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一泓盈盈秋水

那一泓盈盈秋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初相識,偶遇於街邊的美食小攤上,季節雖已入夏,空氣中卻還夾雜着一些似有似無的涼意。夜風拂面,不經意的一瞥間,發現你柔弱的身軀在微微間有些顫抖,莫名的喚起了我刻意隱藏在心底很深很久的那一分柔情。好想轉身回車上取衣來幫助你抵禦那一絲微寒,卻又發現友已經脫下了T桖披在了你的肩上。看着你清秀的臉龐上隱隱露出的笑意,不自覺間端起酒杯先干為敬了,回味那啤酒花的芳香,夾雜着些許甜甜酸酸涼涼的味道。

  再次相逢,應該感謝天公做美。清晨,陰雲密布大雨滂沱,密集的雨點在天幕中畫著一道道優美的曲線,按原定計劃整點出發,度周末撈魚蝦。也許是我們的誠心感動了蒼天,雲消雨住碧空萬里了。美麗的松花江像玉帶一樣在我們腳下緩緩的流動,看着你手捧小蝦歡呼雀躍的樣子,油然而生出一種前世的小妹妹今生再相遇的感慨。你說小笨雞的味道獨特,美味不可多得,看着你狼吞虎咽的吃相我暗下決心,如果下次還能與你同游的話,桌上的菜肴一定要原滋原味原樣的重新做上一次,讓你吃個夠。此時此刻的我感受到的是你如水的眼眸中蘊含的快樂和那點點期盼,這是我今生今世再也無法抗拒的誘惑了。

  三次相聚,由於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我自責,自責沒有組織好,自責自己不夠大度,自責掃了大家的雅興。是你在我背後默默的注視,細心的觀察,冷靜的分析。用女性特有的視覺告訴了我對和錯的區別,萬事總需一個態度,過分的忍讓就是徹底的懦弱。話出你口中,像習習的清風吹過煙波浩渺的湖岸,讓我感覺到了久違的清新涼爽,有了一種相遇知己的升華。如果我們能夠成為知己的話,我願意用我的熱血把這兩個字塗上一種美麗的顏色。

  佛說,前世的千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想,我們一定是用前世的千百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了今生的相遇相知。但願今生的相遇相知能夠換來來世的長相廝守。

您正在瀏覽: 那一泓盈盈秋水
網友評論
那一泓盈盈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