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來生,我當你女兒好嗎

來生,我當你女兒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可以當你女朋友嗎?就一個星期。淇淇緊緊的盯着手機屏幕,眼裡有着說不出的複雜神情。前邊的陌生男子不斷低頭喝着悶酒,似乎在買醉。音響里傳來淡淡的憂傷的歌,悼念着在愛情中葬身的人們。沒有人起身去唱,左邊的短髮MM靜靜的看着身邊的男人。一頭艷麗的紅髮,弔帶衫,迷你褲,像是愛情中驕傲的公主。青春的歲月帶給她迷人的微笑。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我有喜歡的人了。對方的言語中表露着淡淡的好奇和不在意。

  我知道。淇淇突然感到頭暈。也許是因為四周瀰漫著的酒精作祟吧。

  所以我一直等着,我一直想對你說……我喜歡你。淇淇猛烈地咳嗽起來。她的指尖浸潤了淚水。對方陷入了沉默……

  你考慮考慮吧,就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後我不會再纏着你。這個男人她愛了3年,為什麼她只能在他旁邊默默扮演着好朋友好兄弟的角色?為什麼?她不想當破壞人家感情的第3者,可現在的他只是有喜歡的女人而已又沒有真正的女朋友。為什麼她不能為自己爭取一次。3年前,她遇上他,卻因為他有女朋友不敢表白。2年前的10月他失戀了,她陪着他淋了一夜的雨。她以為他會發現她的心,可是他依然只把她當哥們。愛情就這樣隨着時間如潺潺流水般從她的手中流逝。當她握緊雙手想留住那指間的流水,卻怎麼也握不住。

  我們不適合。

  沒試過,你怎麼知道不適合?沒想到你為她改變了這麼多。淇淇的嘴角擠出一絲苦笑。

  我變了嗎?沒有吧?還是跟以前一樣啊。

  你的改變你自己卻看不見。

  你覺得你了解我嗎?

  以前的你很快樂,很隨心。也許說你現在為自己背着一段太重的感情吧。我覺得你愛的她跟本就不愛你,難道你沒感覺到?我知道你很喜歡她很愛她,可是愛一個人愛得太徹底你就變得毫無尊嚴了,愛她只愛7分就夠了,留下的3分拿來愛自己。在者說,愛情雖然是不計較付出不要求回報的,但至少要2個人真心相愛為前提可你們有嗎?

  我心甘情願為她這樣做。是這樣嗎?淇淇苦笑了一下。她揉揉有些浮腫的太陽穴,這幾天的持續高溫讓她吃不消。但只要一見到他,那些浮躁的心情便一掃而空了。愛情真的會讓人變得盲目。

  她走出了pub的門,卻發現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麻煩,請再給我杯水,謝謝。淇淇小心的舔了嘴邊殘留的麵湯,用紙巾輕輕擦着。看看周圍,正前方隔一張桌子的地方,一家3口正和樂融融的吃着東西。右邊45度的地方,一對情侶旁若無人的打情罵俏。淇淇低頭繼續吃着她的東西。周圍的空氣有些沉悶,窗外的陌生人彼此擦肩而過,空氣中瀰漫著冷漠的氣息。

  自己不應該在不適當的時候,來到這個不適當的地方,吃了一頓不適當的晚飯,然後續了杯不適當的水,淇淇嘲笑着自己的愚昧。但她堅持把水喝完,檸檬水。因為這些不適當的東西出現都在不適當的時候,應該用不平常的方法來解決。淇淇感到無奈。起身,走出了那家餐廳。

  聽過GIGI的《順時針》了嗎?

  沒有,好聽嗎?我去找找看?

  蠻好聽的,就是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去聽聽看吧。淇淇失落的看着手機屏幕。看着手機的他的照片,心隱隱的痛着。

  對了,你的習慣性失眠好些了嗎?要不我幫你買牛奶每天晚上睡覺前喝喝看?

  不用這麼麻煩吧?我有時間自己去買就好了。你沒義務對我這麼好的。

  沒關係,反正我也要去買東西,就順便嘛。你有時間就過來拿吧。淇淇深吸了一口氣。她知道自己只是想找個借口多看他幾眼。她想起了張小嫻的那句話:人總被思念折磨,在思念里做一隻可憐的流浪狗。思念是既幸福用殘忍的。

  你們睡一起了嗎?淇淇看着別人寫的愛情故事。

  沒有,他不是那樣的人。

  看來你已經完全陷了進去無法自拔了。也許面對着自己深愛的人每個女人都那麼傻吧。淇淇下意識的抱着自己的身體,感覺不到任何溫度。為什麼在愛的時候,心也是孤獨的。

  現在有什麼打算嗎?工作?

  不知道,找得到再說吧。說不定會去廣州。廣州?繁忙又燈紅酒綠的地方。淇淇對那地方談不上特別喜歡也不討厭。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你這學歷,能找到什麼像樣的工作?居然敢背着我退學。父親的一巴掌重重的落在了淇淇的臉上,火辣辣的,很疼。淇淇面無表情的站着,接住了鋪天蓋地的責罵。她摸摸自己的心臟,還好,它還跳動着,雖然很無力。不停斷的傳輸着疼痛到身體的每個細胞,已經傷痕纍纍了。好痛,好累。

  淇淇,疼嗎?母親溫柔的為她擦拭着傷口。淇淇目光獃滯的望着外面,虛偽,全是人性的虛偽。她開始嘲笑自己的失敗,憎恨那學校的一切。自己已經儘力忍耐了,為什麼命運要這樣對她這樣作弄她?為什麼?她奪門而出。

  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天空藍得很純凈;樹,茂盛的生長着。

  淇淇搖搖晃晃的走進BLUE。

  知道嗎?儘力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哪怕只是短短的7天我也很滿足。淇淇淡淡的對婉說道。婉是淇淇生活中最好的朋友。女孩們常常聚在一起聊着自己和別人的感情故事。

  慕,最近還好嗎?她向另一個朋友打招呼。慕以前跟她是同班同學。下課了沒事大家常一起在走廊上站着。她喜歡叫她慕慕。

  你還執迷不悟啊?早點醒來吧你。慕慕擔心的說道。

  什麼意思啊?

  淇淇,你別再這樣下去了,你明知道那個人心裡頭愛的不是你為什麼還要這樣折磨自己?原來她們都知道自己的事了。

  你醒醒吧,你沒機會了,還在等什麼?你以為你能騙得過誰啊?放棄吧。別再自欺欺人了。再說了,那個叫雪兒的也不是什麼簡單的角色你怎麼爭得過她?人家對付男人的狐媚功夫你學得來嗎你?淇淇看着婉生氣又心疼的臉沉默。

  你們都有了自己的另一半,而我就連愛一個人的資格都沒有。這樣公平嗎?我知道我很傻,可愛上了能說放就放嗎?我做不到!你們也不要再逼我了。

  淇淇歇斯底里的喊着。

  淇淇,我們也只是為你好啊。當朋友的誰願意看着你現在資格樣子。慕慕開口打圓場。

  為我好。為我好?淇淇苦笑一聲。你們知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我只不過要一個星期的短暫愛情,這樣很過分嗎?你們要是真為我好就應該支持我,而不是潑我的冷水。淇淇無奈的回應着她們。

  我知道你們這樣做無非是想讓我放棄,那好吧,我放棄,我放棄了……這樣可以嗎?

  對不起。對不起?我可以原諒你們,可是誰來原諒我?淇淇聽到了玻璃破碎的聲音,很清脆。哐啷一聲,碎成一地無法拾起的細小碎片。

  宇,如果我走了,你會想念我嗎?

  淇淇走出BLUE,卻發現天已經下起了小雨。打在傷口上,刺痛了神經,模糊了視線。

  知道天為什麼突然下雨了嗎?一個孩子問道。其他的孩子搖搖頭。

  因為老天爺哭了。

  媽,我房間里的書呢?淇淇發現她房間的書桌上競只剩下幾本詩集。

  我給收起來了,反正你都不念了,留者幹什麼?

  沉默……

  N天後……

  淇淇,我幫你報了設計班。是大專的。你給我好好點,要是再敢中途退學你就別進我家的門了,我當沒生過你這樣的女兒。;

  沉默……

  你聽到了嗎?

  N天以後……

  設計班終於要開課了。

  一家人歡天喜地,除了淇淇。她拿着課程安排,眼裡儘是茫然。手在不停的顫抖。課程表飄落在地上。淇淇走上樓去,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獃獃的看着窗外,依舊茫然……

  到了要上課的時候了。

  淇淇,你今天第一天開學,還不快點收拾,別遲到了。淇淇把已經準備好的書放進包里,走了出去。

  淇淇四處閑逛着,根本沒打算去學校。不知不覺走到了blue,她跟宇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她拿起手機,撥通了宇的號碼。宇,我現在在blue,你忙完後過來好嗎?我等你。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淇淇看着外面的天色一點一點的暗下來,直到那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她眼前。她看着他,晚上我不回家了,我們去外面找間旅館吧。她輕輕的抱着他。

  他們在那附近找了間旅館開了間雙人房。關上房門,她撲進他的懷裡,在他懷裡哭了整整一夜。直到她哭累了,睡著了。眼角還留着淚跡。;

  晨光透過淺黃色的窗帘,淇淇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在他的額頭留下一吻,沒有溫度。該告別了,這斷不實際的愛情。

  淇淇站在路邊等紅燈,她撥通了一個朋友的電話。

  你到哪去了?全世界都在找你。快點回來。

  安啦,我在朋友家裡。很快就回去。

  她掛掉電話后給宇發了條信息:宇,再見了。我知道我對你的感情註定得不到回應,你能陪我這個晚上我已經很滿足了。我要繼續過我自己的生活。如果有下輩子,我當你女兒好嗎?如果有下輩子,你會愛上我嗎?

  曾經聽人說過,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這輩子當父女沒有欺騙沒有背叛。

  綠燈亮了,淇淇茫然的跟着路上的行人走着,一輛闖紅燈的汽車在離她還沒2米的地方急剎車,接着路邊傳來一陣驚呼,淇淇的眼前泛過一道炫目的白光……

  周圍一片死寂,地上的血一直淌着……

  下輩子,我做你女兒好嗎……

您正在瀏覽: 來生,我當你女兒好嗎
網友評論
來生,我當你女兒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