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義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450字

《義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義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義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450字

  近兩天,無聊看了一部老電影《義犬八公的故事》,這是根據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而來的,記敘了一隻名為八公的秋田犬每天晨昏都會在本站迎送主人。某天,主人未歸,他上班時突發心臟病去世了。此後很多年,該犬每天準時蹲候於此,風雨無阻,直至終老。我是邊哭邊看完這部電影的,為八公的忠義而感動。

  這偉大的事業,其實只是一隻狗的平凡事業。如今養狗的人很多,卻並非所有人都能明白:它也許只是你生命的很小部分,而你卻是它生命的全部。

  相對於貓,我還是更喜歡狗。貓的骨子中有股傲氣,同樣就握手這件事來說,貓往往把爪子往你手中輕輕一搭,頭卻往別處,活像一個高高在上的施捨者,而狗卻不同,它用它的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你,真誠地把爪子交給你。如果信任你,它會亮着白白的肚子,以示信任。

  狗更像是一個孩子,它以兒童的身份,闖入人的親情體系,成為一個四隻腳的家庭成員,成為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它從不懷疑主人的召喚,任何時候都會徑直奔來。不僅是因為有肉骨頭的利誘,還有一種對主人的信任與尊崇,如同孩子一般。

  狗在人們心中的地位開始不斷提高。執着、依戀、忠誠、耳鬢廝磨、情大於智是狗身上最迷人的東西。得此類萌物,亦使人心頭格外暢快。

  王郭晨

您正在瀏覽: 《義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450字
網友評論
《義犬八公的故事》觀后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