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999顆幸運星

那999顆幸運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新春佳節之際,收到了各方朋友發來的賀卡、明信片和短信,那些精美的賀卡和洋溢着好友們殷殷祝福的短信讓這個龍年的春節因此充滿了溫暖。在眾多的新年禮物里,一位徐州網友送給我的禮物尤為與眾不同。那是一個星星造型的透明玻璃瓶,裡面裝滿了五顏六色的幸運星,瓶口扎着橙色的綵帶,非常漂亮。他的祝福語是:送你一瓶幸運星,希望它能夠帶給你無盡的好運。看見這個似曾相識的瓶子,馬上起身從書櫃里拿出那個裝滿幸運星的瓶子。小心地撫摸着這瓶幸運星,那裡曾經承載了當年多少美好的回憶啊。

  十年前,正是摺疊幸運星風靡一時的時候,很多的年輕人都喜歡把親手摺疊的幸運星送給自己的至愛親朋,好像不同的數字代表不同的寓意。知道999代表天長地久,本來就喜歡別出心裁地營造些浪漫氣氛的自己,好想在新年的時候也送給自己的愛人999顆幸運星啊。終於按捺不住內心的興奮來到工藝品商店,買了好多透明的各色塑料吸管,整整一大把帶回了單位。在單位年輕同事手把手地輔導下,終於學會了摺疊這些星星。

  開始疊的時候非常生疏,疊出來的星星非常鬆散,不緊緻。太軟的不豐滿,太硬的又太蠢,而且磨得手疼。後來一點點地找着了規律,越疊越精緻,每一層的距離都非常均勻,稜角分明,錯落有致,把玩在手心裡,一個個晶瑩剔透,活脫脫一件精美的藝術品。為了早一點疊完這999顆星星,只要一有空閑,就會抻出幾根吸管不停地摺疊,儘管大拇指和食指因為疊星星磨得很疼,一想到能送給愛人一件意想不到的禮物,還是堅持着繼續疊了下去。

  記得那時候上下班坐班車,只要坐到座位上,就會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吸管疊起來。怕弄髒了星星,會在包里放上一個信封,每疊好一個就小心地放進去,到家再倒進準備好的瓶子里。開始時薄薄的一個瓶底,後來越疊越多,漸漸地瓶子里裝滿了各色的星星。這些星星里我獨鍾愛代表着深邃寧靜沉穩氣息的藍色星星和高貴優雅富有神秘色彩的紫色星星。終於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在2002年新年的前夜,我把這瓶代表着自己一片愛意的999顆幸運星送給了我最愛的人。還記得愛人接過那瓶星星時驚喜的表情,他怎麼也不會想到平日里拙手笨腳的我會疊出這麼精緻小巧的星星,那一刻心裡的那份得意早已把手指的疼痛拋到了九霄雲外。

  如今這瓶幸運星安靜地擺放在我家最顯眼的位置,每次做衛生的時候,都會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擦拭,那一顆顆精巧別緻的星星時常會喚起那些溫馨浪漫的回憶。

  記得今年春晚節目里,有一個小品《身邊的幸福》裡面有這樣一句台詞:“幸福是什麼?就是多想想自己有的,不要老想着自己沒有的。”珍惜身邊現在擁有的幸福,微笑地面對每一天,時刻保持一種樂觀積極的心態,為平淡、平凡的生活不時地營造些情調,為我們和諧美滿的家庭生活帶來一絲溫馨,一份新意。這才是我們最應該把握的現在。

您正在瀏覽: 那999顆幸運星
網友評論
那999顆幸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