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華麗,在轉身之後(六)

華麗,在轉身之後(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脆弱、孤獨的書墨,帶着對A城的無限眷戀,以及對朋友的由衷感動,就這樣轉身離去,留下消瘦的、長長的、拖曳的背影,然而這個背影是華麗的, 是的,華麗。

  有時候,華麗不僅僅是面容的妖嬈奪目,服飾的雍容華貴,它更多的是勇敢抉擇后,堅強精神所透出來的特質,一種不畏困苦,抗爭命運的氣息。

  離去,一切都彷彿是一場夢,就在轉身之間,平淡無奇的上演,沒有注目的觀眾,沒有不絕的掌聲,沒有艷麗的鮮花,甚至沒有隻言半語。

  道路延綿,山路崎嶇,車子無情地顛簸着,每一位乘客彷彿置身於篩子里的黃豆,上下左右不停搖擺。有的人低聲交談着,有的人用耳機聽着音樂,而極度感傷,極度疲憊的書墨,卻在這樣的氛圍里沉沉睡去。

  “你如固執離開,我就摔落孩子” J 憤怒咆哮,血脈膨脹,兩眼通紅,手裡高高舉着可愛的孩子。孩子咯咯的笑,她不知道將要發生的不幸,以為是大人在跟她玩着遊戲,那樣的天真無邪,乖巧之極。

  書墨跪地,披頭散髮,無助地尖叫:“求求你,求求你,放下我的孩子!”

  ````````

  猛然,書墨驚醒,她捂着胸口,驚恐地四處張望,全身抖動,額頭有細密的汗珠滲透。

  原來是一場夢,一場噩夢。書墨長長地吐了一口氣,艱難地把自己從夢幻中拉回現實。她看了看周遭的一切,悲痛還在那個夢裡縈繞着,固執地不願離開,她茫然的望向窗外,極力平復着自己惶恐的情緒,她告訴自己,一個夢而已,不過是一個夢而已。

  B城到了。對於這個城市,書墨是那麼的陌生,她到今天也沒有想明白,是什麼樣的理由,選擇來這個城市,帶着寡淡,帶着不願提及的過往,駐守。

  經歷太多,書墨開始相信命運,相信輪迴。要知今世果,詢問上世因。書默覺得,上輩子自己肯定是一個十惡不赦之人,這輩子在償還;或者上輩子補償后,這輩子還得修行,承受當下的種種考驗。

  “你是書墨?”一個男人對着書墨走過來。

  “我來接你”男人便走便說。

  書墨防備着,不知道這個男人是誰,也不知道他從哪裡鑽出來,受誰的委託前來迎接。她仔細端詳着眼前的男人,清瘦,高,微駝,面容和悅。

  “我是L的大學同學,他的死黨,執行他的命令,呵呵”男人微笑。

  “L?!”書墨疑問。

  “對,L”男人很肯定。

  一股暖流在書墨的身體里流淌,真沒有想到,平時大大咧咧的L,可以這麼細緻、這麼周到的關照一個人,他的關心居然可以這樣的無處不在。

  書墨立刻拿出手機,發出信息,只有兩個字:謝謝!對於別人來說,這重複的一個字是那麼的單調和輕薄,然而對於書墨來說,這個重複的字眼是最最好的言辭,承載了太多太多,她無法表達的感激。(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華麗,在轉身之後(六)
網友評論
華麗,在轉身之後(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