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一)

  各位家長,上午好!

  今天很高興,能夠把各位家長,從百忙中抽空到學校來開這個家長會,首先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劉靜,在此之前我也在廣州擔任過學前班的工作,教學前班已經有了三年經驗了,直到去年才從廣州回來教書,對於現在這個班級我去年上半學期也擔任過本班的工作,只是中途離開了一段時間,因為園所的搬遷,導致新的環境,新的起點,而幼兒的成績也不是那麼的勤齊並進,所以在工作與幼兒的學習上還的請各位家長配合下,那麼我首先介紹下我這次所擔任的課程:有滲透試小主題領域課程《語言、拼音、健康、藝術》現在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我所擔任課程的一些相關信息,及需要家長拼音配合的工作。本學期的語言拼音主要是以拼讀魚閱讀位重點,語言主要分為《兒歌、故事、故事、古詩、詩歌、看圖說句子》等內容,而拼音主要分為《9哥複韻母、5哥前鼻韻母和4哥后鼻韻母》三部分組成,在拼音與語言這塊內容上,現在有以下幾點要求,請各位家長配合好。

  《1》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能主動地按時完成課內外作業,在家裡的作業,家長必須協助監督幼兒認真完成,幼兒完成作業后,家長必須幫助幼兒檢查作業是否正確完成,並在上面簽上名字。

  《2》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書寫姿勢,位幼兒升一年級做好準備,打好基礎,這學期呢主要是以拼讀魚閱讀為主,因為拼音它沒有巧,只有平時都練系都讀,所以在校所學的兒歌、故事、古詩以及拼音書上的拼音練習,都請各位家長督促幼兒在家讀書一小時或者45分鐘,每天一次閱讀,讓幼兒養成認真讀書的習慣,也請各位家長在幼兒閱讀過的文章上籤上名字與時間,以便老師更好的去了解幼兒的學習情況,還有一些方法,家長在家裡也可以以用,比如家長給小孩子買一些帶拼音的故事書或者古詩,詩歌之內的書籍,讓幼兒自己在家裡拼讀,同時複習了拼音也認識了漢字,家長在買書時,要買那些拼音字體大一點的,太小的字體對幼兒的眼睛會造成傷害。

  《4》這個學期一完,小朋友就要進入小學生活了,所以呢,我在這學期中會給幼兒準備一些單元測試的試卷給幼兒做,第一讓他們養成聽題、讀題、閱題以及檢查試卷的好習慣,第二通過做試卷讀題提高幼兒的識字量,幼兒的課本知識也得到了鞏固,各位家長也可以把那些家裡廢舊報紙書籍拿給幼兒看,家長也可以採取說以哥漢字,然後要幼兒在書籍裡面拿筆用圓圈畫出來,最好是所學過的漢字,幼兒找對了,家長也可以採取表揚的方式去鼓勵幼兒繼續學習,比如說寶寶真棒,或者其他的、方式也可以,

  (5)接這個班已經有一個月了,我也統計了一下關於家長配合我們老師工作的一些基本情況,我們在幼兒的家庭作業上可以看出有些家長配合的還蠻積極的,如:我們班向怡萱,宋朝凱,向向,劉栩欣、聶子琪等等這些家長,他們對小孩的作業都是認真檢查的,當然配合好的家長還有許多,我也就不一一點名了,這些小孩在家裡的表現家長也都是及時反應給我們老師,在家園聯繫,這塊做的比較好。但是也有些家長在這方面稍微比較欠缺,比如本班現在就有這樣的問題,有些幼兒有長期欠作業的習慣,至於中幼兒是誰,我就不點名了,我只是想告訴這些家長們,對於幼兒下午抄的家庭作業,老師都有檢查的,而在校的課堂作業,對於這些欠作業的幼兒,老師都利用了下課休息時間進行輔導監督完成作業的,可是老師一個人要面對幾十個學生,如果說一對一的對您小孩進行輔導,可能做的不是那麼理想,畢竟還有其他幼兒需要輔導,所以我希望這些家長能夠多花些時間在您小孩的學習上,我相信通過家長與老師們一對一的輔導與監督,幼兒欠作業的習慣一定可以改掉。所以請各位家長正確、合理的安排處理孩子每天的作業,尤其是拼音、漢字的書寫格式,良好的行為習慣是從小,從點滴做起地,因此我希望各位家長都關注孩子的書寫格式。

  (6)幼兒園的工作是細碎繁瑣的,但我們一直努力做到最好,我們隊孩子有信心,相信家長們也一樣,以後工作中有不同意見與想法之處,請家長們及時提出來,我們一起探討,因為教好一個幼兒不能

  只有老師也需要在座的家長的支持與配合,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家長朋友們對這次家長會的積極配合,謝謝大家!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二)

  各位家長:

  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公開課活動。同時也感謝您一年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這學期還有兩個多月,也是你們的孩子在幼兒園生活學習的最後兩個月,是入小學前比較關鍵的兩個月。今天趁這個機會和大家探討一下:怎麼樣做好幼小銜接工作。

  首先說一說我們學前班是怎麼做的。

  我們班有31個孩子,自從升入學前班以來,在日常管理方面,我們培養孩子獨立地穿脫衣服,教孩子學會自己收拾書包,文具,鼓勵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學習方面,除了教孩子拼音寫字珠心算等知識,平時注重培養孩子上課專心聽講,作業認真及時完成等良好的學習習慣,教給孩子正確的坐立姿勢及正確的書寫姿勢。

  在接下來的兩個月,特別是6月份的課程安排了以"我要上小學了"為主題的系列活動,讓孩子對上小學充滿憧憬,激發孩子上小學的願望。我們班的孩子從知識的準備上,從智力發展水平上,應該說都能順利的進入小學,但有個別孩子可能會發生學習困難,不是因為他們不聰明,原因一是年齡小,二是沒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

  偉大的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沒有整個社會首先是家庭的高度的教育學素養,那麼不管老師做出多麼大的努力都收不到圓滿的結果。家庭是孩子成長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同一個班級,孩子的競爭,歸根結底,是家長綜合素質和付出心力的競爭。所以,作為老師,我想送給大家幾句話:1.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有一句話說: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有個好習慣,孩子學的輕鬆,家長也輕鬆。2.注重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多放手,少包辦。3.關心孩子的學習,每天檢查孩子的作業,及時幫助孩子找出作業出錯的原因,不能以"工作忙"為借口,對孩子不管不問。

  我們老師也是普通人,每天8小時面對着30多個孩子的吃喝拉撒睡,還要保證教學質量,工作量和工作壓力都很大,因此難免有不足之處,請家長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下面,對我們的工作有什麼意見和建議,歡迎提出。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三)

  各位家長,下午好!

  感謝你們能抽空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這讓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是對你們孩子的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在次,我真誠地對你們說一聲“謝謝”!。同時更希望你們能一如既往地關心與支持我們的工作。

  說實話這四十多個孩子們帶給我很多很多的快樂,他們那樣的天真無邪!剛帶他們的時候,由於不了解孩子們的個體差異,在某些細節方面做得不夠好,導致一些誤解,但我在後面的工作中一直不斷的改進,因為我和在坐的家長的心愿都是一樣的——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和孩子們相處了半年我基本上了解了孩子們的性格特徵和個別需要特別關注的地方。我們知道現在的學前教育與以前的學前教育有了很大的差別,單一的教育已經遠遠不能達到現代學前教育的目標了,更重要的是對孩子們智能的開發。據研究表明,0——6歲是孩子智力發展最迅速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存在着許多的潛能,如:動作發展關鍵期、情緒情感發展關鍵期等。孩子在學前班的學習情況與孩子們以後升入小學的成績是息息相關的,相信家長們也非常重視。現在孩子在學前班開始慢慢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們終身受益。逐步培養孩子的創造能力,讓孩子有發現問題,通過探索從而提高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家長直接告訴孩子一個結果或終點,過後很容易遺忘,我們要授之與漁而不是授之於魚。

  現在我們要共同探討的是對孩子要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

  1、確定規範,明確好習慣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首先要確定規範。明末清初的學者朱柏廬,他做的《朱子家訓》是中國很有名的家訓。他講到“黎明即起,洒掃庭除,要內外整潔。”“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這就是我們要給孩子確立的規矩。

  2、為孩子改造成人的世界

  日本教育家福澤諭吉說:“家庭是習慣的學校,父母是習慣的教師。”大家一定要有這樣的體會,培養孩子的習慣非常困難。最大的困難在於我們的父母,爺爺、奶奶,甚至也包括老師,本身可能就有很多不良的習慣。所以,為孩子要改造成年人的世界。舉例說,孩子在學校培養了好習慣,放學了,遵守規則在校門口沒有隨便離開隊伍,有的奶奶卻會說:“看看這孩子,上了幾天學,上傻了!”回到家裡,遵守禮儀規則,回家與父母打招呼:“爸爸,你好!媽媽,你好!”可是我們有的父母就是不習慣:你客氣什麼呀?怎麼怪怪的!“爸爸,我回來了!媽媽,我回來了!”回來就回來吧,嗦什麼啊。大人們這樣的反映就讓孩子不知道怎麼辦好了。時間一長,孩子就會變得在學校與在家裡是兩個樣,也就是家長長說的“我們十句話不比老師一句話”,實際上,要孩子學會關心別人,學會感恩父母是家庭教育中十分重要的環節。在我們中國歷史上就有請安的傳統。孩子上學,走的時候得打招呼,回來的時候,要問候家裡人,出去玩的時候,也要說一聲去哪裡,父母都要積極響應他。要讓這個打招呼的行為成為每個家庭的一個很重要的習慣。

  3、培養哪些良好習慣?

  21世紀教育的使命是幫助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學會共處。在少年兒童良好習慣的培養上,我們應該集中在三個大的方面,即:做人、做事和學習,而做人的核心是擁有愛心,做事的核心是遵守規則,學習的核心是勇於創新,這是我們養成良好習慣的三個重點。當然,良好習慣遠不止以上幾點,這裡只不過是選擇了重要的幾點,望各位家長給予進一步的支持和協助。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學前班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