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情有情伊妹兒

無情有情伊妹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王良華是本地有名企業的模具修理工,不料跟車間主任吵了一架后,就被莫名其妙下了崗。為了生計,他借了錢開了間模具維修店,靠老本行賺錢討生活。塑料製品是當地的支柱產業,加工塑料製品離不開模具,修理模具有一定的市場。

  修模具是一項技術性極強的活,新店開張鮮有客戶。為了打開生意,在市裡舉辦的招商引資洽談會時,王良華跑去撒了五六盒特意趕印出來的名片。

  打開店門快半個月了,仍然沒有接到一宗生意。再這樣耗下去,可就要關門了。王良華心焦極了。這天,一個中年男人走進來,問清姓名后,鬆了口氣,說終於找到了,問他是不是真的會修理模具。王良華連說沒問題,拿出八級技工證書給對方看。對方說:“這玩藝我也不懂,下午我再來。”果然,下午他就送來一副,說如果修得好,以後還有大生意。王良華躉足了勁,把模具修得像新的一樣。對方非常滿意,付過錢就匆匆走了。

  幾天後,中年男人拉來十副模具,並帶來了委託維修合同。這時王良華才知道,對方叫吳得柳,至於具體做什麼,他不願意講出來,王良華也不想知道。只是在商議加工價格時,這吳得柳只願意出比市場價低10%的價。王良華自然不幹,說只能減讓5%。這吳得柳說不願意就算了,反正他是無所謂的,說著就走。王良華見到嘴的肉要失去了,忙搶先一步攔住他:“吳老闆,看你是個實心的人,就按你的意思辦吧。”其實,王良華心裡有底,這生意他只賺不蝕。

  由於王良華的技藝好,講究信譽,吳得柳越來越信任他,每月都交給他一百多副模具修理。王良華忙不過來,招聘了兩個徒弟,生意是越做越好。

  王良華掙了不少錢,十分感激吳得柳,這日硬把他拉進飯店,說要好好感謝他。吳得柳輕輕推開他遞過來的酒,說了一句:“王老闆呵,我的生意其實是你給的!”

  見王良華在發愣,吳老闆問:“記得你好像印發過名片,對吧?”王良華仍然不解。吳得柳嘆息說:“是你名片上的伊妹兒把生意送給我的。”王良華說開什麼玩笑,那個伊妹兒地址是假的。

  吳得柳說:“一點不假,那個伊妹兒是我註冊的郵箱。”這回王良華徹底蒙了。記得在印製名片時,印刷商問他要不要放上伊妹兒。他為了趕時髦,就用印刷商手裡的另外一個客戶名片上的兩個信箱的賬戶和域名對換組合成一個印上。實際上,為了開店,他已經舉債不堪,哪裡有什麼電腦。

  吳得柳點頭,說,他就是那個客戶,而王良華組合的信箱,就是他沒有公開的信箱。沒想到有人按照王良華名片上的伊妹兒發來合作的信息。吳得柳就試着承接了一副讓王良華加工,見王良華的技藝果然不錯,就以王良華的名義,把周圍塑料廠的模具修理業務承攬下來,再轉讓給王良華維修。

  王良華氣得目瞪口呆,抓住吳得柳恨恨道:“怪不得我沒客戶,原來被你截走了。快快把吃掉的提成退回給我。不然,跟你沒完。”

  吳得柳卸開他的手,冷笑說:“沒有告你侵權,就算對你客氣了。那些錢嘛,我已經替你給了一個人。”王良華冷笑:“當我是三歲小孩?給誰了,快說。”

  吳得柳盯着他,一字一句說:“這人住在西街8巷26號,她姓林。你應該認識她吧。”

  王良華聽了,臉上一陣紅一陣白。那人是他的養母。王良華自小失去父母,是養母把他撫養成人,王良華結婚後,硬說她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不願贍養她。吳得柳點頭:“回去看看老人家吧,她知道那些錢都是你這個養子給的,非常高興,盼望你回去呢。”說完就走了。

  王良華獃獃出神,好像做了一場夢。原來,這吳得柳是塑料原料的經銷商。有一天突然在伊妹兒信箱上接到塑料廠發來的修理模具的要求,十分奇怪,一了解,原來是本地一個叫做王良華的人開了間模具店,又聽說他借口生活困難拋棄養母的事後,就替他接下了生意,暗中扣下一部分修理費送給她的養母度日,明裡卻對老人說,錢是王良華給的。

  王良華羞愧極了,他狠狠甩了自己一巴掌:“我混蛋,不是人。”當即趕回養母家裡,見到養母請養母原諒自己……

您正在瀏覽: 無情有情伊妹兒
網友評論
無情有情伊妹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