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李師傅的修房術

李師傅的修房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李師傅的修房補漏技術,在江南這座小鎮堪稱一絕。誰家的房屋要是漏雨了,只要給李師傅打聲招呼,李師傅就是有天大的事也會暫時放到一邊。李師傅爬到屋頂,察看一番,三下五去二,就把漏雨的地方給修補好了。下得房來,李師傅就對戶主打保票說:“您就放心住吧,保證不會再漏雨了!”您還別說,下次再下雨時,房子果然不漏了。李師傅不僅修房技術好,而且收費也不高,小城的人都喜歡找李師傅修房屋。每年春天第一場雨過後,李師傅這邊總會顧客盈門,既有新客戶,也有老客戶,忙得李師傅不亦樂乎。

  且說李師傅有個徒弟叫王二,跟着李師傅風裡來雨里去已有兩個年頭了,這兩年間,每逢外出修房屋,李師傅總是讓徒弟王二打下手,徒弟王二雖說心中不快,但一想到跟着師傅每天都吃香的喝辣的,還有工錢拿,也就滿足現狀了,但徒弟王二時刻都在想着自己能一顯身手。

  第二年雨季來臨前,李師傅正好老家有急事回鄉下農村去了,修房補漏的活自然就落在徒弟王二一個人身上,王二也非常爭氣,經他修補后的房子也都立竿見影不漏雨了,技術不次於師傅。

  第三年第一場春雨過後,李師傅每天都坐在屋裡哪也不敢去,眼巴巴地等着那些客戶上門。可大大出乎他意料的是,今年除了兩三個新客戶外,竟沒有一個老客戶喊他去修房子。李師傅百思不得其解。徒弟王二趁機表功說:“師傅,我的修房技術也不賴吧!去年您回老家那陣子,有不少老客戶請我去修房子,今年沒有人來找了吧,可見我的修房技術是多麼高啊!”師傅問:“你是怎麼給修的?”徒弟王二自豪地說:“我給屋瓦上的每一個漏洞都灌上了水泥,保證三年五年都不會再漏雨了。”王二滿以為師傅聽後會大大稱讚他一番,哪想到師傅聽后竟勃然大怒,狠狠地打了他一個耳光,罵道:“畜生,你這不是砸咱爺倆的飯碗嗎?”徒弟一聽,一下子墜入了雲里霧裡。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李師傅為了多拉一些回頭客,每次外出修房時,兜里總會裝一些豆粒,對屋瓦上像豆粒般大小的漏洞,李師傅就會用這些豆粒去堵塞,豆粒受潮膨漲后,就會把漏洞給徹底堵上,但等到來年豆粒爛掉后,房子又會漏雨,李師傅又會有活可幹了。徒弟不知其中玄機,以致砸了他們師徒的飯碗。

  沒辦法,李師傅和徒弟王二隻好捲起鋪蓋,去了另外一個城市。

您正在瀏覽: 李師傅的修房術
網友評論
李師傅的修房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