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等待(1)

等待(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該往何方,不知?

  那年夏天,我靜靜的等待着高考的結果。明知道我會落榜,然而我總幻想着可以有那麼一點運氣降落在我的身上。可上天是公平的,它是不會眷顧我的。面對那份成績單,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每當別人問起我的成績時,父親總是在一旁嘆氣。我知道這是我的錯,可每當看到父親臉上失望的表情我卻無計可施。

  父親不甘曾今那麼優秀的兒子,以後比別人要差。終於決定將我送到一個私立的高中,去復讀一年。我知道其實再復讀一年結果也不會太明顯。其實父親心裡也清楚,但他只要有一絲的希望他也不會放棄的。

  高考成績出來后的那幾天我和父親的身影穿梭於個個私立高中之間。由於我的高考分數太低了,要我的學校真的沒有幾個,處處受盡了別人的白眼。

  最後不得去考慮那些升學率並不高的高中。那天早晨,頂着天空中的烈日,走在路上。路上的行人一個一個匆忙的穿梭在炎熱的大地上。沒有人停留,彷彿要逃離這個世界。我就這樣緊緊地跟在父親的身後。父親的襯衫因為汗水緊緊地貼在後背上,父親一邊走着一邊催促着我快點走,他怕學校的人下班。終於到了學校。學校的大門早已銹跡斑斑。當我們準備進入學校時,突然值班微微顫顫的走出個兩鬢斑白的老大爺。穿着一件褪了色的保安服,手裡拿着一個警棍,嘴裡還叼着一根煙斗。喊住了我們,後來解釋半天。終於放我們進去了。在問了半天終於找到了這個學校的招生辦。當我們敲門進去時,看到了一個帶着金絲邊眼鏡的男老師坐在椅子上。文縐縐的,看起來和我父親差不多大。當我父親問他高補辦招生的情況時,他依然坐在椅子上,只是放下那拿着筆的手,從桌子旁拿出一張紅顏色的紙,放在父親面前。又繼續拿起筆,頭也不抬。我湊着父親看着那張紅顏色的紙。上面第一行赫然寫着兩個大字“賀報”。原來是這屆的學生有個分數線達到了北大的分數線。後來當我進入這個學校時,才知道原來那個學生是在別的學校的借讀生,並不是他們培養的,只是學籍在這個學校罷了。紅紙下面是這個學校的高補班的收費標準。

您正在瀏覽: 等待(1)
網友評論
等待(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