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碼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鄭老漢是白馬小區的門衛。門衛室歸物業,物業分給鄭老漢的工作不僅負責看門,而且還有另一件事:那就是清除小區內的各種牆頭廣告。

  鄭老漢清除牆頭廣告,採取的是一個怪辦法:他每天清早清除牆頭廣告前,先從衣袋裡拿出一個小本子和一支筆,將廣告上的電話號碼記到本子上,然後才拿起刷子,蘸上清水,一點點地刷起來。

  鄭老漢這個舉動令住在小區里的人們奇怪。緊接着,鄭老漢的那個小本子竟然派上了用場。一幢401室家的下水道突然堵住了,男主人急得不知怎麼辦才好,這時,他想起那天看到鄭老漢記號碼,於是找鄭老漢。鄭老漢果然有“專業疏通下水道”人士的電話,一個電話打過去,疏通下水道的人馬上來了。不到半個小時,就幫這戶人家解決了麻煩。

  接着,小區里需要搬家的,急需在自家牆上打空調眼的,一個個來找鄭老漢,讓他幫忙打電話。鄭老漢從不拒絕,笑吟吟地掏出本子來,為他們打電話。鄭老漢因此得了一個“號碼王”的美稱不說,一來二往,他還和那些貼廣告的人熟悉了。

  人心都是肉長的,貼廣告中有幾個長期在鄭老漢那兒得業務,於是在一起湊份子,這天晚上非得拉上鄭老漢上小區對面的酒店去吃飯不可。鄭老漢推辭不了,只得跟着去了。

  酒過三巡,幾個人一一站起身來向鄭老漢表示謝意。專業打孔的說:“多虧您老人家了,否則我在這個小區生意不可能有這麼火啊。”個體搬家的民工說:“看見您,我就想起鄉下的父親。”鄭老漢聽在耳里,樂在心裡,嘴上也不說什麼,只是一個勁兒地笑。

  這時,門外走進一個中年男人來,豪氣十足地對着一大桌人說道:“今天各位請鄭老,單我買了。我只想請鄭老幫我一個忙。”

  只見那個中年人附在鄭老漢耳邊悄聲地說了幾句,鄭老漢點點頭:“噢,你是做假證的。對了,你的號碼我是沒抄。前兩天小區里還有人想買假畢業證呢。我先給你介紹第一筆業務去。”說著,鄭老漢轉身走出了門,一溜小跑趕到了對面的門衛室去打電話去了。

  工夫不大,鄭老漢又回來了,對着中年人說道:“你等等,買證的人馬上來。我們也吃飽喝足了,你先把單給買了吧。”中年人樂了,笑着說:“鄭老真是熱心人啊。好,好,我去買單。”

  中年人剛把單給買了,派出所兩名幹警就到了。鄭老漢用手一指那個中年人,喊道:“就是他。抓住這個賊小子。”兩名幹警撲過去,用手銬將中年人給銬住了。

  這個變化突如其來,一桌子的人都愣了。做假證的中年人更是氣洶洶地對鄭老漢吼道:“好你這個老不死的,你騙我。”

  鄭老漢輕蔑地瞟了他一眼,喝道:“閉嘴。你知道你為什麼被抓嗎?別人貼的廣告還能起點兒作用,你這個全是做假害人。我兒子02年大學畢業,因為那時畢業證沒在網上註冊,被他現在的公司老總懷疑他的畢業證是假的,現在只能拿到高中畢業生的工資。你說,你這樣的人該不該抓?我早就在等你來找我了。”

  屋內請客的人早就是一頭大汗,敢情這老頭抄號碼是為了這個,幸好自己沒做什麼壞事,否則今晚被抓的就是自己了。

  從此,再也沒有人來白馬小區貼牆頭廣告了,這是鄭老漢的另一個收穫。

您正在瀏覽: 號碼王
網友評論
號碼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