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十七個電話號碼

十七個電話號碼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十七個電話號碼 標籤:電話面試

  何則此時非常的忙碌,他的手頭積攢着一大堆的工作,他手裡拿着手機,一邊接聽着電話,一邊還在匆忙地寫着什麼,午後的陽光卻悠閑地照耀着,照在何則額頭滲出的汗珠上。

  終於,何則放下了手機,專心地寫起他的東西來了。周圍終於安靜了下來。

  “鈴……”手機又不受歡迎地響了起來。

  何則皺起了眉頭,他匆匆地又寫了幾筆,這才拿起手機來看看來電號碼。當他看清楚了的時候,整個人都震驚了,他的嘴張得大大的,眼神驚疑不定,他哆嗦着手,把手機放回到桌子上,眼睛只看着手機,卻不去接,只是任憑着鈴聲一遍遍地響,終於,鈴聲停了,周圍恢復了死一般的寂靜。

  警員李國楷放下了手中的手機,看着刑偵大隊長劉世強說道:“真奇怪,電話接通了,可是,卻沒有人接。”

  劉世強皺起了眉頭,說道:“這是這部手機中儲存的第一個號碼嗎?”

  李國楷說道:“是的,這個號碼的主人叫何則。”

  劉世強點了點頭,思索着。

  李國楷又說道:“當我們發現那個死者的時候,她的手裡緊緊地攥着這部手機,手機沒有打開,不像是要打電話的樣子,而好像是,她想通過她的手機告訴我們什麼。我想,也許手機里有兇手的名字。”

  劉世強說道:“接着撥第二個人的電話。”

  李國楷點了點頭,按着手機里的地址簿,撥了第二個人的電話。這第二個人叫王有,他倒是很快就接了電話,在電話那頭,用很是親切的聲音說道:“咪咪,怎麼這麼長時間都沒有給我電話,你到哪裡去了?”

  李國楷“喂”了一聲,對方聽到是一個男的,猛的一震,李國楷剛要詢問對方咪咪是什麼人,那邊已經把電話給掛斷了。

  李國楷困惑地搖了搖頭,看着劉世強。

  劉世強說道:“接着撥後面的電話。”

  電話又撥通了。這個人叫李冉。聽聲音,李冉好像是個挺斯文的人,他說道:“咪咪,今天晚上你有空嗎?”

  李國楷生怕對方又掛斷電話,立即說道:“你是咪咪的朋友嗎?你能不能來認一認她。”

  李冉好像是嚇了一跳,李國楷趁他還在愣神的工夫快速地說:“我們正在找尋咪咪的親人和朋友。”

  “嘟——”電話被掛斷了。

  劉世強說道:“電話簿里一共有多少個電話?”

  李國楷看了看,說道:“十七個。”

  劉世強點了點頭說:“那麼,這電話最後撥出去的電話是給誰的?”

  “是一個叫尹琴的人。這是一個座機電話。”

  “給他打。”

  李國楷說,“要不要讓個女的來打這個電話,對方一聽到是男人的聲音,好像就要掛斷似的。”

  劉世強想了想,說:“不用,我想對方只要發覺不是咪咪就要掛斷,這個咪咪可真是有意思。”

  李國楷點了點頭,撥通了尹琴的電話。

  接電話的是個女人。“喂。”

  李國楷說道:“請找一下尹琴。”

  對方愣了愣:“你找尹琴?”

  “對。”

  “可是,尹琴已經有好多天沒有來上班了。”

  李國楷連忙說道:“你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不知道。”對方就想掛斷。

  李國楷立即說道:“我是警察,我們想要向尹琴了解一些情況。”

  對方“哦”了一聲,過了一會兒才說道:“我就知道會出事。”

  “出事?你說出什麼事?”李國楷很是驚奇。

  對方說道:“我總覺得尹琴不來上班很是奇怪,好像失蹤了似的。”

  李國楷皺了皺眉:“那麼,你們知不知道一個叫咪咪的人?”

  對方說道:“咪咪?不知道。”

  李國楷又說:“那麼尹琴有沒有家人呢?她失蹤有沒有報案呢?”

  對方說道:“她的丈夫叫何則,我可以給你們他的手機號。”然後,她報出了一個號碼,正是剛才李國楷撥過的那個號碼。對方又接著說:“他丈夫沒有報案,說尹琴出遠門了,可是,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非常的奇怪,尹琴出門,自己為什麼不打電話來呢?”

  李國楷說道:“謝謝你的幫助。”然後就掛上了電話。

  劉世強聽李國楷說完情況之後,說道:“這手機接聽的最後一個電話是誰的?”

  李國楷說道:“是一個叫陸剛的人。”

  劉世強說:“這個電話我來打。”

  電話一接通,劉世強先開了口:“我是警察,要了解情況,如果你掛斷,我們也能找到你。”

  對方一言不發。

  劉世強接著說道:“這電話是誰的?”

  對方似乎猶豫了許久,說道:“我只知道她叫咪咪。”

  “咪咪是個什麼人?”

  “是個,妓女。”陸剛的聲音不大。然後他緊接著說:“我跟她的接觸並不多。”

  劉世強說道:“你最近和她聯繫過嗎?”

  陸剛說道:“沒,沒有。”過了一會兒,他又補充道:“我聽說她失蹤了,誰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

  劉世強說道:“我們發現了一具屍體,你能不能來認一認她是不是咪咪。”

  對方的聲音似乎非常的沮喪,但依然勉強地答應了。

  劉世強掛斷電話,衝著李國楷說道:“我們去看看那具屍體。”

  法醫林新范正在屍體前忙碌着,看到劉世強他們進來,迎了過來。

  “怎麼樣?”劉世強問道。

  “是被人從背後捅了一刀,但是,當時沒有死,她還跟兇手搏鬥了一番,在她的指甲里發現了皮屑,應該是兇手的。”

  劉世強點了點頭,走到了屍體旁邊。忽然,他愣住了,盯着屍體看了半天,回過頭來,對林新范說道:“她身上的物品你都取下來了嗎?”

  林新范點了點頭:“都在那裡。”

  劉世強立刻過去,在一堆雜物中尋找。

  “你找什麼?”林新范問道。

  “手機的帶子。”劉世強說。

  林新范說:“她的脖子上就沒有掛着手機的帶子。”

  劉世強立刻從李國楷的手中取過那隻手機,說道:“可是,手機上有連接手機帶子的接扣。”

  林新范和李國楷同時伸過頭來看,李國楷說道:“對,可是,這說明了什麼呢?”

  劉世強眼睛閃亮亮地說道:“這說明,我知道誰是兇手了。”

  李國楷和林新范還在發愣,劉世強說道:“手機上有帶扣,可是,死者的脖子上卻沒有帶子,這說明了什麼?”

  李國楷遲疑地說道:“說明手機不是死者的。”

  劉世強點頭說道:“沒錯,不是死者的,可是死者臨死前卻緊緊地握着手機,這說明了什麼?”

  李國楷的眼睛一亮,說道:“這手機是兇手的。”

  劉世強微笑地說:“不錯,很有這個可能。死者在跟兇手搏鬥的時候,拉下了兇手的手機,一直牢牢地攥着,卻沒有被兇手發覺。”

  這時林新范開口了:“兇手先捅了死者一刀,居然還沒有把她捅死,而且在搏鬥中還被死者抓傷,可見兇手力量不大,應該是個女的。”

  劉世強點了點頭,和李國楷同時說道:“咪咪。”

  劉世強接著說:“對,兇手應該就是咪咪。”

  “那,這個死者又是誰呢?”

  劉世強沒有說話,看着李國楷。

  李國楷立即說道:“是尹琴。”

  劉世強笑着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十七個電話號碼
網友評論
十七個電話號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