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颳了一夜的大風終於停了,天剛蒙蒙亮的時候陰暗的天空又飄起了雪花。這時候上班的人們都從床上爬起來收拾着自己的床鋪。等他們洗完臉去食堂吃飯的時候,燒鍋爐的老於往鍋爐里加好煤便回到宿舍里去拿上飯盆到食堂里去打飯。

  等老於把飯從食堂里打回來,宿舍里其他人已經吃上了。“老劉,咋還沒起啊!你們這些人也不叫他一聲。上班時間快到了,再不起床非遲到不可。”

  “老劉,你這個老東西還睡懶覺呢,每天數你睡得最早起的也最早,咋今天學會睡懶覺啦!”老於說著那雙冰涼的雙手已經伸到老劉被窩裡在老劉身上撓起來,“你個老東西我叫你睡懶覺,你個老東西我叫你不起床。”看着老於的惡作劇屋裡的人都跟着笑了起來。

  可是無論老於再怎麼折騰躺在床上的老劉連一點動靜都沒有,老於這時候趕緊把手放到老劉的鼻子上“大夥先別吃了趕緊把李經理叫過來”屋裡的人看着老於慌張的表情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大夥都直愣愣的看着老於。“發什麼愣啊,趕緊把李經理叫過來。”這時候甘肅的小賈好象知道了老於的意思衝到老劉的床邊把手放到老劉頸動脈上試了試,又把頭貼在老劉的胸口聽聽啥話也沒說飛快的跑出宿舍。

  公司儲運部辦公室里,儲運部里的人都已經到齊了。儲運部李經理正在和大夥研究怎麼處理老劉意外死亡的事情。

  “唉咬喂,這是咋了一大早就開會,這是誰啊死也不挑個好日子。真他媽的沖一大早就來這麼一出嘿嘿不過也好早死早投胎。嘿嘿嘿……”順這辦公室外面說話的聲音,一個五十多歲的女人推門走了進來。這個五十多歲的女人走進辦公室眨巴眨巴那雙幸災樂禍的小眼睛還想往下說什麼。從李經理的眼睛里射出的寒光穿過架在鼻樑的上的鏡片惡狠狠的打在這個女人的身上。

  “有啥了不起的不就是死個人嘛咋啦,”這個女人還想往下說旁邊的秘書小王輕輕的捅了一下這個女人低聲說道:“張主任別說了,今天早上死的這個人就是你們車間的老劉。”

  公司儲運部李經理看見這個女人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如果換做另外一個人早就破口大罵了。可是看看眼前這個女人咋說也為公司工作二十多年了。於是,李經理等自己的情緒稍稍平靜一下后對辦公室里的人說道:“現在開這個會,我想也不用我多說大夥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畢竟人是死在咱們這裡大夥說說這件事咋處理。”

  這時候辦公室里一下安靜了,誰都怕把這件事攬到自己身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必多管閑事呢。

  “大夥說句話啊咋啦都啞巴啦!平時都東家長西家短三隻貓六隻眼咋啦現在都裝啞巴啦。”儲運部李經理一看大夥都不說話終於發火了“王秘書你說咋辦”

  “不如給他的家裡人打個電話,讓他家裡人趕緊把屍體運走”……

  沒等王秘書說話分管後勤的崔主任就說話了,“這件事我看,沒那麼簡單現在我們連人咋死的都沒搞清楚就通知老劉的家,到時候人家問起來我們咋對人家說。”

  “對呀!我們不如先問問他們那個屋子裡的人昨天老劉有啥異常的跡象沒有。”辦公室里的人終於可以喘口氣了,這件事情總算有人給接過去了。

  “小王,你去一下鍋爐房把老於叫過來,”王秘書一聽李經理讓她去鍋爐房,她不敢遲疑趕緊去鍋爐房把老於叫到了辦公室。

  “老於,我們叫你過來就想了解一下昨天老劉有什麼異常情況沒有”。

  “李經理,這些天老劉還是那樣每天睡的很早也沒啥異常的,哦對了老劉每天都在張主任的車間里幹活這件事她最清楚。”

  這個張主任一聽老於這麼說一下急了,:“老於你不能這麼說,老劉在我手底下幹活這不假。可是你咋不說這些天你的暖氣是咋燒的宿舍里都快把人給凍死了。”

  “這能怪我嗎?我早就說過這台取暖鍋爐太小,大夥想想十座庫房,再加上七八間宿舍還有辦公室能帶起來嗎。如果一台鍋爐能滿足全國的取暖,國家造那麼多鍋爐不是有毛病吧。”

  “的了別說了你們說的還來勁了,”李經理怕他們吵起來趕緊打斷了他們的爭吵。

  “不如我們報案吧,先把老劉的死因搞清楚再說這樣他的家人來了以後咱們也有的說,李經理您看咋樣。”

  儲運部的李經理知道這位張主任說這番話的用意,她這是又把這個皮球踢到他這個儲運部經理這邊來了。

  這時候的儲運部李經理心裡不由得一陣冷笑,“張蘭英啊張蘭英,你這個老狐狸想把老劉的死讓我來扛。呵呵,行啊!今天這件事我非讓你來負責不行。”

  “小王這件事情,如果讓你來處理咋樣。”

  秘書小王一聽讓她來負責處理老劉以外死亡的事情,趕緊說道:“經理不行不行我根本不行,對老劉我不是太了解再說處理這種突發事情我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這件事必須是有豐富的工作經驗還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才能勝任這個工作。”

  這時候儲運部李經理,心裡有底了那雙高度近視眼鏡後面的眼睛一下變得溫和起來。:“老張,這件事我決定就交給你去處理,原因嘛有下面幾條:

  第一呢老劉是在你管理的車間工作的對他的情況知根知底。

  二呢對老劉家人的聯繫方式你是最清楚的。

  三呢我會將我們這裡發生的事情向公司人力資源部和其他部門彙報讓他們全力配合你。

  老張不知道你還有啥意見沒有,哦對了你回去以後拿出一份書面處理意見來,這樣我也好向上面反映這件事情。”

  辦公室里的人聽到李經理的決定,終於可以長長喘口氣了,這件棘手的事情終於找到救命的稻草了而這時候的張蘭英張主任恨不得狠狠扇自己一個耳光。自己這個啥風浪沒見過的人,今天竟然在這條小陰溝裡翻船了。

  第二天中午,張蘭英終於把她連夜趕出來的老劉意外死亡的處理意見的書面報告交到了儲運部李經理手裡。

  老劉死了以後的第三天,知道這件事情的所有人都被公司發了一筆客觀的遣散費打發回家了。又過了一個星期,這家公司所在城市的電視台連續三天都在黃金時間播發由當地警方發布的認屍啟示。

  寒冬過去了,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鐵打的營盤流水兵。這家公司的員工又換了一茬,以前的那些人也不知道了去向,以前發生的事情也隨着春暖花開的季節更替消失在了過去的寒冬里。

您正在瀏覽: 寒冬
網友評論
寒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