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像爸爸的人

像爸爸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像爸爸的人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孩子在家裡看電視,電視里說,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和另一個人一模一樣。孩子看到這裡,扭頭問坐在邊上的父親說:“爸爸,你說,那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在哪裡呢?”

  父親說:“誰知道呢?”

  這後來的一天,孩子和父親上街,街上很多人都認識孩子的父親,他們走幾步就有一個人和孩子的父親點頭,打招呼,還說:“鍾局長好。”又走幾步,又有人跟孩子的父親點頭,打招呼,也說:“鍾局長好。”再走幾步,仍有人跟孩子的父親點頭,打招呼,說鍾局長好。有一個人,孩子在他跟父親點過頭打過招呼后,覺得他很像很像父親。孩子的父親很胖,那人也胖。孩子的父親大腹便便,那個人也大腹便便,孩子的父親面圓嘴闊,那人也是面圓嘴闊。孩子看看那人,又看看父親,然後說:“爸爸,我看到了那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了。”

  說著,孩子指了指那人,跟父親說:“就是他。”

  孩子的父親也看看那人,笑了笑,跟孩子說:“倒有幾分像。”

  很快,那個和父親一模一樣的人走過去了。但不久,孩子又看見了一個人,這個人也像孩子的父親。孩子的父親很胖,那人也胖,孩子的父親大腹便便,那個人也大腹便便,孩子的父親面圓嘴闊,那人也是面圓嘴闊。孩子於是又看看那人,再看看父親,然後說:“爸爸,我又看見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

  父親又看看那人,又笑,然後說:“是有幾分像。”

  讓孩子驚奇的是,孩子隨後又發現一個人很像。這個人依然很胖,也是大腹便便,也是面圓嘴闊。孩子這回看着父親說:“爸爸,不是說世上只有一個人跟另一個人一模一樣嗎,可今天,怎麼有這麼多人跟你一模一樣呢?”

  父親這次也驚奇,父親說:“是呀,怎麼有這麼多人像我呢?”

  這以後,孩子再沒跟父親上街了。不是孩子的父親不帶孩子上街,也不是孩子不願意跟父親上街,是孩子見不到父親了。有好久了,不是一個月兩個月,是大半年,孩子一次也沒見到過父親。孩子沒見到父親,便去問母親,孩子一次一次問着母親說:“媽媽,我爸爸呢,我怎麼沒看到爸爸呀?”每次,孩子這樣問母親時,孩子的母親便眼睛紅紅的,母親說:“你爸爸出差去了。”

  孩子說:“怎麼這麼久還不回來,我想爸爸。”

  回答孩子的,是母親滿面的淚水。

  一天,當孩子又說他想爸爸時,孩子的母親帶孩子去見了父親。孩子雖然小,但孩子還是知道那地方是監獄。進去后,孩子看見一個人,就覺得他是爸爸。孩子又看見一個人,也覺得他是爸爸。孩子再看見一個,仍覺得他是爸爸。但這些人都不是爸爸,孩子於是睜大着眼睛看那些人,然後問着母親說:“媽媽,這裡怎麼有這麼多人像我爸爸呀?”

您正在瀏覽: 像爸爸的人
網友評論
像爸爸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