚姻是完美的,她問我是如何經營的?我沒有直接回答她,但我希望她好好反思反思一下自已!

  此時此刻,她是否帶着憂傷睡了,而我卻難以入眠……

您正在瀏覽: 半夜發來的短信
網友評論
半夜發來的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