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六)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井岡山精神,是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而培育的一種偉大革命精神。這種精神閃耀着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方法論和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光輝,是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親手培育,在艱苦卓絕的井岡山鬥爭中升華而成的。井岡山精神集中體現了我黨、我軍的性質和宗旨,體現了對無產階級的思想、作風和道德風貌,體現了對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追求。它是中國人民革命鬥爭事業的寶貴精神財富。這種精神不但在當年是井岡山軍民克敵制勝的強大精神支柱,而且激勵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仆後繼,成為長征精神、延安精神、大慶精神、雷鋒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源頭。

  在井岡山的短短几天時間,給我印象最深的除了可歌可泣的革命歷史,還有井岡山的3種顏色。這些色彩你幾乎在井岡山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看到,但他們絕非簡簡單單的幾種色彩,而是蘊含豐富內涵、並能代表井岡山精神的顏色。

  第一種顏色:紅色。革命烈士鮮血染紅的紅土地、滿山遍野的紅杜鵑。紅色,象徵著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始終不渝的革命信念,象徵著革命先輩們以生命作代價的鬥爭熱情。我想,這種獻身革命的火熱激情,在新時期的背景下、在統計事業的背景下,應該演化為一種勇於創新、敢闖新路的精神。我們已經邁出了在地統計、依法治統、統計信息化等革新的第一步,可以說統計改革的道路還很長,我作為青年人,更是責無旁貸,要投入滿腔的熱情,投身到統計改革與創新的工作中去。

  第二種顏色:綠色。鬱鬱蔥蔥的山林,挺拔秀麗的井岡翠竹。綠色,生命與活力的顏色。我想,正因為有了不竭的生命力,革命的星星之火才可以燎原;正因為有了不竭的生命力,革命的優良傳統才得以生生不息。那麼統計工作的生命力在哪裡?我想,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保持統計的生命力。現在的統計已經不是過去簡單數字的加加減減,他已經向現代化的數據收集手段、更深層次的經濟學理論、更高級的統計預測與決策方法轉化。在這個過程中,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是做好統計工作、保持統計生命力的要義。

  第三種顏色:白色。飛流直下的瀑布,縈繞于山澗的雲霧。這一動一靜象徵純潔與寧靜的白色,代表了革命先輩們除了有革命鬥爭的激情,還有着一份寬闊的胸襟和平常心。我想這也是革命勝利不可或缺的要素。聯繫到自身的統計工作,這種精神同樣不可缺少。統計工作相對來講可以說比較艱苦、單調,這就需要我們除了要投入更大的工作熱情,也要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當前的統計工作。我想目前我們統計地位的日益提高足以說明統計的未來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通過這次井岡山之旅,我深深感覺到:自己在政治上、工作和學習上都有很多的不足,給我敲響了警鐘。井岡山精神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把井岡山精神作為我們不斷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共同開創統計工作的新局面、譜寫統計事業的新篇章!(註:本文《傳承井岡山精神 譜寫統計新篇章》是2003年9月10日蘇州市統計局舉辦的“學井岡山精神、抒統計人情懷”演講活動中的一篇稿件。)

您正在瀏覽: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六)
網友評論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