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浮生破歌,揮筆墨染流年

浮生破歌,揮筆墨染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浮生破歌,揮筆墨染流年

  文/夜聆離殤

  流年似水東去,夢不可乘船而回,故往事如煙,醉夢竟是幾經離愁,無痕;消散於塵世煙雲別水間。堪老的畸形,讓歲月輕吟着生命的歌謠,攜上流金泛黃的斑駁,遠逝難尋。那些;曾到過的風景,遺忘了誰的風花雪月,墨染了誰的芳華浮生。

  散在風中的故事,永遠是感傷過的往昔。盡了歲月的興緻,難忘了我的流年,就這樣,沉醉在忘途的路上彷徨,放任堅韌不屈,坐看春秋,四季輪迴復返來回,看繁華落盡,若夢浮生洗盡鉛華,殆盡消逝。

  經昨秋雨一場吹打,冷冷的風中,夾滿了絲絲涼意。安靜無聲,霓虹絢麗的燈光長街,我拖影獨行。偶時不時,抬頭仰望;高空的一輪殘月冷如鉤,顫抖的身軀,竟是如此的冰冷,早已沒有了夏的溫度。讓人不得不意識,這個秋天,早已天涼。

  碎過的故事,何必再去粘,即使粘在一起,也不是原來的樣子了。一路飄泊至此,在記憶的腦海中,總是回憶起那麼多的片片段段,有過真實的感動,心存懷念的情真意切。

  飲寂寞荒蕪,悲傷總無主,是不是太傷感而尋不到陽光,還是陽光從來沒有靠近我?如若不是;那到底是誰讓我對流年,這般沉哀欲訴,讓筆尖總是枕簟生涼,墨染了流年,破歌浮生。

  有些人,愛過就好。過去就是過去了,過去就也不會為你回來。深知明了過的人世哲理;人生這本命冊需要自己去填寫閱歷。也曾無數次學着在現實中改變思想和心態,讓浮生破歌,度我流年一路,再也從不為誰,染墨風華。

  歲月的不羈,年華在美,終稍縱即逝,在一次回首時,再一次沒有。夢裡落花謝幕了夢外花開,經浮生琉璃,婉轉遷回,凄涼暗淡唏噓在世事中,久經閱歷的滄桑,再追憶,只不過是路人一個。

  身居繁華,俯身在荒蕪的邊緣,一悠悠往事,悸動一縷縷心頭,漣漪微波蕩漾一般。虛擬的安靜;讓我不知從何說起,那一段隱逸在生命中的愁帳,光陰中縱橫散亂的悲傷,竟成了濃墨里一筆描來描去,不可思議的落寞。

  走過一程山水,夢裡客回,熟讀了塵世的輾轉反側,人生;其實,莫過哭一場,笑一場,歡一場,苦一場,最後的塵埃落定,就是坦然面對,高傲接受。原來;堅強就是看盡世間的風聚雲散。

  音韻婉律,破歌不盡似水流年。無數在等待中枯萎過的,當再一次輕輕拾起時,也無法用來直抒胸臆,拼揍唯美,正如語盡而意不盡,意盡而情不盡,別後與凄涼,相聚於寂寞,孤單,就是恍惚隔離。

  婉轉曲折的歲月河岸,凝香四溢芬芳,是時光走過生命的足跡,用一筆濃墨染色流年,讓浮生破歌,世間所有滄桑的感慨,就是在陌生的幻境中,雕琢生命,讓流年破歌吟誦。

  前塵多少往事,漣漪波瀾。我一度很不喜歡活在沉淪悲傷的國度中,遣詞譜句,與時光去赴約那不吻合的唯美,匿名叫做虛構,懂了的人說,那就是傷感,浮生若夢,飄渺的微小,為何讓意志身陷囚籠,並沒消沉,為何不讓離亂的感慨,豪放一場流年破歌。

  浮生破歌,揮筆墨染流年,若是言為有苦,必定情有哲思,終將思量相忘,就算光陰一如既往的淫褻放羈不休,讓指尖消逝的年華散落在未明的塵世。尋找生命的雨露風光,讓歲月的輪迴,攬走過往的哀傷。因為;黑暗中永遠不會為誰有光明的眸子。

  闕歌詞箋,何時罷休。歲月的輕塵在默守的輪迴里,流連了多少這樣的黑夜?太多的時候,很不願與誰相訴。萌動着茫然,弦觸心間的緬懷,感慨終是一本無聲的心經,誦讀了自己的不言。

  還客天涯,清風拂不去歷經坎坷的灰塵。那一抹沉醉在內心的憂傷,細細地飄落着所有的離愁善感,淺嘗輒醉,讓悲傷酣然入睡,我本只是夜醉離殤逍遙客,筆觸浮生刻斑駁,既流年暗淡,冷清在索寞里撕碎的哀愁,只不是過為浮生,染下流年裡淡淡的憂傷破歌。

  往事不堪回首,繾倦流光,夢醉難回,舊事定難尋。滄桑的信卷,是凝聚了歷練的餘味,掬在手中的夢兒是與生命選擇去開始一場長久的鏖戰,無論最後的輸家是誰,都躲不過浮生攬去的流年光輝。徙倚在彷徨里等明天,早已註定好了宿命遣散。

  浮生破歌,墨染流年,縱使流水東去,夢無乘船,尋離愁一處幽靜,讓浮生破歌,濃墨描繪沒有悲傷的命冊,渲染流年遠逝的氣氛,再無傷春悲秋,呈現給生命一幅最美的主題。也讓讀者懂得,但凡是優秀之作,往往是作者千錘百鍊,去瑕留壁,一詩千改,萬篇修章的創作之果。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原創版權

  (癸巳年九月二十六日:寅時)

您正在瀏覽: 浮生破歌,揮筆墨染流年
網友評論
浮生破歌,揮筆墨染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