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送你一個攝像頭

送你一個攝像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送你一個攝像頭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當陳經理帶着搞裝修的劉師傅來到他的新居時,劉師傅不禁嘖嘖稱讚:“乖乖,您一家三口住180平米,真是太厲害了!”他們一邊參觀房屋的結構和布局,陳經理一邊不斷地向劉師傅吹噓自己的創業經歷。最後,他們商定由劉師傅承包這棟房子的裝修工程,材料由陳經理自理,工費2萬元。劉師傅離開這裡的時候,禁不住再一次表達了對陳經理的敬佩之情,陳經理哈哈大笑,拍着劉師傅的肩膀說:“老哥,你就好好向我學吧!”

  當天下午,劉師傅和他的幾個徒弟就帶着工具開進了陳經理的新居。經過20天的緊張工作,裝修工程完工。陳經理對劉師傅說:“明天我搬家,你們都過來幫幫我,我就不找搬家公司了,搬完家就給你們結算工錢。”劉師傅和徒弟們很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劉師傅再一次在陳經理這裡開了眼界。原來,祝賀陳經理喬遷之喜的人居然來了一百多,而且每個人都給陳經理塞紅包。劉師傅私下裡指着穿着工商和稅務制服的幾個人對陳經理說:“以前只聽說做買賣的給他們送禮,沒想到在您面前這事兒顛倒過來了!”陳經理用低低的聲音告訴劉師傅:“以前我也是給他們送禮的,不過,每次送禮時我都帶著錄音機……”說著,他又得意地拍着劉師傅的肩膀說,“老哥,你就好好向我學吧!”

  客人們走後,陳經理拿出1萬元錢交給劉師傅。劉師傅有些不解:“咱不是說好2萬元么?”不想陳經理說:“工程我還沒有仔細驗收呢,餘下的錢下禮拜再說吧!”

  離開陳經理家后,劉師傅總覺得陳經理的話有點不對勁,打電話向同行們一了解,好幾個人告訴他:“姓陳的那個傢伙是個無賴加流氓,給你們一半工錢就不錯了!”直到這個時候,劉師傅才發覺自己上當了。當天晚上,劉師傅和幾個徒弟為這件事幾乎一夜沒有合眼。

  一周以後,劉師傅和徒弟來到陳經理家。果然不出所料,陳經理指着裝修工程中的幾處瑕疵對劉師傅吼道:“看看你們乾的這叫什麼活計!還要工錢啊?我不讓你們賠償就不錯了!”劉師傅嚇得幾乎不敢言語,趕緊和徒弟開始返工。

  又過了半個月,劉師傅幾個人再次上門討要工錢。劉師傅對陳經理說:“你欠我們1萬元,另外加收10%的滯納金,合計11000元。”陳經理不覺一愣:“你們還要滯納金?告訴你們,我又發現了好幾處毛病……”不等陳經理說完,劉師傅從口袋裡拿出幾張光碟,然後對他說:“咱們做筆交易吧。不管我們的工程有什麼毛病,就用這些光碟兩頂吧!”陳經理十分不解:“你這是什麼意思?”劉師傅說:“這是你和手下在你家研究制假售假的錄像,當然,還有一些是你老婆孩子不在家時,你和一個三陪小姐在你家客廳沙發上鬼混的鏡頭。”陳經理一聽,大吃一驚:“這些東西……你們……是怎麼搞來的?”劉師傅一指頭上的吊燈說:“上次返修,我們自費送了您一個攝像頭……”

  陳經理傻了。他一邊從抽屜里給劉師傅拿錢,一邊氣急敗壞地問劉師傅:“你們這些民工,怎麼也學會了這些把戲?”劉師傅哈哈一笑:“陳經理,你不是多次讓我好好向你學習么!”

  當劉師傅幾個人拿着錢下樓的時候,又傳出了陳經理那豬嚎一般的聲音:“老劉啊,再給你們200元,幫我把那個東西拆下來吧……”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個攝像頭
網友評論
送你一個攝像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