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衫樹的青春,無悔年華

紅衫樹的青春,無悔年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落滿青石板上的灰層里,伸出一指,寫下四個字,然後扭頭離開,青春,年華。

  題記……

  十八歲的哪年,感性的喜歡華麗的包裝,多年以後才知道什麼叫做繁華落盡,失之滄海。

  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來不及躲閃,一如單溥的年華必須面對風雨才能長大,這個世界真的好大,到處都是擁擠的人群,一不小心,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只剩下不可追溯的記憶和懷念。

  小心翼翼的行走,只為追尋你青春的足跡和你舞動的腳步,百回千轉時才體會個中的滋味,什麼叫做年華似水,一生何求。

  一紙文憑曾經嘔心歷血,以它為驕傲,以它為生存的本錢,面對職場才知道,文憑是那麼的卑薇,但是沒有這一紙的簽證,卻更無法在這拜金的社會上立足。清華和北大是二所高高在上的宮殿,它孕育了成千上萬人的奮鬥和目標,不可企及的仰望書寫了多少一紙心酸,和無窮無盡奮筆伏案的追逐與徘徊。

  豐挲的碑文記載着歷史的見證和它不可磨滅的民族精神,炎炎中華兒女前赴後繼高舉開拓和創新的旗幟,我們承前繼后,我們繼往開來,我們在風花雪月的青春里傲對寒霜,我們在凄風苦雨的路途中攜手相牽,在疾馳的歲月里化整為零,散落天涯。

  人生有許多岸,卻無法到達它的的終點,彼岸成海,春暖花開,那挺立在遙遙山嵐處一松青柏,迎來多少寒暑,又送走多少晚霞,逆境里反存的冬花,紮根山崖,那芬芳和氣息,是千百次風雨的洗禮,是無悔枯萎和調零鑄成的燦爛。

  日復一日,你看光陰和年華似水溜走,染指的青春為昨天餞行,悄然回首,失去和擁有隻在一瞬間,那麼多的日日夜夜,你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一隻蝴蝴可以活三天,一棵紅衫樹可以活三千年,我們是做美麗化身的蝶,追逐一場花開的繁華,還是做迎接風雨的紅衫,用靈動的感知書寫無悔的追求和相遇。

  親!你一定要有信心和目標,為將來制定一場遠大抱負,堅持尺之以恆,用千百次不停的問,日益豐滿你的翅膀,這樣你才能飛得更高,飛得更遠,不要患得患失,一定要勇往直前,向前走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回頭看看,看看來時的路,它的風景中是否還有你的足跡?累了的時候,別忘記放飛的心情和好好休息,只有充沛的精力,你才能迎接下一場戰鬥,生活是一個竟技場,你只有不但的充實自己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沒有人天生會做任何事,只有不倦的學習,才能學之所用,為將來的騰飛做好鋪墊,人不能十全十美,孔子曰“知錯就改,善莫大焉”,記得一定要尊敬父母,愛護同學,具備優良的美德,做事先做人,學會怎樣做一個心靈美的人,對你來說很重要,切莫貪圖虛榮,好高鶩遠,有句話說“不和別人比父母,只和別人比明天”,相信你一定會懂得,根的生長來源於貧乏的土地,一場生命孕育了你,你只有不但的向上才能開枝散葉,長成參天大樹。

  親!學習讓你失去了很多,包括愛情,但你一定要明白,愛情是一場旅行,是攜手執子之老的不離不棄,太過年輕的承諾經不住風雨,比德說“捨得一定要用心放下,在日後作更好的補償”這話語的深刻,是告介青春年少,只有衝動的愛戀,是不能將愛進行到底,短暫的聚散,只會讓你的心靈沾滿傷感,未來很遠,不確定每一個明天都能一帆風順,在你腳下,一定有泥譚,假如你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只有在跋涉中你才能學會壯大,和記住失敗的教訓,落雪水寒在一次發表個人的看法時說道“男人註定千錘百鍊,欲成大事者,必先苦其心志,窮盡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我想,這不正是一個男人的行動和準則,受之其用。

  親!年輕是一種榮耀,在無盡的歲月中,它是那麼美好,它似一輪朝陽,它似一面旗幟,給它一個風的方向,它就會滿目翠綠,妖艷的綻放,但青春經不起揮霍,更不能自拋自棄,你要相信,讓你自導自演人生這場戲,只有靠自己,你天下無雙,你獨一無二,沒有人可以取代你,也沒有人可以戰勝你,這是一種驕傲的姿態,也是一種高尚的思想,抬頭挺胸旁若無人做一個真正的自我,在青春的詩行中閃亮發光,鑄就輝煌。

  親!親愛的!那些還在苦苦徘徊中失落心靈的孩子,我不能將所有想說的話都一次講完,也不能將它全部寫進紙上,只能在心情的一角告訴你我的體會,我們揮斥方道,作別西天飄眇的雲彩,步入情深意濃的黃昏,捧一把書卷讀一首詩行,窗檯外呢喃的蟲鳴,它們在為青春喝彩,郎郎的書聲奔騰着我們無盡的渴望,書頁里的薰香,為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送行奔向遠方,課堂上的黑板,陳列着青春年華的帳單,每一次的填充,都是心與心的呼喚,路的兩旁,載滿藍天和白雲,我們用離別郎誦風清雲淡,紅衫樹的青春,拓展着無悔年華一路永恆,永不調零的心,滲透孤單和寂寞,在胸膛內滴成熱烈的沸騰,手與手的牽挽連動我們年輕的諾言,歸和去的路上擺滿盛宴,只等你和我那一聲聲喜泣的捷報,在春暖花開之日邁向遠方。

  紅衫樹的青春,我為你在紅塵深處種下祈誠的祝願,願你青春勃潑一樹參天,根與土的眷屬是恩師一次次回眸里的暇想和不舍的目光,一路丈量年華里的歡聲笑語,讓詩一般的心情越過魏巍青山,放遂進無邊的草原,用嘹亮的歌聲和誓言,征服莽莽的雪山,做一隻鷹的雄壯,起飛在海闊天空之間,千山萬水的飛翔,年華靜然安好,那焚火燒燒的青春,壯志未酬,一路陽光。

  此文寫給正在求學的學子,原創文章:左右肩

您正在瀏覽: 紅衫樹的青春,無悔年華
網友評論
紅衫樹的青春,無悔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