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失物招領

失物招領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正陽街上有一家飯店,名叫一品樓,雖說規模不大,但是因為口味好,價格合理,而受到顧客青睞,每天的生意都做得很紅火。

  這一天,一品樓飯店門口用大紅紙貼了一張失物招領啟事,一時間吸引了不少顧客駐足觀望,啟事上是這樣寫的:

  昨天下午,有三位顧客在本店用餐后,不小心把他們最為珍貴的東西丟在了本店內,由於不知道這三位顧客的姓名住址和聯繫方式,不能及時把這些重要東西送還給顧客,特表歉意。本人就是當時接待這三位顧客的服務員,由於服務不周,造成顧客的重要物品丟失在本店裡,因此也受到了被解僱的處理,實在是咎由自取。根據當時的印象,我把三位顧客的形象也畫在了下面,如果有人認識這三名顧客,敬請轉告,速來認領。特此感謝!啟事人:蘇三妹。

  看到這個啟事,人們議論紛紛,有人建議蘇三妹報警,有人建議通過電視台等新聞媒體尋找失物人,還有人對飯店老闆解僱蘇三妹抱有不平。

  有人猜測這貴重的東西一定是數量不菲的金銀珠寶,也有人說可能是大額的美元外鈔;還有人搖頭反對說,世界上難道只有錢財珍貴?說不定那是重要的商業秘密和科研資料,或者是出國護照!

  老年人說,這年輕人辦事就是不牢靠,那肯定是幾個年輕人湊在一堆喝高了,今天把最重要的東西都丟了,明天說不定還要把自家的性命都扔了呢!旁邊站着的年輕人反駁說,年輕人咋啦?弄不好是哪家的老爺子得了老年痴呆症,把自己家裡的老古董帶出來玩丟了!

  人們七嘴八舌,蘇三妹最後還是報了警。根據當事人提供的情況,不到半天工夫,警察就找到了失主。不過人家不好意思馬上過來認領失物,說是到了晚上再來領。

  晚上十點多,就在飯店關門的時候,警察領着三個年輕人來到飯店,好奇的人們隔着窗戶想看看這三個年輕人到底丟了什麼貴重的東西!只見警察、老闆和三個年輕人在大廳里說了一會話,三個年輕人便掏出一疊鈔票遞到老闆手裡。窗外的人都認為那一定是對飯店的酬謝金,人家為他們保管了那麼貴重的物品,給點酬金也是應當的!

  可是,老闆收了酬金,卻一直不見把丟失的貴重物品還給人家年輕人,說著說著就把警察和三個年輕人送出了飯店大門,這讓一直等在門外想看個究竟的人們大惑不解。

  有人湊上去便問警察:“他們到底丟了什麼貴重的物品?”警察說:“其實也沒什麼,他們把臉面丟在飯店了!”人們疑惑了:“臉面怎麼能丟到飯店裡呢?”警察笑着說:“他們三個年輕人在這裡吃了一頓飯,沒有和服務員結算一下那百十元的飯費,也沒來得及打一聲招呼就走了,由於走得太急,結果就把臉面丟到這裡了!大家都知道,人的臉面最貴重呀!人家飯店都發出失物招領啟事了,你要是不把丟失的臉面找回來,那以後沒皮沒臉的還怎麼做人呀!”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失物招領
網友評論
失物招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