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大款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城有個姓張的男子,這幾年靠歪門邪道發了財,成了小城的又一個大款。這天,張大款聽到了件稀奇事:一個算卦的盲人能猜出誰是大款,百猜百中,人稱“一猜准”。張大款不信,就找到了盲人擺攤算卦的地方。

  卦攤設在偏僻的小巷,張大款坐下一瞧,被稱為“一猜准”的,確實是個什麼也看不見的盲人。“一猜准”在張大款的對面坐定,雙手握住張大款的右手,上上下下摸了摸,又探過鼻子聞了聞,臉一仰,說道:“老兄你不但是大款,還不是一般的大款!”一下子就猜對了,張大款二話沒說,付了“猜款費”。

  回到家中,張大款左思右想有問題,獨自一人讓那盲人猜,對錯各佔一半機率,猜對也許是碰巧了,他的摸摸聞聞只不過是故弄玄虛巧作秀。於是,張大款約了兩個不是大款的朋友,又來到了“一猜准”的卦攤。

  “一猜准”不慌不忙,將三人的右手依次摸了摸,又聞了聞,然後,緊緊握住張大款的雙手,祝賀道:“恭喜恭喜,這位老兄是大款。”又猜對了,張大款付了三人的猜款費。

  這一次,張大款覺得“一猜准”的摸和聞,並不是故弄玄虛巧作秀,他苦苦思索,一個盲人,為何僅憑摸手聞手就能猜出大款來呢。驀地靈光一閃,張大款悟出了其中的奧妙:盲人的觸覺和嗅覺極為敏感,大款們整日魚肉海鮮,手上粘有油膩,盲人能摸出來;有魚腥海腥味兒,能聞出來。並且,大款多與小蜜親密接觸,手有脂粉感,也能摸聞出來。想到此,張大款突發奇想,偷偷一笑,他要給“一猜准”出點難題。

  此後,張大款閉門在家,不進酒場,不沾腥葷,不近女色,一天洗三次家庭小桑拿。近來,小城的大款們風行用野生甲魚熬湯,張大款家裡也養着好幾隻。這天他無意中發現,水盆里幾隻甲魚的頭,一個個伸得長長的,一動不動,拿根小棍一撥拉,甲魚頭立馬縮了回去,張大款覺得挺有趣,便撥拉開了。突然間,張大款的腦袋被人輕輕拍了一下,嚇得他一個激靈,扭頭一瞧,是老婆在逗他玩。張大款把自己關在家裡,老婆也疑惑不解,不明白花天酒地的老公,幾天來,何以變得如此規矩本分。

  一個星期以後,張大款又邀了四個不是大款的朋友,一同來到了“一猜准”那裡。正如所預料的那樣,這一回“一猜准”失靈了。他將五人的右手認真摸了一遍,仔細聞了一遍,猜不出來;又換成左手,還是沒有猜出來。接連反覆了幾次,一猜准說:“五人中沒有大款。”張大款聞此,捂着嘴竊笑不語。一個朋友開了腔:“‘一猜准’你猜錯了,我們五人中有大款,而且還是大大款!”說話的語氣,斬釘截鐵,不容置疑,羞得一猜准滿臉通紅。他又認認真真摸了摸,仔仔細細聞了聞,窘得滿頭大汗,然而,還是沒能判斷出誰是大款。

  “一猜准”猜大款,可是從來沒有失過手呀!情急之下,狡辯道:“各位朋友,多多包涵。老弟我今兒個患了風寒感冒,雙手發顫,觸覺不敏;鼻子不通,嗅覺不靈。請改日再來猜吧。”頓了頓,嘴一張,打了個長長的哈欠,響響的噴嚏。

  目睹“一猜准”的窘相,張大款五人發出了陣陣嘲笑,站起身來準備離開。突然,“一猜准”阻攔道:“別走,請我師傅來猜!”於是馬上打手機叫來了他的師傅。

  師傅也是個盲人。“一猜准”與之嘀咕后,師傅便開始猜。真不愧為師傅,他猜大款,既不摸手,也不聞手,而是繞着五個人轉了一圈,在五人的頭頂,隨意拍一下,然後,就指着坐在中間的張大款,肯定地說:“這位是大款,錯了我倒貼猜款費。”

  此人猜大款如此奇特準確,不僅張大款等人,連“一猜准”也感到驚訝。張大款忙問怎麼猜中的,師傅搖頭笑道:“不好明說,不好明說……”

  待五人付款離開后,“一猜准”湊近請教盲人師傅,師傅輕聲說:“你知道甲魚嗎?就是一碰就縮頭的老鱉王八,近來小城的大款們最喜歡的那種東西。”見徒弟還不明就裡,師傅便耳語道:“我拍他五個人的頭時,其他四人都沒動,只有中間的那個腦袋,猛地縮了一下。”

您正在瀏覽: 猜大款
網友評論
猜大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