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曲1990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20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已是下午的一點鐘,隨之而來的飢餓感不停地提示着劉祥該返路回程了。劉祥覺得在臨走之前該留住些什麼,看到山頭上長着幾顆松樹,於是想在樹身上刻字留念,劉祥便把這個想法告訴唐雲潔。可是刻什麼字呢?時興‘某某到此一游’,倆人商量來商量去,決定避免俗套,從倆人名字中各取一個字,就刻“劉潔”吧,並相約好一年後的今天再攜手故地重遊。劉祥取下鑰匙扣里的小刀,在樹腰間扒掉一小塊樹皮。樹皮很硬很厚,但也阻止不了劉祥充足的幹勁。約二十分鐘的功夫,劉祥把‘劉潔’兩字清晰地深嵌在樹身上。

  一年後的今天劉祥果然應約而來,他已是某師範學校體育系的學生。唐雲潔卻爽約了,她走了,跟着父親遷回省城。劉祥在去的路上期待着奇迹,期待唐雲潔能突然出現;同時劉祥一直擔心,擔心山頭的這顆松樹上的刻字是否經得起一年的風吹雨打。但令劉祥始料不及的的是,當他獨自一人站到這座光禿禿的山頭時,別提唐雲潔和松樹上的刻字,就連松樹都不見了蹤影。世事往往如此難料,而現實就像一把剪刀,裁剪掉你理想中的枝枝蔓蔓,露出骨感的一面,令你嗟吁不已。

  劉祥抬頭凝望着前方,透過起起伏伏的群山,是無垠的天際和幾朵漂浮的白雲,雲兒不停地在變幻,拼湊出兩個女孩的影子......

  (完)

  後記:

  今年清明回家掃墓,打開塵封已久的皮箱,找出了這篇二十三年前的文稿。經過一些刪增和修改,但因水平確實有限,到此收手。

  八月九、十日兩日,將舉辦師範畢業二十年周年的同學聚會,我非常期待這一時刻的到來,故特作一篇《我的大學》以示紀念。

  我的一位高中時的同學曾在散文網上看到這篇小說,她跟我取得聯繫后發微信說:“小說里有我許多熟悉的人和地,期待後面的故事。”現在我只能對她的期待說聲抱歉。

  在這裡我覺得有必要對小說中的一些人物的目前情況做一個簡單的交待,祝福他們,當然也包括自己。

  劉祥:畢業工作一段時間后,辭職來到廣東某地學校做了一位體育老師。

  顧小康:在家鄉的一所中學當保安,同時開了一個琴行。目前學員眾多,生意挺火。

  吳楠:在家鄉一家公司開運輸貨車。

  肖琳:考取了某航空學院,現在上海工作。據說職業比較敏感,半年都打不進電話也屬正常。

  江美霞:晚劉祥一年考取師範學校,劉祥真正意義上的初戀女友。畢業後去了北京工作。

  唐雲潔:現在寧波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

  曾志勇:考取某師範大學,畢業後來廣東打工,嫁給了一個大自己二十幾歲的台灣人,一年後 迅速離婚自己開廠當老闆,現定居珠海。

  陳凱:考取了一所農業學校,目前狀況不明。

  楊浩:考取了某航空學院,畢業分配到某機場,后公派到德國留學。

  熊洪樂:據說為境外勢力所利用被收監坐牢。刑滿釋放后不知其蹤。

  齊湘:改行進了當地的中國銀行。

  2014年8月24日夜

戀曲1990 範文推薦: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您正在瀏覽: 戀曲1990
    網友評論
    戀曲199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