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半夏,是一種毒藥

半夏,是一種毒藥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你是否知道,又可曾聽說,其實,半夏,是一種毒藥。

  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呢。

  清晨起床,打開宿舍門的那一刻,睡眼惺忪的我,驚詫於這個季節里新陽初升時的奇迹。你看,通紅通紅的朝陽將金色的陽光毫不保留的撒向大地,一切的一切,都披上了一層神秘的光芒。

  你知道嗎?我所在的城市,這個於你而言的陌生的城市,郊區的天空很漂亮。

  我在那個等你的假日里,抬頭看着天空,然後,就那麼愛上了那種毫無修飾的純凈透明。

  一個人坐在草坪上,抬頭,手機舉上頭頂,拍攝,自動保存。

  很久很久以前,你向左,我向右,那個季節,大概也就是這個糾結在春與夏的夾縫裡的時節吧。我竟然忘了具體的時刻,那個那麼重要的值得我一個人紀念的時刻。

  會不會有一天,我說著不敢忘記不能忘記的你,也就這麼悄無聲息的擱淺在了指尖流轉的時光里。

  一本書里,張小嫻的一句話,說一個女子,如果學不會不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那麼,永遠也學不會愛自己。如果這樣,那麼,你說,我應該學着去愛自己嗎?

  這些天,越來越分不清楚了,這個季節,到底應該稱之為春季,還是夏季。大概,這也是我會執著的愛上-“半夏”-,這樣一個優雅的字眼的原因吧。

  ……

  且聽風吟--

  給你推薦個網站吧,有時間了去看。

  好啊。對你觸動很大么?好像很重視的樣子。

  我在裡面記住了一句話:用眼看一朵花,看到的是一朵花的姿態;用心看一朵花,得到的是如花的心情。

  好一陣沉默之後,上提示有新消息,打開,看到一句讓我沉默很久的話--那麼,用心看你呢?

  大概,只有一個沒有靈魂的軀體吧。

  那麼,靈魂去哪了?

  額…如果用心看你呢?

  我想,我們都把靈魂丟在了路上吧。

  可是,還能再回頭,去找回來么?

  長久的沉默。我們都無言。

  然後,就想起了辰曾經問過的問題--至少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可是你呢?

  可是我呢?就那麼一個不經意,然後,就丟了自己。

  小花園的蝴蝶蘭又一次綻開了笑顏。純純的紫色,在透明的天空下,肆無忌憚的張揚。

  我就那麼一路走在彎彎曲曲的花園小道上,暖風吹起發梢,在空氣里輕輕的起舞。腦海里,冒出了曾經注意到的,深秋里的最後那朵蝴蝶蘭。是它們中間的哪一顆,在那個寒冷的季節里,依然戀戀不捨夏天的最後一絲氣息,固執的不肯低頭?

  那個時候我還在擔心它會不會冷,憂慮它在寒風冷雨里,會不會受傷從此不敢再勇敢的等待屬於自己的又一個春天。可是你看,現在的它,似乎已經忘記了不久前的那些傷害,再一次沉浸在自己的幸福里。

  如果我也可以做到,是不是也就學會了愛自己,是不是,也就做到了,放手也是一種美麗?

  那個場景,任我怎麼想要甩掉,都無法清除。你在身後抱着她,右手攬住她的腰,和她的左手十指相扣。左手和她的右手輕輕的相碰,在胸前,映出一個相愛的心形。可是,那個她,不是我。

  一次又一次下定了決心要遠離你的世界。我自以為設防了牢不可破的防線,在你的面前,卻脆弱的如此不堪一擊。你不知道,我用盡了多大的力氣,才做得到,和你那麼不咸不淡的聊天,聽你講你們之間的幸福,假裝無所謂的告訴你“祝你幸福哦”。

  我在個簽裡面寫道——是不是,祝福以後,再想起你,就不會再難過了?

  真的會么?

  但願如此吧。這樣的話,我就真的不會難過了。

  很久很久以來,我都以為自己早己接受了,接受了你已經離開的事實,接受了你的幸福里沒有我的事實。直到看到那張照片,我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之所以不肯放手,之所以還會抱有幻想,原來是因為,還可以有自欺欺人的條件。

  半夏,是一種毒藥。

  所有的故事都是在夏季。七年前遇見你,是一個夏天,六年前,說再見,還是夏季,五年前,找到消失了一年的你,也是夏季,四年前,三年前,兩年前。思念,在每個夏季到來的季節里,變得肆無忌憚,像春天到夏天的轉變,讓我措手不及。

  一年前的夏季,再一次找到你,其實已經知道,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只是,自始至終,我從不肯面對這個不可能變更的事實。

  、、、、、、

  可以告訴我,你們是什麼時候在一起的嗎?

  額,那個,高三的時候。

  、、、、、、

  高三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我,每天想着的是如何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告訴自己,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等到我經歷了六月的那場洗禮之後,就可以說出那句藏在心裡的那句話,才能毫無掛礙的和我在乎的人在一起。可是,錯過,怎麼會這麼輕而易舉?

  等了那麼久,最後,還是只能祝你幸福。

  今天,我們的聊天,第一次相互說出了再見,是不是,以後就真的再也不會再見?

  我開始相信,半夏,真的是一種毒藥。一種譬若罌粟的毒藥,讓我沉浸在那種痛苦裡,心甘情願深陷其中不肯自拔。

  半夏的天空,始終是我所喜歡的藍色,透明,純凈,容不下半點瑕疵。

  我在每天睜開眼睛的時候告訴自己,看,又是美麗的一天,天空依舊是你喜歡的模樣呢。我以為,這樣我就可以一直笑下去,就可以不會難過,可是,為什麼,天空就這麼毫無預兆的突然下起了雨,我沒有打傘,於是,只能獨自淋雨。

  記得小貝對海藻說,你說這些人都跑什麼跑,越跑雨滴滴落在身上的越多。所以,我不跑,我在雨里慢慢地走,看着身邊急匆匆走過的別人,女孩子小鳥依人的躲在男生的傘下,靜靜地走。然後,就感覺到,這個季節的雨原來還是冷的,打在臉頰,一陣寒意,直觸心底。

  昨晚,雨下了一整夜。雨聲在寂寥的深夜裡,出奇的清晰。風聲,雨滴,一下下的伴着心跳的聲音,不知疲倦的重複着同一個節奏。我躺在黑暗裡,把自己縮進被窩裡,毫無睡意。眼前還是你們的小甜蜜。你說,我到底要不要狠下心,從此讓你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半夏,是一種毒藥
網友評論
半夏,是一種毒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