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家屋檐下的那些燕子

我家屋檐下的那些燕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阿壽,快來看!這兒不錯,我們就在這兒搭窩住下吧。”茜茜的建議很快得到了愛人長壽的認可,於是它們馬上轉頭向“建築倉庫”飛去。由於它們平時訓練有素,不到一分鐘就到達了目的地,這是一塊並不大的農田,可是卻滿是肥沃的泥土,足夠很多小家搭窩。

  “嗨!茜茜,找到風水寶地啦?”露露看見兒時的夥伴也過來銜泥高興得叫起來,把剛啄起的泥都掉回田裡了,她的愛人福貴銜着泥拍拍翅膀算打招呼了,並示意露露快銜起泥工作要緊,露露心領神會,再次銜起泥跟着丈夫飛向那個它們辛辛苦苦找到的風水寶地,然後認認真真地把泥粘在一個“架子”(人類稱之為電錶盒)的右上方,繼續飛去銜泥。

  “露露,我們得抓緊築巢,都快夏天了,再說,如果不抓緊點,別人來搶走這個地盤了怎麼辦啊?”富貴有點埋怨露露見燕就打招呼,忘了正事的習慣。

  “好啦好啦,都知道錯了嘛,別老嘮叨我了呀!”露露嘟起嘴一加速就飛到富貴前面去了。

  富貴一遇到露露這樣就沒法了,只好追上去安慰幾句,“哈哈生氣啦?為了咱們未來的孩子只能委屈辛苦你了呀!露露,咱們比賽吧,看誰先到田裡?”露露其實也沒有真生氣,便欣然答應,於是二燕你趕我超的飛速前進。

  這時長壽和茜茜也銜好泥飛回來,把泥粘在架子左邊,因為它們看中的是左邊,所以看見架子右邊有新泥壘着,雖然很奇怪,但由於趕時間築巢,就沒有理會,顧自來來回回的銜泥築巢了。

  同樣,全心投入建設之中的富貴和露露也沒有理會左邊怎麼有新泥壘起的事。就這樣,二家子各自忙着壘自己的窩,總是錯開碰不到面,一切就那麼風平浪靜了數天。

  二個窩都有一寸多高了,眼看着二個巢都快碰到一起了,再建下去巢就沒法再擴大了,於是富貴和露露決定停下來先解決這個地盤的問題,它們氣憤地等着那個未謀面的鄰居,決心奮力一戰。很快,長壽和茜茜也過來了,一見面,大家都驚呆了,居然是那麼好的童年夥伴,四燕都沒了轍,是戰是和?是爭是讓?真是進退兩難啊!

  經過反覆協商,終於兩家子決定都先停下現在的工作,以比賽形式解決這個問題,相約互相出去找新地盤,如果哪對先找到新地盤就算贏了這個地盤,可以繼續在這兒築巢,但是輸的一方也不虧,因為新地盤就讓給它們築巢了。它們想這樣不傷和氣,二家子都不很吃虧,反正都有地可以築巢了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比賽開始后,兩家人都各自忙着去尋找新地盤了。

  如今生存環境好了,燕子們又從來不會計劃生育,所以也有些超生的現象了,要找個好的地方築巢也極不容易了。飛了也有好些天了,可是找不到新地盤,長壽和茜茜都覺得很疲倦,尤其是茜茜實在堅持不下去,就拉着長壽回來看看,結果沒見着富貴和露露。第一天,茜茜它們想露露二隻一定和自己一樣還在辛苦尋找;第二天,它們覺得對方沒有回來,也許是找到新巢了;第三天,它們覺得對方一定找到一個比這兒更好的地盤,所以捨不得回來繼續這場比賽了;第四天,它們決定自己繼續壘窩。

  再讓我們來看看富貴和露露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它們二隻前幾天都是白天出去找新地盤,晚上就回來看看茜茜它們找到沒有,結果好些天過去都沒有見到,露露想對方都那麼賣力沒日沒夜的在尋找了,自己和丈夫還老回來休息很不應該,於是建議富貴要更用心才好,富貴是一隻比較有頭腦的燕子,它分析了一下,覺得近處已無可用之地,不必再浪費時間在這邊,於是帶着露露到其他地方去尋找,它們都很有決心要贏這場比賽,不管旅途有多辛苦,發誓要找到新地盤再回來了,於是它們越飛越遠。

  這邊長壽和茜茜加緊壘巢,因為它們很快就要有小寶寶了,不得不抓緊些,經過一段日子起早貪黑的奮戰,一個結實而又美觀的小巢就砌好了。它們又找來些柔軟的茅草鋪在巢里,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就滿懷期望的等着小寶寶的到來了。

  正當長壽和茜茜沉浸在滿懷的喜悅和希望之中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富貴和露露回來了。它們喜滋滋地回來彙報尋找的戰果——在遠方它們找到了很不錯的新地盤,築巢條件甚至比這更好,本來它們可以自己在那兒築巢安家,可是露露和富貴都是很守信用的燕子,它們覺得既然比賽了就必須遵循比賽規則,儘管很喜歡那個地方,儘管飛回來要很長時間,儘管飛回來要很辛苦,儘管它們都很疲倦了,它們還是回來了。剛到那一霎,它們都以為自己飛錯地方了,怎麼都有新巢築好了?當看到右邊它們自己未完成的小巢時,富貴便明白了一切:長壽和茜茜沒有守信。可是露露還堅決不信,它寧願幻想是被別的燕子搶佔了地盤,也不願相信是茜茜背叛了它們。當長壽和茜茜快快樂樂地覓食回來時,誰也沒法幻想了,殘酷的現實令四隻燕子都傻了眼。它們飛到這“高大建築物”(人類管它叫房子,是人類的巢)旁的電線杆上,各自思索着。露露實在無法想象自己那麼信任的夥伴會那麼無情的背叛,一時接收不了,生氣地離開了電線杆向別處飛去,富貴立馬跟了去。長壽和茜茜想也許它們自己去新地盤了,繼續過自己的日子。

  第二天朦朦亮時,茜茜被外面的喳喳聲吵醒了,出巢一看,原來長壽和富貴、露露吵起來了,它想露露它們昨天不是走了嗎,如今巢都築好,正所謂木已成舟,幹嘛還回來鬧不愉快呢?

  露露一看見茜茜,氣就不打一處來,越想越生氣,就朝茜茜大聲嚷起來:“你們是怎麼做燕子的?這麼不厚道的事情也做得出來,我們那麼辛苦飛出去找新地盤,日以繼夜地,累得都快不行了,誰想你們竟乘燕之危,真是太卑鄙了!”

  茜茜從小嬌生慣養的,又一直被長壽寵着,哪裡受得了這樣的委屈,也不再顧什麼情面,“卑鄙?這樣難聽的話都說得出口,你還有沒有一點燕子素養啊?像罵街潑燕一般真讓人瞧不起呢!”

  ······

  就這樣,兩家子你一言我一語,越吵越起勁,把附近的燕子還有這個建築物的主人都驚動了。其它燕子過來勸架:“你們別吵了,看!那些人都在看着你們呢?它們要是生氣了來捉你們就完了。”四隻吵得不可開交的燕子聽這話都不約而同的低頭看看,果然那些人在對它們指指點點,是不是算計着如何捉它們了?於是一飛而散。

  第二天,露露它們又來和茜茜它們吵架,以同樣的方式散場。

  第三天,還是一樣,因為燕子都是很認死理的,它們的小腦袋實在無法容忍對方做出這樣的事情,無法原諒對方。

  (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家屋檐下的那些燕子
網友評論
我家屋檐下的那些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