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名字還沒想好4

名字還沒想好4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天陰沉得像沒有暈開的水墨,感覺把人壓得實實的矮了半截。

  “我曾經怨過我的母親,怪她對我太嚴了,那個時候還曾心裡暗暗起誓將來絕不要變成她那個樣子,可是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卻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像她,這種變化既讓我害怕又讓我愧疚,害怕的是自己所執着要走的路原來是個圈,而愧疚的是我當時曾對母親做過的怨。父母和孩子之間似乎永遠都存着一筆債,孩子小的時候是父母欠孩子的,孩子大了又是孩子欠父母的,這筆血緣的債循環往複的一直傳下去,永不斷絕。”

  “父母孩子之間這筆債是永遠無法還清的,因為沒了這個,親情就變得可有可無了。”阿棠點了根煙,在窗口吸。

  “我最近總是想起以前的事,特別是以前沒做過的事,發現做一件事就該在它正確的時間去做,一拖再拖的話,時間就會狠狠的懲罰你,讓你在沒有機會去做。即使後來補救去做了,卻也會覺得失了份感覺,倒不如不做的好。”

  阿棠丟掉煙頭走過來抱住我,“我總感覺你有事情瞞着我,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對不起,我還不是一個好演員,還是被你發現了。

  我抱緊阿棠,把頭埋得低低的,小聲的說:“如果,我是說如果啊,我突然有一天又離開了,而且再也沒有回來,你可不可以不要忘記我啊。”

  阿棠把臉貼近我的臉,“為什麼你總是想着離開呢?難道我就這麼不讓你留戀?可是我真是迷死你了,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迷戀你。以前雖然你會離開,但是我能感覺到你這隻風箏的線一直都握在我的手裡,哪怕有一天它真的斷了,但是那根線還在,它在手上勒出的痕迹恐怕再也消除不了。”

  我心頭一陣窒息,身子不由得有些發抖。

  阿棠扶住我的肩膀,以一種近乎懇求的眼光看着我:“別走了,留下來吧。”

  眼淚順着我的臉頰滑下來。我該怎麼回答他呢?我真的不想離開啊,真的,如果時間再給我一次機會。

您正在瀏覽: 名字還沒想好4
網友評論
名字還沒想好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