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羊圈裡的困惑

羊圈裡的困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羊圈裡的困惑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雪裡迷從小皮膚奇白,白如雪霜,連眉毛、頭髮都是白的,還怕光、弱視,白天時兩眼總是眯縫在一起。鄉親們不知道這是醫學上的“白化人”,都叫他“雪裡迷”。

  雪裡迷去南方打工,可他因為弱視,沒地方要他,就又回來了。回來后整天愁眉不展,像我這樣的人,以後能幹什麼呢?

  這天,村長匆匆來到雪裡迷家,說姬鄉長來了,要見他呢。雪裡迷愣了一下,像他這樣百無一用的人,姬鄉長找他幹什麼呢?

  來到村長家,姬鄉長對雪裡迷上下打量了一會兒,使勁地拍着他的肩膀說:“好,不錯,就這麼定了!”拍得雪裡迷一頭霧水。沒想到姬鄉長又接着對雪裡迷說:“聽說你弱視,去南方打工沒找到工作又回來了,作為鄉里的父母官,我們也為你着急啊!正好你們村缺個文書,你又是高中生,想必能勝任的……”

  雪裡迷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村文書掌握村裡的錢財,可是實權派,多少人都求之不得呢。自己與姬鄉長非親非故,這麼好的美差怎麼會落到他頭上呢?這不是讓他一步登天嗎?

  可是,姬鄉長是有條件的,對雪裡迷說:“在任命你為村文書之前,你得為鄉里辦一件事,明天去縣城扮演一個角色,這個角色很重要,事關鄉里的經濟發展……”

  雪裡迷慷慨道:“我以後是村幹部了,鄉里的事就是我的事,為了鄉里的經濟發展,讓我扮演什麼角色都行!”

  姬鄉長讚許地笑了笑:“好,那就跟我走吧。”

  雪裡迷坐上姬鄉長的桑塔納,跟他一起來到了鄉政府。

  雪裡迷原以為晚上要住進鄉招待所的,裡邊有高級房間,還能洗熱水澡。沒想到姬鄉長把他帶到離鄉政府不遠的五常村,來到養羊專業戶老堆叔家裡。對他說為了角色的需要,必須委屈他一夜,讓他住進羊圈裡,和眾多的山、綿羊混居在一起。

  至此雪裡迷不得不提出疑問了:“什麼角色非得把我關進羊圈裡,莫不是拍攝動物世界吧?”

  姬鄉長不耐煩地說:“你先別問,明天你就知道了。”

  姬鄉長提出的進一步要求太苛刻了,讓雪裡迷住進羊圈裡不說,還不準架床、不準蓋棉被,就地睡卧在羊糞尿上,和羊混居在一起。雪裡迷也是為鄉里的大局着想,只得委屈求全了。

  就這樣,雪裡迷住進了羊圈裡,羊是溫順的動物,和它們睡卧在一起不會受到傷害的,可羊圈裡那股刺鼻的腥膻臊臭味,濁浪般地朝他襲來,幾乎讓人窒息。又是正伏天,裡邊跟火籠似的,身上一個勁地冒汗,又有蚊蟲叮咬,地獄也不過如此了。

  半夜裡,來了兩個偷羊賊,他們剛跳進羊圈裡,就被雪裡迷發現了,因為雪裡迷根本沒睡着;再說,雪裡迷怕光,白天弱視,到晚上視覺卻和正常人一樣。雪裡迷想到,就自己一個人睡在羊圈裡,如果羊被盜走自己是脫不了干係的。再說,老堆叔養的羊是從墨西哥進口的波爾山羊,那隻種羊是他花兩萬元從外地買的,十頭牛的價錢呢。雪裡迷一邊喊道:“有賊偷羊啊,快來人抓賊啊!”一邊和那兩個偷羊賊扭打在了一起。

  兩個偷羊賊一怒之下捅了雪裡迷幾刀,在他們跳出羊圈將要逃走時,被趕來的鄉親逮了個正着。

  雪裡迷當晚被送進縣醫院搶救,第二天當然無法扮演姬鄉長所要求的那個角色了。

  兩個月後,雪裡迷出院了。雪裡迷仍惦記着姬鄉長讓他扮演的那個角色,於是就去鄉里找姬鄉長。沒想到姬鄉長卻冷着臉問他:“你來幹什麼?”

  雪裡迷說:“你不是讓我扮演什麼角色的嗎?”

  姬鄉長哀嘆道:“你先回去,等有機會再說吧!”

  雪裡迷回到村上,才知道村文書一職已經讓村長的小舅子頂替了。

  雪裡迷後來才知道,那天姬鄉長是要雪裡迷裝扮外商的,因為第二天縣裡要召開各鄉鎮招商引資會,舉行簽約儀式。姬鄉長看中雪裡迷白得出奇,長得像外國人,為了做到天衣無縫,考慮到外國人體味重,身上有一股羊圈裡的腥膻臊臭味,才委屈雪裡迷把他關進羊圈裡,沒想到當晚遭遇偷羊賊住進了醫院。姬鄉長原本要升書記的,因為沒完成招商引資任務,給擱置了下來。

  老堆叔給雪裡迷送來了幾隻波爾山羊,說那天晚上多虧了他,要是把種羊盜走,損失可大了。老堆叔還教雪裡迷怎樣在責任田裡種植牧草……

  雪裡迷靠幾隻波爾山羊起家,後來成了遠近聞名的養殖大戶。

您正在瀏覽: 羊圈裡的困惑
網友評論
羊圈裡的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