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三年級習作棒棒

  看完《渡江偵察記》這部電影,使我的思緒飛向遠方。

  故事講的是:新四軍渡江深入到國民黨統治區,巧妙地與敵人周旋,在游擊隊員和老百姓的幫助下,打敗了國民黨。

  看了這部電影,使我知道了為什麼共產黨能夠戰勝國民黨。因為共產黨愛戴人民,對大家和藹可親,所以人民群眾十分擁護他們,而國民黨卻對人民群眾十分殘酷,人們十分痛恨他們。

  另外,我還知道了我們今天的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呀,它是用無數革命英雄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它。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為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繁榮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篇二:《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這是一部驚險樣式的軍事片,影片情節曲折多變,細節生動,懸念迭起,表現了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民兵的英雄氣概和崇高精神,成功地塑造了李連長、吳老貴、劉四姐等人物形象。

  "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渡江戰役可謂解放戰爭的關鍵一戰,當年面對長江天險和反動派的重兵布防,僅憑着木帆船,中國人民解放軍卻實現了"百萬雄師過大江"的壯舉。

  在看影片前,我採訪了渡江戰役的親歷者----原28軍南京干休所的老爺爺紀鳴鐸,當時是28軍某團的宣傳幹事。紀爺爺在書房中講道:"當時解放軍一方面渡江偵察、勘察地形,了解敵人的情況;另一方面後勤保障上組織船、找船工;軍事上、戰士們學習水上作戰要領。解放軍沒有什麼軍艦、也沒有什麼機動船,找的全是靠人力划的木帆船。軍民一心,一舉突破了長江防線……"

  爸爸告訴我,《渡江偵察記》堪稱激蕩幾代觀眾心靈的經典之作,也是很多革命長輩懷舊的老片子,他小時候就最愛看這部電影。

  英雄們所處的歲月,離我們遠去了。然而,我們只有像先烈們一樣具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和為了人民幸福英勇奮鬥的精神,才能使祖國的明天變得更加美好。

  四(1)方思遠

  篇三: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今天我又看了一遍《渡江偵察記》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把我帶回到了新中國誕生的前夜,在血雨腥風籠罩下的長江以南地區,一批優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為了獲得國民黨的軍事情報,與國民黨反動派進行了機智勇敢的鬥爭。

  影片中塑造了許許多多可敬可愛的人物,連長、老班長、小馬、開車的那位戰士,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解放軍戰士,他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為了獲取敵人的軍事情報他們冒着生命危險深入敵後,電影中有這樣一段,由於敵人的嚴密搜查,偵察連的幾個戰士被敵人發現了,偵察連的戰士開着從敵人手裡奪來的汽車在前面跑,敵人在後面緊追不捨,追到山林邊,眼看快追上了。為了保護戰友的安全,開車的戰士等戰友們都轉移到山林里去了,才調轉車頭迎面向追來的敵人撲去,與敵人同歸於盡。還有偵查員們在敵人眼皮底下傳送情報,真可謂是即機智又勇敢。

  看着這一幕幕動人的事迹,我的眼睛濕潤了。多少革命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才迎來了新中國的黎明,換來了勞動人民的解放。同時我還看到了人民軍隊愛人民的感人一幕。

  這是我從沒有過的激動,英雄們的精神感染了我。我一想到那些英雄們就肅然起敬,因為他們面對那麼大的困難,絕不放棄,死也要和敵人拼,多少革命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才迎來了新中國的黎明啊!我們真的應該珍惜。

  篇四:機智勇敢的偵察英雄——電影《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中高年級的幾十名同學在輔導社看了一部電影,名叫《渡江偵察記》,故事挺動人的。

  《渡江偵察記》說的是一支偵察小分隊到江南偵察敵情、打擊敵人的故事。

  有一次,偵察隊員們化妝成農民,在路上把開車來的國民黨兵打死了,偵察隊員開着他們的車,去了敵人的炮兵陣地。到檢查站后,李連長把敵人的大官翻到山溝里去了。在摸到情報返回的路上,偵察隊員看見敵人馬上就要追上來了,就把車上的木頭滾了下去,敵人的好幾輛車爆炸了。敵人把木頭抱到路邊,接着去追打偵察隊。接下來,敵人的大官開槍打中了偵察隊員的司機,司機感到自己快不行了,就讓全車人跳下車,自己開着車和敵人同歸於盡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真佩服偵察隊員們的機智勇敢,他們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渡江偵察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