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華麗,在轉身之後(四)

華麗,在轉身之後(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當書墨似一隻蟄伏已久的蟲子,慢慢從被窩裡再次蘇醒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頭痛欲裂、天旋地轉的書墨,飢腸轆轆。出租屋裡只有快餐面,因為決定離開,書墨沒有備置多少吃的。

  書墨囫圇吃了幾口,卻是食之無味。如果不是保持生命,估計今日的書墨,什麼也不會入口了。

  死,並不可怕,但想結束生命,需要很大的勇氣。活着,是的,活着,沒有勇氣死亡,只有活着。人生無非兩個選擇,要麼死,要麼活。對於許久以來這種不死不活的狀態,書墨很多時候都非常懊惱。她明白,既然沒有勇氣結束生命,既然只有活着,為什麼不選擇好好活着。

  有時候苦痛就是一個肉瘤,早已鑲嵌入身,如想強制割掉,不可避免會割去身上一塊健康的肌膚,雖然祛除病灶,陽光普照,然而卻是血肉模糊,陣陣疼痛。

  飲了不少水的書墨,慢騰騰地收拾起衣物,除了幾床被褥,剩下的就是平日里常穿的幾件衣服和幾本愛看的書,再無它物。多少年的奮鬥就只帶走這些,書墨內心不可避免的悲涼,胸口似有一塊巨石,壓得書墨無法呼吸,擁抱不得,推卸不掉。

  收拾完畢,書墨來到臨街的陽台,一股冷風撲面而至,她抱緊雙肩。

  這座城市是一條冬眠的蛇,雖已至春,但寒意料峭,枯黃一遍,且慵懶、冰涼。路上寥寥落落的行人縮着頭,揣着手,步履緩慢。如若不是需要上街購買必須用品,大概都是圍坐在暖暖的爐邊高談論闊或在空調間打牌嬉玩。

  書墨站了很久很久,站至靜謐的夜,拉開大大的帷幕。深藍空曠的夜空,繁星閃爍,沒有蟲鳴,沒有鳥叫,一切都那麼安寧,也那麼空洞,讓人總想握住什麼,卻什麼也握不住。

  這個城市是書墨不忍離去的,這裡留下了青春,留下了美好,留下了奮鬥,留下了收穫,也留下了並存的苦難和痛楚。要走了,卸下包袱的書墨,想在最後一日,將這個城市盡收眼底,復刻於腦,牢記在心。 過了今夜,一切都將改變,未來也許好,也許更壞,不得而知的書墨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次日,天微明,書墨起身,距離客車出發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天,很冷,雪花不甘寂寞的飄飛 ,彷彿這個世界唯有它是自由的、歡快的。

  書墨裹緊羽絨服剛想出門,電話響了。

  “開門,我們在院子外,不能進。”電話里傳來L爽朗的聲音。

  “什麼?!”書墨很驚訝,沒有預料L會來,更猜測不到還有誰和他一起, 邋裡邋遢的書墨快速下樓,跑到院子里。

  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就在微亮的黎明、寒冷的晨曦里,一一呈現到書墨的眼前。沒有聲息,一行熱淚抑制不住的順着書墨的眼,傾流。

  感動,唯有感動!(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華麗,在轉身之後(四)
網友評論
華麗,在轉身之後(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