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穿過小樹林

穿過小樹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鐵奇孤零零一個人,在林間的小路上走着。

  林子南北長,東西窄,那樹葉翠綠翠綠的,雜草也茂密,野花飄香。樹皮都是褐色的,那些都是槐樹,默默守在林中。

  鐵奇的眼睛,浮光掠影般看過這些,咦,他停住了腳步,離他十幾米遠的一個樹枝上,歇着一隻漂亮的小鳥。

  小鳥好看極了,頭頂長着艷黃的茸毛,下頦卻像雪一樣潔白。他向那隻鳥投去友好的目光,他大概想和它做朋友,可那隻鳥並不理他,只在它沒有危險的距離游竄。

  鐵奇不想儘快驚走它,他一動不動,聚精會神看着美麗的鳥出神。

  忽然,那鳥的翅膀飛煽起來,竄進林中,消失了,顯然,它是受到突如其來的驚嚇。

  鐵奇正找尋那鳥的影蹤,不知何時,面前卻站着一個苗條的少女。那少女臉頰緋紅,豐腴,一雙晶瑩閃亮的大眼睛,胸前系著紅色的紗巾,象一束燃燒的火焰。

  他認識她,和他一屆,但不是一個班級的女生,叫不出什麼名字。可他們只是見過,並沒有說過一句話,他只在學校做廣播體操,或者下課時,看見過她,他很喜歡她的樣子。

  他們畢業后,各奔東西了,誰也不曾想,會在這裡相遇。

  他們就要擦肩而過了,鐵奇的腦海里,跳出一個情景。畢業前的一個夏日,那是一個黃昏,同學們都回家吃飯了,操場上還有幾個球迷在那裡酣戰,那奪球的吶喊,咚咚的拍球聲很吸引人,他也想去看看打球。

  操場的林邊,靜坐着一個少女,那女生是在看球嗎?她似乎在看球又在沉思,細彎的劉海從她白皙的臉龐垂下來,夕陽美麗的光輝映着她美麗的光彩,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那就是眼前這個女生嗎?可是又怎樣呢?鐵奇忽然停住了腳步,那女生已經走在他身後了,他回頭看她美麗的背影,恰巧,她也在回頭,四目象小鳥一樣驚慌失措,鐵奇看到,那個女生惶束羞澀的眼神,可這僅僅是一瞬間的事,他們就各自低頭走了。

  鐵奇一路都是少女美麗羞澀的樣子在腦海里揮之不去,樹林好長,他終於看見炊煙裊裊的村莊了,到家了,他心裡很高興,剛才的一切被沖淡了,不知散在哪裡的雲霧裡了。

您正在瀏覽: 穿過小樹林
網友評論
穿過小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