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一)

  貫徹落實《準則》和《條例》,關鍵在於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敢於擔當、勇於負責,以嚴和實的精神把黨紀黨規執行好、落實好。

  一是堅持履責擔責。黨委要切實擔負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把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廣泛宣傳教育,推動貫徹執行,引導黨員幹部自覺遵守、嚴格自律,時刻把黨紀黨規牢記在心中、體現在行動上。黨委主要負責人要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親自研究、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切實把貫徹落實工作抓實抓好抓到位。

  二是堅持嚴抓嚴管。堅持把嚴的標準和要求融入到幹部的日常教育監督管理之中,在"全面"和"從嚴"中推動落實,在堅持和深化中形成習慣。要堅持鐵律管幹部、鐵腕抓作風,從嚴從實,認真較真,對頂風違紀、貪污腐化的從嚴查處,對不作為、亂作為、緩作為的從嚴問責,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要進一步紮緊織密制度的"籠子",着力完善和落實"三個一律"、"一線工作法"等,以公開透明的制度規範權力運行,以有為有位的導向激勵幹事創業,努力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

  三是堅持自警自律。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堅定和行動上的高度自覺,深入踐行"三嚴三實",始終做到自警自律,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要帶頭嚴格遵守《準則》和《條例》,時時處處事事高標準、嚴要求,自覺接受監督,堅決守住底線。特別是要按照《準則》和《條例》明確的八個方面要求、六個方面紀律,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小事小節做起,把住慾望關,凈化朋友圈,管好身邊人,涵養高品位,真正使黨紀黨規內化於心、力踐於行。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二)

  新修訂的《準則》《條例》把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實踐經驗化為道德和紀律要求,並首次提出"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比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範圍更寬、標準更高、責任更大、要求更嚴,意義非常重大,是制度創新的重要成果。

  當好踐行者。制度的生命在於執行。新修訂的兩部黨內法規是中國共產黨向全體黨員發出的道德宣示和對全國人民的莊嚴承諾,全黨必須一體遵循。新《準則》雖短短僅有281字,但內涵豐富、意義明確、一目了然。新《條例》明確了政治、組織、廉潔、群眾、工作和生活紀律"六大紀律",高標準、嚴要求、廣覆蓋。黨委要帶頭遵守《準則》,落實《條例》,作為住建委黨委主要負責人,要把個人擺在住建發展大局中,立足住建實際,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躬身而為。對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親自挂帥出征、謀篇布局,做紀委履行監督責任的強大後盾。

  當好推動者。黨委擔負起主體責任,除了要守住紀律底線之外,更要敢於擔當、敢於作為,做貫徹落實《準則》、《條例》的推動者。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僅包括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方面,黨委還要推動新《準則》《條例》貫徹落實到思想建黨、制度治黨、紀律立黨、人才興黨等管黨治黨的各領域和全過程。堅決抵制違反《準則》《條例》的行為,狠剎選人用人、三重一大、行政審批、工程建設等領域環節的不正之風。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主動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積極推動住建行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三)

  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重要任務。黨中央把這項工作列為今年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點,深入研究在全面依法治國條件下,管黨治黨靠什麼,依法治國和依規治黨、黨紀和國法的關係。回顧歷史,中國共產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把理想和紀律寫在自己的旗幟上。這始終是我們黨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堅強保證。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依然要靠理想信念宗旨的引領,靠嚴明紀律作保障。

  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黨建設的理論基礎還相對薄弱,對黨的制度建設研究明顯不足,黨內規則的目標任務、體系框架缺乏理論支撐。一個最突出的表現是,黨內規則混同於國家法律,黨規黨紀套用"法言法語",原《準則》和《條例》的許多規定都與法律條文重複,難以體現對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在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上的高標準、嚴要求。在實踐中管黨治黨不是以紀律為尺子,而是以法律為依據,黨員幹部只要不違法就沒人管、不追究,造成"要麼是好同志,要麼是階下囚";紀委成了黨內的"公檢法",紀律審查成了"司法調查",監督執紀問責無法落到實處。任何一個組織的內部規則都比國家法律嚴格。我們黨是肩負神聖使命的政治組織,黨的先鋒隊性質和執政地位,更是決定了黨規黨紀必然要嚴於國家法律。如果黨員都退守到公民的底線上,就降低了黨員標準,全面從嚴治黨便無從談起,黨的先進性更是無從體現。

  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首先要扎牢黨規黨紀的籠子,把黨規黨紀的權威性、嚴肅性樹起來,不斷提高管黨治黨制度化水平。修訂《準則》和《條例》始終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從研讀黨章入手,聯繫歷史、把握當下,捋清來龍去脈,探究黨內規則的理論源頭,把"為什麼修改""怎麼修改"想透徹、說明白。制度源自於實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從治標入手,為治本贏得時間。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言出紀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巡視監督、利劍作用凸顯,遏制腐敗蔓延、形成高壓威懾,豐富的實踐為制度創新奠定了堅實基礎。

  立規修規要堅持依規治黨與以德治黨相統一。依法治國,公民不能都踩到法律底線上;依規治黨,黨員也絕不能全站在紀律的邊緣。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提出"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這是相對於在管黨治黨和黨內法規中紀法不分、錯把法律當底線而言的。在黨的建設中,則要堅持高標準在前,先把黨的理想信念宗旨立起來、挺起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歷來都講德法相依、德治禮序,家規族規、鄉規民約傳承着中華文化的DNA.中華民族歷史傳統中的"規矩"和崇德重禮的德治思想,也是黨規黨紀的重要源頭。習近平總書記在系列重要講話中,大量運用古代典籍、經典名句,強調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並賦予新的時代內涵。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以德治黨的"德",就是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優良傳統作風,其內核與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一脈相承。立規修規既要汲取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又要適應管黨治黨的新形勢新任務,實現與時俱進。

  修訂工作歷時一年,集中全黨智慧、凝聚思想共識,汲取歷史經驗、尊重前人智慧,體現了繼承和創新的統一;遵循正確方向、把握有限目標,這個方向就是堅持黨的領導、解決人民群眾反映集中的問題。只要方向正確,邁出一步就是勝利。新修訂的《準則》和《條例》,體現了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體現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體會,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 

您正在瀏覽: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條例和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