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行者無疆

行者無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行者無疆

  一次又一次當我們面對無路可走的境地時發現“柳岸花明又一村”的狂喜,其實路是沒有盡頭的,只要內心能有堅持下去的信念,總會絕處逢生。

  很是佩服余秋雨先生,是他徹底改變了中國文人在我心中的原有形象——恃才傲物、文人相輕再加上點體若多病,余秋雨先生的足跡踏遍了世界各地,而他在完成這些偉大的旅程的同時還要不斷的審視那些足跡,探詢文化的差異性,做出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以祀讀者。當我閱讀到《千年一嘆》時發現,其實他和我們普通人一樣也有走不下去的時候,但是他總是能很快的堅定自己的信念,路途上的太多障礙一度使他灰心喪氣,古代文明滿目倉夷的現狀使他目不忍視,然而他還是走了下來。

  究其原因,我覺得可能是對文化的負責,四大古文明系統對他對任何學者而言都是一個誘惑,這樣好的機會又怎能輕言放棄,還有就是對自身的責任感。艱苦的旅程是考驗一個人意志品質的良機,是對自身的最好錘鍊。正是這種內心的堅持讓這次旅程出現了很多奇迹。我敢說是不是連上蒼也會眷顧內心堅守的人。

  心有多大,路就有多廣。如果只把心拘泥於眼前的景色中又怎能看到遠方動人的景色呢?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文學路上的艱辛。一次次的挫敗讓我喪失了鬥志,直到朋友的話才點燃了我奮鬥之火。其實我缺乏的不是才智而是那種堅定不移的信念。面對失敗我有太多的迷惘與彷徨,如此的人又怎麼發現自己要守的道路呢?只有將心靈的界限無限延伸才有可能找到通向成功的那條路。

  朋友,不要再以心為刑役,敞開你的胸懷,拓開你的道路,彼岸的風景就在前方。

  路沒有盡頭,心也不該有盡頭。敞開心扉,行者無疆,讓你的足跡印在成功的路途上,一條沒有盡頭的路途上。

您正在瀏覽: 行者無疆
網友評論
行者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