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相逢猶恐是夢中(二)

相逢猶恐是夢中(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經過這麼多年思念的折磨,現在終於見着了,怎能不令人激動,催人淚下呢。

  艷嫣靠過去,丁大一手摟住她的腰,另一隻手輕輕撫弄她的秀髮,緊緊的依偎着。一顆冰涼的水滴滑落到她的頸項里……艷嫣突然感覺到,都怪自己瞎疑心,是自己想得太多了,丁大根本就不是那種負心薄倖的人嘛。他肯定也在飽嘗思念之苦。自己的思念,值!乖乖,沒白讓人心疼……

  良久、良久,艷嫣輕輕地推開了丁。

  “我好想你,丁”

  “嗯嗯,想死我了,艷……”

  愛情就是這樣極度地讓人溫暖、甜蜜,滋潤、舒坦。

  “回想起我們最初的相約,月蔭樹下漫步,好浪漫喲。你還記得那晚我們哼過的曲子嗎?”艷嫣沉浸在美好的回憶中。

  “瞧你說的啥話,我腫么會不記得呢?是那首《美麗的夜晚》,對不對?”

  “額,算你有良心。”

  “呵呵,必須的,至少對你我是真心的,”

  “只是……只是那時怪我不好,我太過自尊,脾氣忒大了些,傷了你么?”

  “有點,當時我確實有些傷心,不過並沒怪你。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有點魯莽。真心謝謝你來陪伴我。”丁大誠心誠意地說。

  “可是後來我倆越走越近,幾乎到了無話不談的時候,漸漸地發現彼此並不合適,總要磕磕絆絆,老不省心”艷嫣帶着遺憾傷感地說。

  “嗯,是這樣,有道理”丁大附和着。

  “愛情應該是讓相愛的人相互溫暖,而不是相互折磨”

  “嗯,有道理”

  “愛情只能適可而止,不然到了盡頭就會變成折磨。”

  “嗯,有道理,”丁大又冒出那幾個字算是回答。

  “嗨,有道理、有個鏟鏟!丁大,這個就是你的回答?你盡拿這句話來糊弄人。”艷嫣的火氣開始往上冒,你這傢伙變得也太多了吧。

  丁大聽出了火藥味,突然意識到,自己一貫用來敷衍人的口頭禪此時多麼不合適!

  在平時,有道理三個字似乎成了丁大的萬精油,隨便往哪兒一抹,好像都管用。既同意了對方的看法卻沒完全肯定又沒完全否定。可左可右,很中庸的哦。生活的矛盾讓他變得圓滑起來,言語中似乎看不見真實的他。

  “你就不能坦言相告嗎,”艷嫣有些生氣,也有些失望。此刻,多麼想和丁大深入地交談深入地交換看法。唉,多年來的期盼該不會……

  “好吧,我就把這許多年的思念心結都原原本本地告訴你嘛。真是對不起,艷嫣”他忍不住又在艷的額頭嘟嘟了兩下。丁大決定撕下偽裝,開誠布公。

  這才對嘛,情人之間不設防。直到這時那種情人之間無上愉悅輕鬆的氣氛才完完全全綻放出來,這才是期待的會面啊,對不對。二人漸漸地進入了狀態。

  不過,站了這麼久,真有點吃不消了。就着稀疏的草坪,兩人席地而坐,一邊吃着零食,一邊喝着帶來的飲料,一面大侃特侃。時間,彷彿不存在了;周圍的一切,好像都消失了;這個世界,彷彿只剩下他們兩個了。

  待續

  2012。8。25

您正在瀏覽: 相逢猶恐是夢中(二)
網友評論
相逢猶恐是夢中(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