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經歷,人生的一筆財富

經歷,人生的一筆財富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經歷,人生的一筆財富 標籤:人生不設限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文/紅塵一笑

  “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學校,經歷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要走過平坦的或是彎彎曲曲的路,留下或深或淺的足跡,有的人在風雨中匍匐,有的人在風雨中嘆息,有的人卻執着地前行。

  生活於我們,是一道絢麗的風景,而經歷,恰似一把鎖,鎖着風輕雲淡,鎖着或悲或喜,鎖着無奈和憂鬱......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便預示着承受,承受坎坷,承受磨難,承受開心,承受不幸。面對遭遇與折磨,我們總是習慣性地選擇抱怨,總感覺上天是如此不公平,而走過滄桑,回過頭,你會發現:每一種承受,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的歷練,何嘗不是一種生命厚度的累積呢?

  現實是殘酷的,但是,在執着的人面前,希望之門似乎永遠也無法合上。對於人生來說,經歷,尤其是那麼痛苦的經歷,永遠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大家還記得“維生素之父卡爾.宏邦”的故事嗎?他曾有過在監獄服刑一年的經歷,在獄中,他目睹了犯人由於食物匱乏而引發的各種疾病,萌發了用綠色植物來做成湯料補充人體營養的想法,並開始着手研究。服刑期滿后,他在美國巴巴拉島建立了一個小小的實驗室,經過無數次的嘗試,他終於取得了成功,研製出了全球第一項維生素——紐崔萊,使之成為享譽全球的營養補充食品。他在實驗筆錄中寫道:一個人的經歷就是一種財富,任何一種經歷,都可能成為一個讓你創造非凡成就的關鍵條件。

  其實,生活那麼複雜,人生的每一步,都可能成為一個錯誤,但我們卻不能因為錯誤而不邁出下一步。經歷的人,走過的路,都會成為你的風景,而磨難將成為你生命中永遠豐盈的泉。

  大家都讀過《哈爾羅傑歷險記》吧?它的作者是英國著名作家、博物學家威德勒.普賴斯,他一生遊歷了77個國家,足跡遍布五大洲的名山大川,到過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天寒地凍的極地,文明陽光照不到的原始部落,經歷了太多的九死一生,但他用自己的堅韌,再一次證明了苦難和經歷帶給我們的觸目驚心的美麗。

  還有高爾基、傑克.倫敦,他們的功成名就哪一個不是用淚水和苦難浸泡出來的呢?正是因為他們有了那麼多不同尋常的經歷,所以他們的作品,才有了那麼無可比擬的真實性和感染力。

  生命,就像一場永無休止的苦役,不要懼怕和拒絕困苦,超越困苦,就是生活的強者。任何經歷都是一種累積,累積的越多,人就越成熟;經歷的越多,生命就越有厚度。

  因為有了失敗的經歷,我們才會更好地把握成功的時機;因為有了痛苦的經歷,我們才更懂得珍惜;因為有了失去的經歷,我們才不會輕易放棄......

  痛苦着並成熟着,快樂着並豐滿着,人生原本就是由酸酸甜甜組成。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贈與我們的一切,用堅強造就你獨一無二的人生,面對逆境,瀟洒走一回,一切都無所謂,這何嘗不是一種領悟?!

  經歷,人生一筆不可或缺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經歷,人生的一筆財富
網友評論
經歷,人生的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