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涼了夏,冷了誓言

秋涼了夏,冷了誓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葉探秋夏完盡,三載情斷心已冷。

  ——題記

  這個夏季,來的並不那麼招搖,不曾見到碧空萬里、白雲千朵,不曾感到溫高似爐、日烈如火,不曾聽到風聲疾呼、驟雨傾盆。走的亦是那麼平靜,放佛是要沉澱一季秋的涼,默送一段情的殤。一場連陰雨後,遍地的落葉,歸於根須和塵土,帶着夏最後的一點氣息,安安靜靜,不言不語。夏,已完盡,秋,已赴約。

  這個秋季,似乎來的也有點頹廢,宛如一位來自三月江南的女子般柔情,只是在那溫婉的臉頰,始終帶有一絲揮之不去的憂愁,輕輕一蹙眉,便能喚起三月江南的雨,淅淅瀝瀝,與她共悲。不知她是在為我而悲,還是為愛情而泣。雖然夏的熱情並不那麼濃烈,但清秋的一絲微寒仍舊將兩個季節隔絕。秋涼了夏。

  我們相遇,那是在一個山花爛漫的季節。還記得我們牽着手走過的那一片油菜花的花海嗎?翩躚的彩蝶、單純的陽光和你美美的笑臉,定格了一副唯美的畫,擱淺在記憶的最深處。還記得我們一起爬過的幸福橋嗎?那是我一次偶然發現的地方,它的名字刻在橋洞里,我就把它當做最美好的際遇,所以我帶你去了幸福橋,偷偷親了你暈紅的臉頰,我們都相信,我們會幸福的走下去。你還記得我們經常去的那家小飯館嗎?雖然並不是那麼高檔,不過很乾凈很衛生,阿姨的手藝很好,我們都愛吃她做的飯,兩年之後當我再去的時候,阿姨遠遠地就看到了我,叫着我的名字,在她那歲月開出皺紋的臉上掛着慈祥的笑容,還是那麼的親切。

  曾經,我們成了各自朋友羨慕的對象,他們也都認為我們能夠一直那樣幸福的走着,走出那些不成熟的歲月迷網,走進鮮花和祝福充盈的禮堂,走到生命的終結。儘管兩年的時光里,我們相隔千里,可還是為了心底的那一份堅持,與時間和距離展開了鬥爭。

  你說:You are my pretty boy ,我說:You are my wonderful girl .

  我喜歡聽你唱《Pretty boy》和《陪你到世界終結》,那是屬於我的歌,而你是那首歌最好的歌者。充盈着青春愛情氣息的旋律,就那樣在我的青春里停留了三年。那年的離別,你送給我一盒你自己親手摺的千紙鶴和小星星,每一個上面都會寫上你的一句心語。我帶着它們離開,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它們默默的陪伴我。

  曾有兩年的時光,我們相隔千里,在不同的城市裡各自生活,卻可以為了心底的那一份執念,一起對抗着時間和距離。總覺得距離和時間在真正的愛情面前就如滄海桑田,我們終究可以跨過。

  然而,理想過於理想,現實過於現實,本想要與時間為敵,我們卻一敗塗地。我們的愛情在這個夏天也走向了終結。而我們最後的對白也不過是一句“和平分手”和一句“祝你幸福”。我們的愛情就像花開一樣開始,盡情的綻放,而最終我們的愛情卻像落葉一樣結束,無言的平靜。我們的結束看似毫無理由,可是那些看似毫無理由的東西,其實都是有理由的,只是在我們太年輕的時候,還想不明白其中具體的因果而已。

  一切都如夢一般,醒來之後,恍如隔世,那些散落的光陰,那些模糊的風景,在我們努力的回想中變得清晰,只是畫里那片唯美的油菜花海,放佛忽然化為了一片苦海,海變得苦澀,灼傷一片溫柔,平靜以後已看不見來時的港口。耳邊響起的情歌也成了最悲傷的歌,怎麼去唱情歌,又有誰能與我來和?

  青春里的愛情,就如我們張望着淺雲背後的那片天空般模糊不清。有人說,青春彷彿是朵素潔的曇花,來不及鋪張、來不及遐思,甚至來不及彌補欠缺和瑕庛,就那麼匆匆地謝了。我想青春里的愛情也不過如此吧!

  夢醒了,人散了,秋來了,夏盡了,秋風也把回憶冷了。過去是我塵封的日記,某一天,當我再清點它們的時候,它們整齊但模糊,窵遠。我想,也許可以把它們刻在那座叫愛情的碑的背後!終將會有一些東西會走向自己的未來里,我只能期待它們把一切的記憶都帶走。

  文 / 郭涵楓(:)

您正在瀏覽: 秋涼了夏,冷了誓言
網友評論
秋涼了夏,冷了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