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靈深處的那一抹雲霞

心靈深處的那一抹雲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心靈深處的那一抹雲霞

  *清泉長流

  坐在特別熟悉的房間里,左側,是她曾經用過的桌子,輕輕拂去塵封的記憶,美麗的過往似那絢爛多姿的蝴蝶慢慢悠悠地向我飄來,沉澱的記憶如素雅的紫丁香,縷縷的芬芳在心靈的時空瀰漫。耳邊似有呢喃細語,那熟悉的聲音離我如此之近,模糊地面影,越來越清晰地涌 現在我的眼前,她正溫柔地望着我笑呢。

  那姣好的身材,山泉般清純的眼裡滿滿地裝着少女的羞澀,紅潤潤的臉上洋溢着青春的氣息,甜美的笑容是那樣的迷人。特別開心、燦爛的微笑,連周圍的空氣也被喧染得手足舞蹈了。永遠忘不了的就是你那迷人的微笑!

  剛剛和你交談的時候,意想不到的是,說話的時候,靜靜地注視着你,傾聽着,不經意間發現,你那白裡透紅的臉頰上不知啥時侯飛上了兩片桃花雲,此情此景,我忍不住就冒出了 “人面桃花相映紅”這句詩,你嗔怪的小聲說,你好“壞”呀。

  永遠銘記在我腦海里的是,晚上在單位值班時,就在這個房間里,海闊天空地談着,無拘無束,真的是一種別樣的感覺,常常的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十一、二點。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還有一股股暖流在涌動着……

  與你交談,真的好開心。你那極富有磁性的話語是那樣動聽,緣於都喜愛讀書的嗜好,交談的話題更廣泛了。在互相信任的情況下,更多的談到了人生的話題。雖然當時水平、能力有限,但也交流出了一些關於人生的感悟。日久天長情生情,友情的種子在心靈深處,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了。

  “我和你只能做心靈上的朋友了!”她怎麼極富有情感地拋出了這樣一句話。也許,在你的心裡,我倆成了忘年交,就成了你永遠的大哥,也許是平日小小的幫助,感動了你。“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以為幫助別人實際上就是幫助自己。

  與你交談,你的故事,令我這大你十幾歲的人,也感慨萬千,匪夷所思。

  十六、七歲的花季少女,本來應該享受到“女兒富着養”的寵愛,你卻過早地體味到了父母的艱辛與不易,花着父母的血汗錢,你能省的就省了,為了省錢,你在生活費上花費了心思,一日三餐,一元錢一份的炒菜,你都捨不得吃,只能藏在宿舍里,吃着饅頭,一元錢買來的豆腐乳就是你心中的美味佳肴,每個月就吃兩瓶,就這樣堅持了半年,自己的胃卻受不了了。在一次放假回家時,被細心地母親發現了,在媽媽的追問下,說出了事情的原委。母親的淚水嘩嘩地流了出來,哭着說,你這孩子,咋這麼傻呀?此時此刻,做媽媽的覺得着實委屈了女兒。真的難以置信,八零后的女孩子,就這樣去做了。

  你也很想中專畢業后,到山東師範大學去深造,可是看到貧窮的家境,弟弟也要中考了,不能只為了自己,讓本來負債的家庭雪上加霜。雖然學校老師極力相勸,但這也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可惜了你那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充滿激情的磁性語言。特有語言天賦的你,被選定為山東電視台《星光50》節目做旁白,節目播出后,在學校里引起了轟動。

  再一次注視着你用過的桌子,我又在記憶的長河裡倘佯着……

  從單位領導安排這件事的那一刻起,我的腦海里突然閃過了一個念頭,也許明天能與你相見,也許這就是心靈的感應吧。坐着單位派出的車,準時到達了開會的地方,前邊的位置坐滿了,我只好坐在了後邊,時不時用眼神掃視着門口,等待着奇迹的發生。就在我又不經意的往門口看時,那熟悉的微笑,咋就那麼巧真實地呈現在了我的面前,我不由自主地的站了起來,你笑着邊走邊說:

  “都這麼多年沒有見面了。

  “是呀,都十年了,時間過得好快呀。”

  “中間休息時再找你聊,我到前邊去了,同事在等着我呀!”

  “好吧!”我說。

  中間休息的時候,她如約來到了我的座位旁邊,她特別懇切、真情地說:

  “我們好不容易又一次相聚了,今中午一起吃頓飯吧?”

  “你的愛人,也來吧。”我有些難為情地說。

  “我都用電話聯繫好了,就這樣吧。”

  “好吧,就聽你的安排了。”我如負釋重地答應了。

  十一點多,散會了,她就領着我來到了就近的一家酒店,服務員拿來菜譜讓我點菜,

  “就隨便點些吧。”我笑笑說,“就點這幾個青菜吧。”

  “我再點幾個主菜。”她接過菜譜說。

  十幾分鐘后,上來了四個菜。

  “你的愛人怎麼還沒來呀,打電話催催吧。”我坐立不安地說。

  接通電話后,才知道他在單位,陪着上級領導檢查業務,就不來了。

  “喝點白酒吧?”

  “我好久不喝酒了,就喝點飲料吧。”

  就這樣,邊喝着邊聊着。

  “都有些老了。”她感慨地說。

  “是呀,都過去10年了。”

  “我都三十了,女兒明年就上一年級了。”她語氣中有些落寞。

  “是呀,我的兒子都參加工作了。你到城裡上班時,我的孩子在初中上學,時間過得好快呀!”

  一桌豐盛的飯菜也只是吃了很少的一部分,由於天氣太熱,又不能打包捎回家,真是有些浪費呀!

  走出酒店,互相留下了各自的手機號碼,便於今后的聯繫。

  我說:“你就回家照顧孩子吧,不耽誤你的時間了。有啥事再聯繫吧。”

  “我到家后開車送你回家好嗎?”

  “就不麻煩你了,前邊不遠就是汽車站,我坐車回家很方便的。”

  她又說:“那就邊走邊談着,送你到車站吧。”

  “那好吧。”

  實際上,這兒離車站有四里多的路程,也挺遠的,真的難為了每天上班車接車送的她呀。記憶的閘門打開了,說得最多的就是在一起的日子裡,那多姿多彩的過往故事。不知不覺過了幾個路口,就到了車站門口,你把我送到了車上,看我坐好后,才下了車。此時此刻,我被那濃濃的友情包圍着,有你這樣的朋友,難得呀!回家后的好長的日子裡,還沉浸在那最美的回憶里。

  以後的日子裡,工作上的事情,使你給了我太多的幫助,用電子郵件把你十多年的經驗積累發給我,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你用誠心、真心幫助別人,勝過了親人才有的那份濃濃的親情。我工作上的成績,也有你很大的功勞。

  人生在世,緣來緣去,相遇、相識、相知,成為人生路上摯友,這就是上天給予的緣分。能有這樣一位好朋友,知足了。在一起雖然只有一年的時間,但是心靈之交建立的友誼最美,就讓這唯美的花香永遠瀰漫在聖潔的心靈時空。

您正在瀏覽: 心靈深處的那一抹雲霞
網友評論
心靈深處的那一抹雲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