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種心懷叫情不自禁

有一種心懷叫情不自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心懷叫情不自禁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有些時候,望着陽光下的小花朵,映出舊事重重,且行且舞間,悠遠而親切。半清晰半朦朧里走向流瀉的小溪,想問一聲小溪,遠去的行蹤是不是固執地鎖定在冥冥中,一些淡淡的情愫悄悄掀簾走進來走進來。

  風中,情不自禁的想起路邊開滿的山茶花,等在路邊的姑娘,她可是在焦急中蹙眉張望,遙遠的山道上可曾走來一位少年,連同他的版畫他的琴聲?聽鳥雀在枝頭唧唧喳喳,想心中輕歌曼舞的玫瑰,在山歌飄蕩的天空,那藍天那黃土是怎樣烙印在往後柳絮飛揚的湖邊?好多次,想走進那溫馨的窯洞,想聆聽熟悉的鄉音,可是欲行不前的腳步終於被一聲嘆息籠罩。還是躲在紫帳里,細翻着裙裾里掉色的花瓣,惆悵一地地將目光落在窗外的梧桐樹上。

  多年過去,縈繞在心懷揮之不去的依舊是那份深深眷戀,細碎心情。是太過仔細太過傷感,還是太過緬懷太過回望?一縷縷繾綣總是毫不客氣的爬滿心靈空間,在雨里在風中在雪夜在黃昏,一次次纏繞着灰色心葉。總喜歡穿行在江南煙雨里,借一點風景造就的凄傷,抒懷一絲絲抽不盡的纏綿光陰。並沒有刻意地追求什麼,只是在平凡的世界,想擁有一小塊屬於心的棲息心的傾吐。

  迴旋在音樂里,摘朵海棠別在髮髻,拍一拍旗袍上歲月的褶皺,好想婉約地佇立在岸邊,成為回應海的召喚。看能不能讓那人想起,想起多年不曾忘懷的紫裙,她為什麼歷盡滄桑,仍然保留着一種最純最善的心懷?仰望萬千紅塵喧囂鬧市,什麼時候能靜下來,掏出最淳樸的素筆,速寫一幅重逢的驚喜?

  其實,很沉醉這種心情。好多孤單的日子,就是這種情愫陪伴着一路走來。情不自禁歸情不自禁,會在舒緩的音樂里漸漸平息心濤心存感激。丈量好尺度,對待平靜之中的知心,理解冷靜之中的友善。在深深心底,輕輕地不要驚動那個玫瑰夢,就這樣一直做着夢,很美,真的很美。

  無論天涯還是海角,有情懷就夠了。有時候,會出神地看着焦距下的影子,會聽聽素雅音樂盒裡的曲子,就這樣毫無察覺地去轉轉去看看,去感受一下心情感悟一下思念就已經很是滿足。滾滾紅塵,不能打擾的盡量不去打擾,默默也是一種默契一種友誼。好長時間,鬱郁在寡歡間,南國的櫻花落雲的珍珠塔,北國的胡楊落霞的紫竹橋,都是一幅幅耐人尋味的好風光。不知道,是否再有心情去品味這些煙花草木,是否再有興趣去聆聽風中細語訴夢裡念想?

  有一種情不自禁就是很靈性的人生,如果生活里沒有色彩,那人生豈不是暗淡無華?欣賞着一個人的內心,行走着一個人的步履,體味着一個人的心事,連風兒都羨慕得耳語:回首看看啊,看看身後的目光,可是跟着切切關注,夜夜夢着紫色微笑?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心懷叫情不自禁
網友評論
有一種心懷叫情不自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