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劉永和這個人啥都好,就是有一個毛病,情緒一上來,容易做出一些無法自控的事兒,老百姓講話,那叫好衝動愛出風頭,可劉永和卻認為那叫情不自禁。就是由於他的情不自禁,這幾年沒少攤事兒,什麼酒後碰上人家戀人吵嘴他出手相助,打得人家男方滿地找牙,然後他背着人家滿城找醫院;什麼著名歌星現場演唱會他一激動,藉著獻花的機會抱住人家就是一通神啃,結果在拘留所里啃了七天窩窩頭。劉永和對這些絲毫不放在心上,他拍着胸脯自豪地說:“情不自禁,心隨我動,這才叫不白活一回!”

  這天,劉永和閑着沒事兒,四處轉悠,轉悠來轉悠去最後竟然轉悠到了精神病院附近,只見前面黑壓壓地圍着不少人,心想這回有熱鬧看了,憑着自己的強壯體格,橫拱豎扛地擠了進去。抬頭仔細一看,竟然是個露天舞台,兩邊豎著副對聯,社會關注我們,我們關心社會,橫批:共建和諧。劉永和正在納悶着,一個領導模樣的人走上台來:“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下午好。這是一次不同尋常的演出,因為所有出演的演員都是我們區精神病院的患者;這又是一次飽含真情的演出,每一位患者要用他們真情的表現向大家證明,他們同樣多才多藝,他們只是偶爾遇到了點兒小麻煩,他們同樣關心着大家;這又是一次凝聚和諧的演出,患者需要社會的共同關注,陽光一樣的真愛會促使他們更快地康復。朋友們,讓我們心貼心,手拉手,共同促進和諧,我們的演出正式開始!”

  隨着領導的退場,演出正式拉開了帷幕,一首首飽含真情的歌曲,一段段全身心投入的舞蹈,如果不是事先聲明,大家還真看不出是精神病患者演出。現場的觀眾越聚越多,掌聲一次次雷鳴般響起,大家的心被深深地打動,無數人主動伸出熱情的手,現場的募捐箱里鈔票也越來越多。

  劉永和怎麼也沒想到精神病人會有這麼精彩的演出,看着台上一個個穿着艷麗、歌舞動人的女患者,他的心又動了,真有些情不自禁。可一想起她們都是病人,他強壓住心頭想登台共舞的強烈慾望,沒敢隨便亂動。

  轉眼間三天過去了,精神病院患者演出的影響越來越大,同樣跟着看了三天的劉永和登台的願望越來越強。他堅信,台上的演員絕對不是患者,肯定是正常人假扮,他正好借上台之機揩點兒油。打定主意,劉永和主動捐了一百元錢,並提出要和最漂亮的那位小姐共同演唱一曲。讓他沒想到的是,那位領導竟然沒有阻攔,那位小姐輕盈地上台,甜甜一笑,微微一躬:“先生,請!”劉永和幸福得差點兒沒昏過去,他跟頭把式爬上舞台,和小姐手挽手肩並肩,共同演繹了一曲《愛的奉獻》。

  小姐唱得投入,劉永和唱得痴心,兩個人合作得天衣無縫,簡直如同歌星登台一樣,一曲結束,台下掌聲雷動,群情激悅,劉永和的腦袋也熱了起來,情不自禁摟住小姐的腰,想輕輕親她一口。

  誰知還沒等劉永和的嘴碰到小姐的臉,小姐一扭身,一把抱住他,張開大嘴,一下咬在了劉永和的耳朵上。劉永和慘叫一聲,又喊又掙又跺腳,台下頓時亂作一團,那個領導和七八個壯漢急忙衝上來,七手八腳來搶救劉永和,可那個小姐彷彿中了邪一樣,力大無比,嘴裡嗚嗚叫着就是不鬆口,大家費了好大的力氣,最後才算把劉永和解救出來,可他的一小塊耳朵已經被咬掉了。

  院方急忙把劉永和送進了醫院,經過緊急救治,劉永和的耳朵總算保住了,可一道清晰的傷疤卻永遠留在了他的耳朵上。那位領導來到劉永和的病床前:“實話實說,我看各單位都在搞些活動,而且都是名利雙收,我們也情不自禁地找回了一些已經病癒出院的患者,辦了這麼場演出,無非也是想弄點兒收入。沒想到麗麗的病情突然複發,劉先生,實在對不起,讓您受傷了,這是三千元錢,就算賠償你的損失吧。”

  劉永和一聽,眼睛瞪得跟燈泡似的:“三千?你打發要飯花子呢?你情不自禁,你情不自禁也要合情合理,不能隨心所欲呀!不拿一萬,我絕不出院。”

  領導見實在談不攏,無奈地笑了笑:“劉先生,一萬元數目太大,我需要請示局領導才能決定,您先慢慢養傷。”

  三天後,局領導來了,掃了一眼精神極佳的劉永和:“病也好了,你該出院了吧!”

  “出院?我的損失我的精神賠償怎麼算呀?”

  “賠償?”領導上上下下打量了劉永和,“麗麗是精神病患者,你主動騷擾她,致使她舊病複發,沒向你要賠償你就偷着樂吧!你還敢向別人要賠償!”

  劉永和愣了:“她……是精神病患者……可節目是你們組織的呀……”

  “對呀,可院方事先已經告訴你演員是什麼人了,你主動上台合作演出,就應該想到精神病患者可能會攻擊人,你應該作好防範準備,你不但沒防反而誘發她攻擊你,你說怪誰?院方給你治了病,已經仁至義盡了,你趕緊出院吧。”

  劉永和完全呆了:“那……那這事兒不能就這麼算了吧?”

  局領導一瞪眼:“誰說就這麼算了?這事必須要嚴肅處理,我們已經做出了決定,那個患者麗麗,今後永遠禁止再參加任何演出!”

  局領導說著,帶着那個院領導走了。劉永和只好乖乖地辦理了出院手續,走出醫院的大門,看着頭頂燦爛的陽光,劉永和下意識地摸了一下自己那傷殘的耳朵,茫然地搖了搖頭:“這到底是誰瘋了?!”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情不自禁
網友評論
情不自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