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在絕路(其四)

愛在絕路(其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離中考越來越近,同學們都忙着為考試作準備,誰也沒有閑着。

  韓海濤更沒有閑着,對於課堂,他有時到來,有時離開。到來時,他比以往更加用心,但一下課,他就走了,誰也沒有注意到他,誰也沒有關心他在幹些什麼。

  一天中午,班主任王老師把班上十名成績拔尖的同學找來談話,定為學校重點培養對象。

  “同學們,你們是白岩中學的希望,白岩中學的榮譽,就看你們的了。”

  班長方若梅看了看徐夢和劍華。他們都喜形於色,天真的眼裡,活躍着無窮的智慧和活力。方若梅有些難受,這十位同學就這樣在成績上與其他同學拉開了距離,那麼韓海濤呢?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同學,將來會有什麼東西等着他呢?他近久到底在幹些什麼?方若梅感到心裡酸酸的。的確,近久忙於學習,韓海濤彷彿從她生命里消失時了一樣,但消失得了嗎?這種莫名的酸楚還是排山倒海的向她襲來。

  ——她的心突然痛了起來!

  談些什麼,她沒聽見,彷彿也談到韓海濤,彷彿是王老師要求同學們不要學韓海濤。十位同學的快攻小組很快成立,為了能在試前摸底,王老師準備對十位同學進行摸底考試。

  韓海濤彷彿消失了,以前相好的同學,也沒有機會接近他。他時而走進教室,時而離開。老師沒有管他,因為對他完全喪失了信心。

  他真的就這樣消失了嗎?

  沒有!

  他出現了,就在十人快攻小組最後一天化學摸底考試進行到半個小時時,他敲響了教室門。

  他笑笑——

  “能讓我試一下嗎?”

  他還是笑笑——

  王老師冷了他一眼,轉身走出教室。

  一同監考的化學老師端端鏡框,笑笑——

  “你想試試!你真你想試試?”

  “噢。”

  “今年的化學課你上了幾節?”

  “不足十節。”

  “想試嗎?”

  “想試!”

  “這是快攻小組!”

  “我知道。”

  化學老師還是笑笑,十位同學也有些異樣地掛着笑容。

  韓海濤冷冷地用眼光掃過同學們的臉,接過化學老師的試卷,找張空桌子坐了下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消失在同學們沙沙的滑筆聲中。

  當全場考試時間進行到四十五分鐘時,有部分學生的試卷做出模樣兒了,兩位教師開始在教室里遊走,看看學生的完成情況。

  韓海濤站了起來,他還是呆不住了,四份試卷量之大,難度之深,他是如何也完成不了的。

  王老師看了看他手裡的空白試卷,沒吱聲。

  “放在課桌上吧——”

  化學老師說。

  韓海濤走出教室,舉目遠眺。

  夕陽的餘輝濡染了整個大地,白岩湖如處子般的黑眸,深邃而迷人。

  韓海濤嘴裡又顯出淡淡的笑。他挺挺胸,大踏步的走出操場。

  * * *

  “王老師,韓海濤這久怎麼了?”

  王老師正在整理學生的報考名單,化學老師走近來,問道。

  “怎麼突然提到他?”

  “因為奇迹——那天他突然參加摸底考試的事你還記得嗎?”

  “他不是交白卷嗎?”

  “是的,前三張他沒有做,可是最後一張的最後兩個題他卻做了,而所有十名學生中,只有他一人做對,前面他沒做的,全是基礎題。”

  “真的?”

  “不但是真的,他所運用的方法也很獨到。”

  “那也說明不了什麼,想在中考中得到好成績,也不是他能做到的!”

  王老師又埋下頭,繼續工作。化學老師撓撓頭,轉身離去。

  (本故事預寫十萬字,這是第四部份,如果有點意思,請大家支持並提出寶貴意見建議,山桃將會感謝大家並努力寫完。)

您正在瀏覽: 愛在絕路(其四)
網友評論
愛在絕路(其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