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遺照上的神秘號碼

遺照上的神秘號碼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遺照上的神秘號碼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美女主持意外死亡

  王小賓帶着他的刑偵組馬不停蹄地趕到森林公園,現場已被公園派出所的同志保護了起來。派出所的同志迎上來報告說:“王隊長,這女的好像是電視台的劉佳。”“什麼 劉佳!”王小賓渾身一震,然後一個箭步衝到現場。果真是劉佳。

  王小賓是通過女朋友牛雲認識劉佳的,她們是要好的同學。劉佳是外地人,大學畢業后先是分配到市政府接待處工作,接着調到專門接待上面官員的南山賓館當了半年的大堂經理,後來又到電視台主持“真情”欄目。

  王小賓沿着現場轉了兩圈,眼前的劉佳躺在草叢中,根本不像死了。那個男孩與她並排躺在一起,他的右臂搭在劉佳的前胸上,胸前還放了一束玫瑰花,臉色呈玫瑰色,毫無痛苦的神情,保持着依依不捨的摟抱姿勢。現場周圍環境幽雅,唯一的線索是兩個可口可樂易拉罐散落在被害者的身邊。小夥子的口袋裡裝着打火機、黃山煙、銥金筆和手機。劉佳的坤包里僅有一個衛生巾、一小袋餐巾紙和一支進口口紅。屍檢結果顯示兩人均系氰化鉀中毒,男的死於晚上10點30分左右,劉佳大約死在11點20分。

  “情殺,情殺,王隊長,肯定是情殺!”公園派出所的張克拉所長非常果斷地說。王小賓沒有講話,他這人就是這樣,從來不輕易下結論。

  劉佳的情殺案在珠城掀起了軒然大波。有的說她與某個大官有染,有的說她是為情所困,還有的人說她陷入了三角戀,於是乎,有小報就連篇累牘地刊登了一篇《情殺內幕》,連市電視台也在新聞報道中肯定地宣布劉佳屬於情殺。

  第二天,市長李中華召見了號稱“老黑”的公安局長劉黑虎與小賓。李中華與老黑是老熟人,前年,他老婆黃小雲出了車禍,就是老黑破的案。當時老黑髮現黃小雲滿身酒味,雖然有他殺的疑點,但終因缺乏有力的證據而被確定為酒後駕車車禍致死,因結案迅速,老黑還獲得市長的嘉獎。

  李中華的年齡不大,不過四十多歲。他原來是濱海海關的關長,三年前調到珠城市任市長。看得出李中華對這個案子很重視,他說:“劉佳同志是我省的明星,她因為個人生活問題而自殺,是我不願意看到的,可是最近幾天此事鬧得沸沸揚揚,已嚴重影響我市的形象和安定團結。今天召集大家來,就是想聽聽公安局同志的意見,什麼時候結案 如果沒有什麼新的證據,是不是以情殺結案 ”市長點了一支煙,用探詢的眼光看了看劉老黑。老黑說:“這個,這個……唉,小賓,你看呢 ”王小賓想:“這老黑局長也真會耍滑頭,怎麼把球又踢給我呢 ”王小賓喝了口濃濃的香茶,慢騰騰地說:“要說結案也能結案,情殺也比較明顯,只是現在我們還不知道那個小夥子是誰,要是確定了小夥子的身份嘛,我看很快就可以結案。”王小賓的聲音拖得長長的。

  王小賓說得滴水不漏,李中華和老黑局長頻頻點頭。最後,李市長說:“這樣吧,為了儘快結案,我看就成立個專案組,請公園派出所的張克拉所長、賓館保衛科的張林科長和電視台的周立仁科長協助王小賓同志。”劉老黑局長表示同意,王小賓也表示沒有意見。

  被抹去的神秘號碼

  劉佳雖然是電視台的大明星,但她的關係還在南山賓館,因此,她仍然住在原來的宿舍里。劉佳的宿舍很狹小,像閣樓一樣,在賓館的最上層,靠近儲藏室。王小賓讓隊員進去搜查,小劉查床上,小賈查床下。牆上四壁空空,床頭的上面掛有一張劉佳放大的照片,照片四周有不少密密麻麻的電話號碼,好像給照片裝飾了一個花邊。小劉查不出東西,只好按照慣例對着房間全方位地拍攝。小賈查床下,累得滿頭大汗,帶出了滿滿一袋子的證物。王小賓頓時睜大了眼睛,證物中有白粉、避孕套、煙、眼鏡、麻將,他腦中那個美麗的身影總是與眼前的證物合不上拍:難道劉佳的表面是偽裝的

  案情複雜了。這天,王小賓正愁那個死去的小夥子沒有着落,一個青年主動找上門。這個青年叫龍泉,是珠城大學大四的學生,他說他和同學滿貴認識劉佳,上個星期天,也就是5號的晚上,滿貴找劉佳玩,可一夜都沒有回去,他想知道死的小夥子是不是滿貴。王小賓帶他到醫院認屍,龍泉淚流滿面地確認死的就是滿貴。

  王小賓問了問滿貴的一些情況。龍泉說他並不知道滿貴與劉佳認識的過程。關於滿貴的性格,龍泉說他性格開朗,喜歡搞惡作劇。王小賓讓他舉出實例,龍泉想了想,說滿貴有一次對他說劉佳照片旁的電話號碼都是有來歷的,他想打幾個電話嚇一嚇對方,看他們有什麼反應。

  送走了張所長和龍泉,小劉取出在劉佳房間拍攝的照片,照片上的電話號碼很不清楚。王小賓立馬驅車到賓館,親自出馬重新查看劉佳的房間,令他驚訝的是有一個電話號碼明顯地被人擦掉了。經過對照片放大處理,發現被擦掉的是一部手機號碼,可惜的是有兩個號碼模糊不清,尤其是最後一個號碼到底是3,還是8,實在搞不清楚。王小賓只好讓小劉按照笨辦法,到電信局把可疑的電話用戶查出來。可疑的電話用戶一共有7個,其中5個有不在現場的證據,只有兩個人的嫌疑最大,一個是該地區的小混混叫肖老四,另一個是某局的公務員。王小賓對這兩個人進行偵訊,公務員的電話還在,而肖老四的電話已不在了,據肖老四說他的電話在一次街頭打架中不慎丟失了。王小賓從電信局開來肖老四手機的通話記錄,兩個月內他的手機一共通話60多次,而其中有21次是南山賓館的電話,有38次是與另一手機用戶通的話。王小賓推斷賓館的電話可能是找劉佳的,而另一個電話就成了破案的關鍵。

  派出所長竟是疑兇

  王小賓查出那個電話的戶主竟然是李中華市長的司機王龍。王龍原來是海關的司機,後來跟隨市長來到了珠城市政府,還是替市長開車。為了不打草驚蛇,王小賓客客氣氣地拜訪了王龍,王龍一聽到王小賓報出的手機號碼,眼中露出了人們不易察覺的驚慌,但他瞬間就穩定住了自己的情緒:“王隊,我們是老熟人,那個手機號碼是張克拉所長的,因為我和他都喜歡釣魚,所以他常常打電話邀我釣魚。”於是張克拉被請進了刑警隊。王小賓說:“交代吧,張所長,我也不跟你繞圈子了,我們都是同行。”“我交代什麼,就憑那部手機 那是所里辦案的同志在一次治安現場撿的,我當所長的拿來用用頂多算是違反紀律!”張所長歪着頭嘲諷王小賓:“我說王小賓,你媽的才來幾天就敢拿老子開刀,告訴你,我是專案組成員,要想專案我需要李市長的批准!另外,你枉有神探的威名,抓我是要講究證據的!”

  王小賓見張克拉絲毫沒有交代的意思,就對他啟發道:“這樁案子起因很簡單,是滿貴打的一個惡作劇電話。他從劉佳照片邊的電話號碼中隨便抄了個號碼,對它的主人進行敲詐。他估計得很對,你和劉佳有着不可告人的關係。滿貴的惡作劇嚇壞了你,於是你把他約到公園,給他喝了混有氰化鉀的飲料。一個小時后,你又用相同的辦法殺了劉佳。”“不、不,不是這樣)”張克拉雙手捂住臉聲嘶力竭地喊了起來。王小賓說:“你不要喊,我還沒有說完哩。”他踱到張克拉的面前,遞給了他一支煙,“我們查了滿貴的手機,從他存儲的信息來看,他最後通話的號碼恰恰是你的手機號碼。我們又比較了你的手機通話記錄,在5號那一天,你通了3個電話,這3個電話按時間順序分別是王龍、滿貴和南山賓館,而且打給滿貴的電話與打給劉佳的電話相差50分鐘。”

  這時候,賓館的張林科長有了疑惑:“王隊,劉佳照片四周有數十個電話號碼,你為什麼專挑這個號碼來查呢 ”張克拉低着的頭忽然抬了起來,伸着他那長長的脖子對着王小賓發問:“是呀,你為什麼要查這個號碼 ”小賓又是微微一笑,“張科長,追查手機的事,除了專案組,就只有你和張克拉知道了,那麼擦掉劉佳照片上手機號碼的必定是你們兩人中的一個,考慮到你和劉佳曾是一個單位的,而且我們在她的床頭櫃里已發現了你們單位的通訊錄,她沒有必要再把你的電話記在照片邊上。排除了你,那個擦掉號碼的自然就是他!”王小賓用手指了指張克拉。張克拉可不是善茬,他根本沒把王小賓放在眼裡。“王小賓,告訴你,你的分析都是猜測,沒有直接證據,我是不會服你的!”就在這時,劉老黑派人把王小賓喊到了辦公室,“放人,趕快放人!”老黑虎着臉。“為什麼 他張克拉分明就是犯罪嫌疑人!”王小賓據理力爭。“小賓呀,唉,李市長來電話了,再說你也沒有確鑿的證據呀!”劉老黑滿臉的無奈。“什麼叫沒有證據 這手機不就是證據 ”王小賓知道老黑有壓力,看老黑沒有回答,只好回去放人。

  劍指黑幕

  張克拉雖然被放了出去,但王小賓認定是這傢伙作的案,於是就派了幾個便衣對他進行24小時的監視。可這傢伙也真老實,竟然躲在家裡稱病休息。然而,正在張克拉做着美夢的時候,一個黑影鑽進了張克拉的宿舍。王小賓聽到報告后,馬上命令便衣闖了進去。可是就在那一瞬間,黑影跳窗逃跑了……

  “張所長,我們又見面了,這次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王小賓滿臉的嘲諷。

  “謝謝,謝謝!”張克拉抖成一團,顯然還是驚魂未定。

  “說吧,剛才的那個傢伙為什麼要殺你,你不說,出去后,人家不會放過你!”王小賓對他曉以利害。

  “不、不,那人不是殺我的,他肯定是小偷!”張克拉根本就不想束手就擒。

  “小偷,你看一看,他是不是小偷!”王小賓用手一指,門口現出一個人的身影,張克拉頓時癱作一團。

  “告訴你,張克拉,我們在殺手的身上搜索到了一個密令和一把手槍,密令要求殺手馬上處死你!你想一想,是橫屍街頭,還是爭取寬大處理 ”王小賓的話讓張克拉低下了頭。在審訊室里,張克拉承認自己設計殺害了滿貴與劉佳,目的是掩蓋自己走私販毒的罪行,他還供出自己的頂頭上司就是王龍。

  “張克拉呀,張克拉,你原來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好警察,沒想到,兩年不到,你就蛻化變質成犯罪分子。唉,交代吧,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 你為什麼把李中華老婆的照片藏在辦公室的保險柜里 ”在審訊室內,劉黑虎連珠炮般地發問,讓張克拉無招架之力。原來市長李中華在任海關關長時受不了金錢的誘惑,加入了走私團伙,這事被自己的妻子黃小雲發現了,黃小雲勸他不要干這些傷天害理的事,可是李中華一意弧行。夫妻倆有了矛盾后,關係一下子緊張了起來,李中華乾脆把黃小雲打入了冷宮。半年後,李中華調到珠城當市長后,又與劉佳有了不正當的關係。黃小雲非常痛苦,為了報復他,就與同學張克拉舊情復燃。眼瞅着黃小雲給自己戴了頂綠帽子,李中華惱羞成怒。他苦思冥想,想出了一箭雙鵰的毒計,利用劉佳把張克拉入毒品團伙,並故意讓司機王龍和老婆黃小雲掌握張克拉拉的犯罪證據。然後,逼迫張克拉製造車禍把黃小雲殺死。

  審完張克拉,天已蒙蒙亮,經過一夜的驚心動魄,劉黑虎、王小賓和戰友們沒有絲毫的睡意。

  隨着劉老黑的一聲令下,王龍被緝拿歸案。一天後,王小賓又警劍出鞘,直指黑幕。這真是:追查手機巧推理,遺照牽出連環案。

您正在瀏覽: 遺照上的神秘號碼
網友評論
遺照上的神秘號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