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五歲的兒子非常可愛,大圓眼睛長睫毛。韓辛一直很奇怪,兒子的睫毛怎麼會這麼長,有時候韓辛用雙手會遮起兒子的臉和額頭,只留下兩個長睫毛的大眼睛,看上去比老婆的眼睛還好看,還嫵媚。而韓辛更喜歡兒子的嘴唇,那種鮮紅肉感的樣子,不厚,卻唇線分明,下嘴唇中間微微的凹了一點點,是那種恰到好處的吸引人想吻上去的衝動。韓辛很喜歡這個鬼靈精,韓辛喜歡吻兒子的嘴唇。而妻子為這個也沒少吃醋。五歲的兒子身上還有一股奶香的味道,他喜歡兒子身上的味道,韓辛一直喜歡擁抱著兒子。

  所有見到韓辛跟兒子在一起的人都會感覺到韓辛對兒子的喜愛。這次上海之行,韓辛特意把兒子帶在身邊。

  上海的地鐵站與站之間有些密,韓辛跟兒子一上車就搶得了靠近門口的兩個位子。韓辛把兒子放在旁邊的位子上,就開始跟兒子玩剪子包袱錘的遊戲,他要求兒子用左手玩,原因只是他聽說這樣能有效的開發兒童的智力發展。玩了幾局后,兒子指了一下旁邊的一位白頭髮的老太太說:“爸爸,老奶奶。”韓辛抬頭看了一下說:“您要坐嗎?”那個白頭髮的老奶奶搖搖頭。韓辛對著兒子扮個鬼臉說:“沒事了,我們再來。”小傢伙用兩個手捂了嘴巴笑着。韓辛回頭看到,原來是身後的一位穿了排扣小衫配長裙的披肩廠發美女,她把手中的雜誌放在背包里站起來把位子讓給了哪位白頭髮的老奶奶。看上去那個美女還有些學生氣。

  韓辛回過頭來對兒子說:“我們繼續。”鬼機靈跳下凳子對着那個美女說:“姐姐,你來坐。”那個短衫的美女抱起兒子在他嘴唇上親了一下說:“小傢伙,你坐。姐姐不用坐。”然後她把小鬼放在凳子上。她伸手抓住了頭頂上的扶手,那個短短的小衣服就再也遮不住她的身子,肚臍上一個精緻腹環和雪白的肌膚便在韓辛面前展開來了。這時候的兒子敲了一下韓辛的腦袋說:“開始吧!老爹。”可是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里,上演得這幾個動作后,韓辛的臉色已經是紅一陣白一陣了,韓辛感到車廂里的人都在看着他。韓辛腦子裡迅速的想着報復一下這個羞辱他的女子。韓辛看着說話的兒子,迅速的在兒子的嘴唇上也吻了一下后說:“哦!滿嘴的口紅,好像是女人的味道啊!小男孩你慘了。”韓辛故意壓低了挑逗的聲音。

  兒子的小手趕緊捂住自己的嘴巴。這時候韓辛偷偷瞄了一眼站在自己眼前的那個女子,她的臉居然羞得滿面緋紅。韓辛心裡有些得意洋洋,“讓我出醜!沒那麼容易。”韓辛心裡想着。給那個女子一個挑逗的眼光。然後韓辛有些得意的說:“開始吧,小鬼。”韓辛才不管那個已經氣得七竅生煙的女子呢。韓辛只要兒子高興。

  車廂里很沉默了下來,地鐵還在繼續往前行駛。韓辛還在跟兒子玩着剪子包袱錘的遊戲,車廂里飄蕩著兒子天真的笑聲。韓辛也時不時地的瞟一眼那一段雪白的肚皮。就在韓辛還在跟兒子玩的興起的時候,列車一個忽然的減速,那個剛剛放開手準備拉一下短衫遮擋被韓辛不知道瞄了多少眼的肚皮時,卻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一下子倒在了韓辛的懷裡。立時滿面羞紅的女子和已經驚訝的面部變形的韓辛同時說了一句:“這車是怎麼了?真討厭。”但是這句話不僅沒能平息他們自己心中的不快,卻引來了車廂里一些人的笑聲。

  “你對我老爸有要求嗎?”旁邊座位上那個小鬼忽然冒出來一句,小鬼對着那個還在害羞的女子說:“我媽媽對我爸爸有要求的時候就會鑽到爸爸的懷裡。”小鬼一副很認真的模樣。那個女子的臉羞得更紅,她站起身來整了一下衣服,剛才倒下去的時候,她明顯感覺到了那個男人的雙手碰到自己敏感的位置。她心裡很是生氣,卻不能說。她還是決定離開這節車廂。當他挪動一下腳的時候,右腳疼的有些鑽心。她咬了牙往前走去。

  “姑娘,要是真喜歡他就大膽一點,走了就沒機會了。”車廂里不知道是誰說了這麼一句。

  那個女子咬牙轉回頭來沒找到是誰說的,她又一拐一拐的回來站在了韓辛的前面。手抓住了上面的扶手。韓辛見她有些扭曲的臉,知道她腳肯定是疼的不行。站起來說:“你坐吧!”他心裡有些歉意。女子甩了一下手沒有搭理韓辛,眼裡已經有些淚水裝在裡面。車廂里又是一陣笑聲。

  這時候小鬼跳下來說:“姐姐!我的座給你!”那個女子滿眼盈淚的坐在了小鬼的位置上。韓辛把小鬼抱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地鐵列車一站一站的過去,車廂里的人來來往往的上下。小傢伙居然扶在女子的腿上睡著了。“要不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吧!身體要緊啊。”韓辛還是忍不住開口說。

  那個女子撫摸着睡在身上的小鬼沒有說話。韓辛卻看到旁邊的一個中年婦女投來異樣的眼光。他看了一眼那個婦女。“小夥子啊!人家還是學生,你這已經有些歲數了,要負責任啊!有了事情就得趕緊去醫院啊。”韓辛聽着滿嘴上海話的大媽嘮叨着,心裡鬱悶。“這是那跟那兒啊?我怎麼就成不負責任了呢。”他心裡鬱悶着。那個女子卻一下子笑出了聲。“阿姨,不是你想的那樣。是我的腳受傷了。”女子清脆的聲音。

  那個女子抱起小鬼在地鐵站有點一拐一拐下車,韓辛只好跟在後面。出了地鐵戰後,女子把已經醒過來的小鬼交到韓辛懷裡,順便在旁邊的冷飲攤上買了個冰激凌,給了小鬼。小鬼很乖的說:“謝謝姐姐!”女子準備親一下小鬼的時候,小鬼卻一下子用手捂起了自己的嘴巴,女子做了個很不高興的表情,小鬼笑笑,乖乖的伸手抱着女子的脖子親了一下她的臉頰。那個女子回親了小鬼的臉頰,自己一拐一拐地鑽進一輛出租車走了。小鬼擺了擺手說:“漂亮姐姐再見!”

  韓辛有些垂頭喪氣的又鑽進地鐵站,回到旅館。心想自己真是倒霉,遇到這種事。

  連續兩天,韓辛沒怎麼帶小鬼出門。第三天,韓辛還是決定帶小鬼去上海海底世界,一併去東方明珠塔遊覽。帶小鬼來一趟上海總不能老在賓館獃著,除了明珠塔還得考慮去趟世博會的。韓辛跟小鬼自言自語着。

  韓辛跟小鬼從海底世界出來后直奔明珠塔,想着鳥覽黃浦江兩岸。但是不夠意思的是上海的天氣,溫度高達36度。明珠塔下的售票小姐說現在是登塔的高峰期,排隊的人非常多。韓辛問小鬼去不去,小鬼胸有成竹的點點頭。

  明珠塔下僅僅外圍的隊伍就排成長龍,繞着明珠塔轉了一個大圈。韓辛跟小鬼老老實實的排隊,一個小時過去了,韓辛看到小鬼有些明顯的疲憊。看看前面長長的隊伍,韓辛跟小鬼來跟說:“來,跟我住迷藏。”韓辛在前面抽個空就插個塞,小鬼連續的追上兩次。別人就開始在後面抱怨說兩個人不道德。再開始玩捉迷藏的時候,小鬼開始撅着嘴說:“爸爸,這樣不好。”韓辛看着不高興的小鬼跟他搬個鬼臉說:“那好,我們不玩了。寶貝!你在這裡站着,我去給你買可樂好吧?”

  小鬼聽到有可樂和臉上的表情有陰轉晴說:“爸爸要快噢。”

  當韓辛回來的時候,小鬼站在了原地沒有動。前面的隊伍卻走出了老大一塊。韓辛有些不情願的說:“小鬼,怎麼不跟上隊伍?”辛苦加塞來的成績一下子全沒了。

  “我害怕你會找不到我的。你總是很迷糊。”小鬼托着腮幫子撅着嘴巴說。

  “走,我們得找到我們原來的位置。”韓辛抱起兒子往前走。後面的人又開始指責韓辛加塞,而且也不再有人把位置讓給他和小鬼。

  韓辛抱着小鬼在隊伍外面開始轉悠,不斷地往前走的時候,忽然他發現在隊伍的前面有個有點熟悉的身影。他跑上去一看是上次地鐵里的那個美女。韓辛徑直把小鬼送到那個女子的懷裡說:“唉!老婆,我們已經排到這裡了?差點就找不到你了,快抱着孩子。”

  那個女子滿是尷尬的看了一眼,好像一下子也想起來了,欲拒又不得不迎的,在一臉驚訝中接過孩子,正要問怎麼回事。小鬼對着她說:“阿姨姐姐好!”小鬼認出來是上次地鐵里的那個阿姨。

  那個女子滿是驚訝的笑。“又是你,乖乖小子。”那女子就又在小鬼的臉上親了一下。只聽見韓辛邊往後退邊跑邊說:“老婆,你先跟孩子排隊,我去給你們買冰激凌。天太熱了。”

  那個女子回頭看的時候,往後面扭着身跑去的韓辛正撞在一個保安的身上,韓辛趕緊一個勁的賠不是:“對不起!sorry!I am sorry!我着急給老婆買冰激凌。”見那個保安沒說什麼就一溜煙的跑了。

  那個女子跟小鬼正在滿臉笑的看着出糗的韓辛。“慢點!毛毛躁躁的!”那個女子喊着。她正在狐疑自己怎麼一下子就變成他老婆了,覺得這個男子神神經經的。看着懷裡的小鬼問:“你跟爸爸跑哪裡去了?”

  “爸爸回來了。”小鬼指着滿頭大汗跑回來的韓辛。那個女子回過頭來看到手裡拿着三個冰激凌的韓辛正連躲帶藏的繞開前面的保安和人群跑過來,正大聲的喊着:“老婆,冰激凌,快點,在不就化掉了。”那架勢就生怕世界上沒有人知道他是給她這個莫名其妙的老婆買的。那個女子看韓辛跑過來就冰冷了臉。韓辛不管那個女子的表情,先厚着臉皮跟身後的大姐說:“不好意思,老婆孩子,我照顧一下。”

  後面的大姐正兩眼發直的看着小鬼長的乖靚,對韓辛說:“你的小姑娘,長的這麼白白凈凈呢。你瞧小姑娘的頭髮,那麼柔密,長的真像她媽媽。哦!你老婆生完孩子看上去還這麼年輕,身材也保持的這麼好。你好福氣喲!”

  韓辛一邊把手裡的冰激凌遞給小鬼,一邊回答着:“哦!謝謝!一般年輕,一般年輕。不過我們孩子是個小男孩,是有點像她… …。”韓辛正在語無倫次的說著,就感覺那女子的高跟鞋踩在自己的腳面上,火辣辣的疼。他卻還在齜牙咧嘴的說:“… …他!… …他..媽!”

  他那表情逗得那個女子偷笑着挪開腳。抱着冰激凌,正吃的滿嘴都是的小鬼,正和女子一起看着他的表情笑呢。看到小鬼的樣子,女子把小鬼放下來撅着嘴巴說:“瞧!都成花臉貓了吧!”

  韓辛趕緊把手裡的冰激凌遞給那個女子說:“我來,我來。”他順手就把女子的挎包拉開,翻出一包面巾紙,然後把手裡的衛生巾之類的東西又放回去。在女子滿是驚訝的眼神中看着自己幫兒子擦乾淨嘴巴。

  後面那個胖乎乎的大姐還在對着那個女子說:“瞧你老公多疼你呢。一點髒的累的都不捨得讓你干呢。哪像我們家這位,什麼都是的我來做呢。”

  韓辛沒等後面那個大姐抱怨完,也沒等那個女子開口說話,就一把抱起兒子站起來攬了那個女子說:“馬上要到檢票口了,你在前面走,一會兒我把票給你。”回頭又對那個大姐說:“不好意思,馬上檢票了。”

  他們正說著,就聽到檢票口的工作人員喊:“後面抱孩子的兩口子快點,往前走兩步。”韓辛又放下孩子開始在身上搜尋門票。然後把門票遞給了那個走在前面的女子。一起過了檢票口。

  這時候,韓辛才鬆了一口氣,輕聲對着那個女子說:“謝謝!謝謝!不好意思,我還不知道你名字呢。”

  那個女子也不說話,一把抱起小鬼徑直隨着隊伍往前走去,眼裡好像有眼淚在眼圈裡轉。韓辛知道自己剛才的表演有點過分,也不敢說話,就一直跟在後面。小鬼卻用手裡的面巾紙替那個女子擦着眼淚,對着韓信說:“爸爸!她要哭鼻子。也會成了花臉貓的。”

  這會兒的韓辛卻是真的毫無主意,估計除了發揮自己厚臉皮的三寸不爛之舌的功夫,沒有別的好辦法。他跟在後面說:“要不,小鬼我來抱吧!他蠻重的。”

  那個女子也不說話,任小鬼的小手笨拙的在自己臉上擦來擦去的,徑直走進了電梯。韓辛只好跟在後面。電梯里只聽見導遊小姐甜美的聲音介紹東方明珠塔的高度、歷史、可以鳥覽到那些風景。韓辛卻一句也沒有聽進去。電梯很快就到達了頂端,韓辛還是得小心翼翼的跟在那個女子後面,女子懷裡的小鬼卻興高采烈的喊:“姐姐!姐姐!陪我去看,陪我去看!”

  那個女子一下子把小鬼放在地上生氣的說:“剛才還是阿姨姐姐,現在進了門了就成姐姐了。你怎麼跟你爸爸一個德行。我就是你們父子兩個加塞的工具,佔便宜的工具是吧。我就是那個騎自行車的搖鈴鐺——借道而已是吧!小沒良心的,白讓我喜歡你。”那個女子眼睛里還水汪汪的,滿臉氣鼓鼓的衝著小鬼。

  小鬼站在地上看着生氣的女子,偷偷躲到韓辛的身邊說:“阿姨姐姐,小乖只是想讓你高興,叫你姐姐你會覺得更年輕一點。”

  韓辛尷尬的說:“小姐!… … 喔!不是。你看,我就是覺得外面天氣太熱,就想快點進來。所以就… …很不好意思!你看,你看,哦!對了,我叫韓辛。我都忘了自我介紹,在我謝謝你之前,總的知道你叫什麼吧。再說,我不是有意佔你便宜。就是巧合。”

  那個女子白了着爺倆個一眼說:“佔人便宜,做了你這麼長時間的老婆,你居然連我的姓名都不知道?我這老婆做的也的確是太委屈。告訴你以後,你必須接受懲罰。”

  “姐姐,你其實可以不用告訴他。他有太多的人叫老婆,凡是他嘴裡叫老婆的,他都記不住名字的。”小鬼在韓辛的身後說探出頭來說。

  韓辛一把捂住小鬼的嘴巴說:“別聽他胡說,小乖在替你報仇,準備整我呢。”他又回頭對小鬼說:“小乖,我們的謝謝這個阿姨,千萬別整我了。”

  聽着父子兩個一個叫阿姨,一個叫姐姐的滑稽稱呼,那個女子也無奈的笑了起來。她伸手領了小鬼的手說:“陪姐姐去玩吧。”韓辛跟在後面還在問女子叫什麼。

  那個女子沒好氣的說:“你就叫我阿姨,他就叫我姐姐好了。”她望着領在手裡的小鬼,邊走邊說著。

  韓辛跟在後面,其實自己也沒看到什麼風景,就忙着給自己哪位所謂的阿姨和小鬼照相去了。

  他們一直轉到最底下那一層的時候,迎面遇到了排隊時的那個大姐。那個大姐跟他們打了個招呼后就忙着去逗弄小鬼。把手裡吃剩的半個水果拿給小鬼吃,小鬼死活不要,圍着他的那個所謂的姐姐轉來轉去的躲着,一邊還咯咯笑的不行。

  那個韓辛所謂的阿姨趕緊阻止了那個大姐說:“大姐,你別給他了,小乖不吃別人送的東西的。”

  那個大姐更是喜歡的不行。她把手裡的半個水果用個餐巾紙抱了一下放進包里,張開手臂想抱一下小鬼。小鬼拽了他那個所謂的姐姐的手躲到她背後,怎麼也不鬆手,露出頭來說:“大阿姨,我很重的,會累着你的。”伸手讓他那個所謂的姐姐抱了起來,趴在她的肩膀上說什麼也不讓對方抱。

  那個大姐說:“哎呀!你們家小孩真是懂事,不隨便要別人送的東西,又懂禮貌,會說話。真是個小鬼靈精啊!你看,你們夫妻,長的也是郎才女貌,又有這麼好的一個小孩。真是讓人羨慕啊。”她回過頭衝著走上了的一個黑黑的健壯的男人說:“老公,快來,我要跟這個漂亮寶寶照個像,將來我們也生一個跟他一樣的寶寶。”

  那個男人答應着拿出相機,對着兩個女人和小鬼就按起了快門。旁邊的韓辛也只能是尷尬的點頭答應着。倒是那個所謂的阿姨表現的很是自然。韓辛看着還在不斷擺posture按快門的夫妻說:“大姐、大哥,不好意思,你也幫幫忙,幫我們照一張吧!”說著就把胸前的相機調整好直接塞給了那個黑大個子。

  黑大個子答應着,自己擺弄了一番后,跟自己的老婆說:“躲開些,我給人家一家人照張相。”說著就按動了快門。

  韓辛接過相機后對他們兩口子說了聲:“謝謝!謝謝!再會,有時間再聊。”就拖着抱了小鬼的女子走了。小鬼在肩膀上看着那個大姐,擺擺手說:“大阿姨再見!”

  一路上,那個女子問小鬼:“小乖,為什麼不要那個大阿姨抱抱。”小鬼抬起頭來說:“她好不衛生,吃剩了的東西還給人。而且她好胖,又沒有姐姐長的漂亮,笑的也不好看。又好纏人。我就不想讓她抱了。”小鬼一邊在玩弄他那個所謂姐姐長長的頭髮,一邊說。

  那個女人聽小鬼如此說,滿臉可愛的微笑說:“小乖,你怎麼跟你爸爸一樣,以相貌取人呢。漂亮男生不要啊!”她在小鬼的嘴唇上輕輕親了一下,又說:“那為什麼叫那個人大阿姨呢。”小鬼不好意思的撅了嘴巴說:“因為她很胖啊。我又不能叫他胖阿姨,那樣她豈不是很不開心。也會不喜歡我啊。”

  幾句話后,那個所謂的姐姐就已經笑的花枝亂顫,她用額頭使勁的碰了一下小鬼的額頭說:“鬼靈精,姐姐喜歡死你了。”小鬼捂着額頭做了一個誇張的動作。

  韓辛見她高興,忙走上前去說:“把小乖放下來吧!怪沉得,我們到那個做烤肉的小屋坐一坐,休息一下。讓小乖自己去玩一會兒。”

  韓辛那個所謂的阿姨把小鬼放下來后,被韓辛牽着走到了那個烤肉小屋前坐下,她還沒有忘記回過頭來囑咐小鬼:“小乖,別亂爬,我跟爸爸在這裡等你,自己玩一會兒馬上回來啊。”

  韓辛點了兩盤烤肉,放在兩個人面前。那個女子嘗了一塊后說:“老闆,再來一盤。”然後來對着韓辛說:“你要給小乖留一盤。”

  韓辛只是看着他笑。說:“告訴我你的名字吧!我一定記得住。”

  “這烤肉蠻好吃,你也來點吧!”那個女子顧此而言它。韓辛還是有些尷尬。撓撓頭說:“謝謝你照顧小乖,你總該讓我知道你的名字吧。否則我都不知道,心裡怪過意不起的。上次害得你受傷,這次又讓你冒充我老婆。”

  這時候,韓辛就又看到那個女子眼裡的眼淚在眼圈裡打轉。“你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叫我老婆。地鐵里讓我出糗,這裡又讓我當你老婆。我上輩子欠你的,非得這幾天認識你,用這種方式還。”那個女子有些激動的說給韓辛聽。

  韓辛也越是尷尬的說:“不是,不是。這些事都是我不好。所以,我很想知道你的姓名,以便於以後有機會補償你。”

  他們正在說的時候,小鬼跑過來說:“姐姐,你為什麼哭了。”然後,小鬼就很乖巧的坐在了那個女子的身邊,拿餐巾紙給她。

  那個女子看到小鬼的樣子后就笑笑說:“小乖,姐姐沒事,去吃點東西吧。”

  韓辛看着小鬼在傍邊也不好意思再問她的名字。小鬼在一個勁的吃東西,然後又要水喝。韓辛就跑前跑后的又去買水,又去結賬。那個女子拿餐巾紙給小鬼擦去嘴角的油膩。韓辛看着女子疼愛小鬼的樣子,忽然冒出這場景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

  韓辛跑回到座位上,看到女子還在逗弄正在吃飯的小鬼的頭髮。自己又不好意思再問女子的姓名,就悄悄從包里拿出一張報紙和一隻筆。遞給那個女子。那個女子也不搭理他,就只收了放在那裡,看着韓辛干著急的樣子,自己心裡也覺得對方好笑。

  一會兒,韓辛又捅捅女子胳膊說:“你寫下來吧”

  “寫什麼?”跟那個女子說,“沒看見正忙着么!”說著那個女子還是拿起了報紙和筆。自己好像隨便在上劃了幾下后,說:“算了,你知道也沒有用。咫尺也是天涯,既然相見,也不必在意是否相識。我知道你叫韓辛就行了。”然後把手裡的紙筆退還給了韓辛。

  韓辛一臉尷尬的看着手裡的報紙,上面什麼都沒有寫,只是用筆在上面隨便的圈劃了幾個字。韓辛看着起身準備離開的女子。他趕緊拽起小鬼,一起跟在女子的後面出了明珠塔的大門。那個女子隨手招呼了一輛出租車。回過頭來對着那對父子說:“再見,小鬼。告訴爸爸,要細心保留那張報紙。”

  出租車轉了個彎消失在了茫茫的車流當中。韓辛這才清醒過來,從包里拿出那份報紙。看到亂七八糟的報紙上面用筆圈出來幾個漢字:“夏”“怡”。空白處是五線譜音符和幾個個別數字組成的圖案。韓辛心裡一下子高興起來。抱起兒子來親了一下說:“回家了。”卻在心裡想着那張報紙上的幾個字。心裡才想到:“難怪她讓我叫她阿姨。原來如此呢。”

  “爸爸!不要親了,你的鬍子總是扎我的臉。”小鬼使勁推開韓辛的臉說,“那個姐姐慘了。”小鬼很無奈的表示。“我最好回家找媽媽去吧。”

  韓辛用肩膀扛着小鬼在明珠塔下轉了個身,走下台階跑進了熙攘的人群中。

  後記:

  “為什麼你覺得那個姐姐慘了?你又為什麼叫她姐姐,而不是叫阿姨呢?”

  “叫她姐姐是因為要讓你覺得她跟我是一樣大的,你就不可以喜歡她了。我要是叫她阿姨,媽媽就慘了。唉!都是因為我不好,沒有把你看管好。”

  “怎麼會有這麼怪的想法,小乖。爸爸和媽媽的事,你還小不懂得… …”

  “你們大人好煩喲!真是沒辦法呢。… …”

您正在瀏覽: 艷遇
網友評論
艷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