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戀上丫頭,心疼

戀上丫頭,心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與丫頭的相識是在五月的夏季,火熱的天氣蒸的人無處藏身,這座繁華的城市裡逼得人不得不很努力的工作,餘暉映紅天邊的雲彩,像是小姑年羞紅的臉頰。

  那時候,我跟丫頭還不認識,只是從同事那裡聽到過她的名字,說是公司來了一位新人,不過一直沒碰面過。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和丫頭隔三差五會有幾通電話,電話里,她的聲音總是很小,像是很怕的樣子。

  丫頭是六月份進入公司的,我是七月份從省公司調過來的,於是在同一座城市。我們之間隔了一年的時間,第二年的五月份認識的。

  因為工作上經常聯繫,已經有些熟悉。

  一次周五,丫頭打電話叫我帶她離開所在的地方,因為工作壓力和情感出現問題,所以心煩想出去走走,順便將地址告知了我。我也沒多想什麼,莫名的覺得她很可信,於是答應她帶她出去走走。

  她處理完手頭的工作就匆匆回住處收拾東西。我沒見過丫頭,卻相信自己一定會認出她。

  我辦完工作打了輛計程車,車子漸漸駛進丫頭住的地方。

  她站在小區門口張望,我一眼便能確定是她。計程車停在她跟前,我跟她簡單的打了聲招呼,她問都不問直接上了車。我在心底為她捏把汗,這個女孩子居然這麼膽大,敢上陌生人的車!

  計程車按照我說的地方飛速的開着,我望見丫頭坐在後面,難以確定的表情顯在臉上,不知的開心還是擔憂。

  車窗外的風呼呼的刮進車裡,她的頭髮被揚起幾縷。車上沒有過多的話語,她安靜的坐在車裡,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終於逃出來了。”有一點點興奮洋溢在眉梢。

  XX碼頭

  海上的風迎面吹過來,不覺得清爽了很多,她好像知道我要帶她去哪裡,車剛停穩,她已經下了。

  下了車,碼頭上停着幾艘即將出發的客船,有急急匆匆拎着行李趕船的人絡繹不絕的從身邊經過。

  “我去買票,你在這裡先等一下。”進了候船廳,我的第一句話。

  她淺淺笑了笑,含了含首。

  買完票回來,在候船廳等船。我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還早,估計要等半小時。

  “你覺得我們之間陌生嗎?”我問她,她此時正在玩手機,完全像個小孩子。

  “不覺得。”她很乾凈利落的回答。

  “呵呵。”我笑了聲。

  上船時,我幫她提着電腦,她毫不客氣的就讓我提着,什麼都不擔心。我又想起她之前上車的時候,也是問都沒問,這個小丫頭真是有點讓人擔憂。

  船行駛至我住的地方已是晚上六點鐘,因為怕同事之間會亂七八糟說些什麼,所以就沒帶她去我的住處,而是在下船后打車到了一住宿飯店,她貌似很放心地跟着我,若換做其他女孩子,指不定說我怎樣怎樣了……

  單純的小孩。

  ************************************************************

  我幫她開好房間,六樓,623房間,我領着她走進電梯,電梯里都是男人,除了她一個。她很小心的站在電梯的一個角落,與我隔着兩個陌生人。我看到她在看我,眼神很快轉移。

  她從一下船幾乎就不講話了,任由我領着走。我領着她像是領着一個剛從學校畢業的學生,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的的小孩子。

  623房間。

  房間內整齊的擺設讓人心曠神怡,柔軟的床不睡都覺得舒服。

  我躺在沙發上眯着眼休息,她在玩電腦。

  已是晚上7點,想起還沒吃晚飯的我才顧忌到她,小丫頭應該也沒吃晚飯呢。

  “我們出去吃飯,然後買點東西回來。”我起身說。順便扣起襯衫的上面兩個扣子。(因為天氣很熱,進房間后隨意扯開了。)

  “我不餓。”她說。

  “額……不餓也得吃一點啊,我們去買東西!”我說。

  “哦。”她從電腦前起身。

  她走在我前面,到門口停下,手在門鎖上動了兩下,靠在一邊,原來她不會開房間的門。我上前拉開門,她很快跨出腳步。

  電梯里,她依舊很安靜。

  平日工作忙,自己也沒好好觀賞過這夜晚。

  跳躍的霓虹,依舊是燈紅酒綠的城市。

  “這裡不錯嘛,比我住的地方好看。”她開口說。

  “呵呵,都一樣。”我回她。我看見她眼裡童真的欣喜。

  “去吃飯!”

  丫頭跟在我身後,進了一家餐飲店。價格都不低,望着壁上的花樣飯菜,卻不知道吃什麼。我問她的時候,她總說隨便,你自己看着點。

  於是隨意點了兩份餐,坐在一旁等候。

  她吃飯很挑,這個不吃,那個不要。飯沒吃幾口就不動筷子了。

  整個用餐過程都是我在說話,她只是“嗯嗯嗯”,時不時的頷首。

  感覺飯菜不怎麼可口,看着她也沒動幾下,我自己也沒吃完。也許因為天氣燥熱的原因,都沒胃口。

  商場。

  一起買東西,她拿了兩袋零食,然後在商場里慢慢悠悠的轉着,很悠閑的樣子。我跟在她身後,一不留神將她看丟了,心裡開始着急。因為這個商場是兩層的,她連門都不會開,還那麼信任陌生人,萬一走丟就麻煩了。

  我轉過來,她轉過去,來去四個來回,終於看見她帶些緊張的面孔。

  “別亂跑,萬一丟了我可賠不起。”

  “嘻嘻嘻”……

  “你還要什麼東西不?我要去結賬了。”

  “不要了。”她看着我,依舊是淺淺的笑。

  提着東西出了商場,再次走進623房間。

  她坐在床上目不轉睛的盯着電視,我想我該離開了。男女同處一室畢竟傳出去不好。

  “等會我回去,你一個人就在這裡住着,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我說。

  “哦,不用,住兩天就好了,我還要回去的。”她靜靜的說。

  “呵呵,我雖然沒多少錢,但足夠你住一個月的,要是真的想留在這裡就要租房咯……”我打趣說。

  呵呵……

  到了晚上8點多,我忽然又不想走了,看了看房間里的兩張床,我還是決定留下來,她單薄的身軀有點讓人心疼,她太容易相信別人,還有,她不會這個,不會那個,要是我走了,估計她連飯都不會吃……

  想了很多……

  我依舊躺在沙發上,泡了杯茶,點了根香煙。

  她在玩電腦。

  “嘗嘗看,我的茶。”我說。泡茶的是我的專用杯子。

  她看了看茶,“不喝!”

  這丫頭該不會認為我在茶里下藥吧,我心想,這下知道警惕了?看了看她,我困意來襲,漸漸睡去。

  鍵盤時不時敲出聲音,丫頭打字不算很快,不過比起我,估計要快多了。

  不知什麼時候自己已經睡醒一覺,看了看手機,晚上23點多……

  這丫頭難道不困?還是害怕我對她怎樣?

  房間里的燈沒有全開,視線有些模糊。我從沙發上起來,朝浴室走去。

  “今晚你睡床,我睡沙發。早點休息。”我說。

  她望着房間里的兩張大床,眼睛直盯着我。這時候我才意識到自己開房間的時候開的是標準間。

  我朝她笑笑,一人一張床,呵呵。

  他沒說話,依舊在電腦前敲着,不知道在幹什麼。

  從浴室出來,已經很困的我趴在床上就睡去。不知道什麼時候丫頭去洗澡睡覺的。

  *************************************************************

  電腦開了一整夜,電視也開了一整夜,一大早醒來感覺房間悶得慌,朝另一張床瞅瞅,丫頭還在熟睡,居然衣服也沒脫一件。這麼熱的天,穿着衣服睡覺,她可真是的!

  “起不起?昨晚睡的可好?”我看見丫頭睜開眼,故問。

  “嗯……不起。”她懶散的樣子有點可愛。拉着被角又閉上了眼。

  “早餐不吃?”我又問。

  “不吃,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奇怪的回答。

  本來打算下去買點東西上來給她吃的,看了看擺在桌上昨晚買的東西,也懶得下去,周六,人總是會懶散一點。

  時間到上午11點,實在睡不住了,我起身洗漱,也順帶喚她起床去吃午飯,早飯不吃午飯總該吃了吧。

  被子一掀,她說這樣就算起床了。我對她有點無可奈何的感覺。午飯是我強拉她出去吃的。

  路上,還是不快不慢的跟在我身後,眼睛四處瞅着,似乎從來沒出過籠子的小鳥,對一切很好奇的樣子。

  快餐店。

  快餐店內人不算很多,有空調開着,不覺得那麼熱。她依舊不點菜,問她喜歡吃什麼,她依舊回答隨便,有點讓我手足無措……

  簡單的四菜一湯端上桌。

  按照一般想法,女孩子大都不會吃肥肉,於是我把肥肉夾掉,把瘦肉夾到她的碗里,她看了看,低頭吃飯。

  依舊是什麼都不吃的樣子,她好像厭食的病人,什麼都不合她的口味。

  二十分鐘的時間吧,午飯已吃好,我明白,她一定沒吃好。

  出了快餐店有賣楊梅的人在吆喝,她走在前面頭也不回,我跟在她身後。

  “要不要吃,買點回去。”我望着楊梅喊住她。

  她止步回頭,“不要!”

  那時候,楊梅剛剛上市,一斤大概五六十塊錢的樣子。

  她朝我走過來,“你買了我也不吃。”

  沒等她同意要買,我就問老闆要了一些。

  “少買點,買那麼多我吃不完的。”她朝我說。

  楊梅稱好,我付了錢,讓她拿着。她提着塑料袋,頭也不回的朝前走。

  她不知道我為什麼一定要買楊梅,看她不好好吃飯的樣子,肯定胃消化不怎麼好,而楊梅恰好是開胃的。

  回到623房間,她還是玩電腦,累了就坐在床上看電視。

  時間彷彿天長地久似的漫長,午飯後的時間慢悠悠的走着,她不玩電腦的時候我就玩一會,有午休的習慣,我睡了會。就這樣直到晚上。

  晚飯給她要了一份餃子,她說她吃不完,我說沒人逼你吃完的,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好了。

  吃完飯之後,我帶她街上溜了一圈。

  散步,不說話。

  看她沒興趣的樣子,我們又回了623,跟她在一起的一天里,我感覺是最禁錮的時光,實在想不出這丫頭怎麼生活的。

  去公司,回家,兩點一線,她說。

  ……

  我無語。

  **************************************************************

  也許是昨天沒睡好的原因,她今天十點左右就進了浴室洗澡,出浴室的時候衣服還是一件不少的穿在身上,我告訴她浴室有浴巾,洗好可以用浴巾的,看她穿好衣服出來的樣子,覺得她很保守。

  她走到電腦前,濕答答的頭髮披在肩上,細水珠子不斷掉下,打濕着她的衣服。

  我起身去了浴室,從浴室出來時她已然靠在床頭上睡著了,這丫頭啊,這樣也能睡着。

  凌晨1點多的時候,我聽見樓上滴水的聲音,滴答滴答,本就不安靜的夜又多了一份吵雜,我翻來覆去睡不着。

  丫頭翻了個身,眼睛睜開,我看向她,她也沒睡着,估計被滴水聲吵到了。

  接下來的舉動連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

  我扯下自己身上的被子,上了丫頭的床。她居然沒一點點危險意識的反應,往床裡邊靠了點,拉出一半被子給我,等我蓋上的時候,丫頭的雙臂很自然的環住了我的腰,頭貼近我的胸口,讓我大吃一驚!

  “你不害怕?”我問丫頭。

  “不害怕。”很簡單的回答,她的手依舊環在我的腰上。

  彷彿被什麼觸動,我擁着她,緊緊的抱在懷裡。她的呼吸很輕,幾乎要聽不到。

  貌似經不起這樣的畫面誘惑,手不由得滑向她的背部,小腹……

  丫頭抱着我好像抓着了安全感,慢慢睡着。我從這一刻感覺到她很孤立,很害怕,內心沒有依靠,忽然有點心疼。

  她的皮膚不是很好,可以說沒我的皮膚好,雖然我已經三十多歲,丫頭才十九。

  有股熱流流竄全身,心跳開始緊張,呼吸也漸漸不規律。

  停留在她背上的手解開了她的衣服,我的頭埋在丫頭胸前,她好像被觸動,稍稍動了身子,又繼續睡去。

  也許因為長時間在外工作,陌生的城市會讓人忽然很寂寞。此時,這樣的感覺愈加明顯,在丫頭沒有拒絕也沒有點頭的迷糊感覺下,我退去了她身上所有的衣服,丫頭緊緊抱着我,像是很冷很冷的樣子,想要找到溫暖。

  我撫摸着她,問她是不是第一次……

  她半醒半睡的樣子點頭,讓我不敢再繼續。

  就這樣一個裸身睡在身邊女孩子,讓人不得不失去控制,我承認自己忍不住。側身支起身子吻上她的臉,她的頸,她沒回應,生澀身子任由我擺弄。

  在我趴在她身上的時候,也許,丫頭自己也寂寞,再次吻她的時候,她生澀的回應着,看來她真的很單純,什麼都不會。

  她的吻,算是誘惑吧,接下去我就將她吃了個乾淨。

  在我進入她身體之前,丫頭死死抓着我的手臂不放,也許她害怕,可她為什麼不反抗,任由我胡來?我知道,只要她說不,我肯定會停下來。可是奇怪的是她沒有……

  我一點一點的進入,我看見丫頭的眉頭深皺起來,表情像是要扭曲,很痛苦。尤其她的手抓我抓的更緊,恨不能捏碎我的骨頭。

  她額上滲出細細的汗珠,臉和頸部再往下已是灼熱的粉紅。她緊皺的眉頭不曾舒展,閉合的雙眼不曾睜開,是因為疼痛還是害羞,我無從知曉,但我知道她一定疼了,不然被單不會被抓的起皺。

  很奇怪,丫頭的第一次在酒店潔白的床單上竟沒有留下任何一點點紅。我問她,丫頭搖頭說不知道……

  一個晚上,我折騰了她兩次,經不起這樣的折騰吧,丫頭在懷裡沉沉的睡着。

  次日晨起,有光線從窗帘的縫隙里透進來,我摟着丫頭,她環着我。

  丫頭睜開眼,胸口的被子往上拉了拉,瞅着我,那時我還沒睜眼,懶散的擁着丫頭沉睡。

  清脆的手機鈴聲吵醒晨夢,我沒接。將丫頭再往懷裡擁緊了些,依舊沉睡。手機再次響起,我不耐煩的接聽,是公司的電話,跟工作有關,臨時有點急事。

  撒開丫頭,我起身穿衣下床洗漱,丫頭在床上望着我。也沒說一句要我負責的話,她讓我越來越不懂。

  虧欠感升騰在心裡,我知道我對不起她,甚至毀了她。

  洗漱好以後,丫頭還在床上睡着,沒有要起的意思,因剛才一通電話,我匆匆離去,房門關上的那一刻,我覺得我不是人。

  中午11點左右,丫頭說要回去,我答應送她到碼頭。

  趕回623房間時,她已經收拾好東西。沒有多的對話,出了623房間,我退了房,下樓后我直接打了計程車送她到碼頭。到碼頭的時候剛好一班船要走,我急急忙忙問工作人員,先上船再買票行不,工作人員說現在買票還來得及,於是我讓她待在原地自己去買票,急忙買張票塞進她手裡,目送她上船,就這樣,她離開了,隨着遠去的船消失在我眼前……

  *************************************************************

  自那以後,丫頭很喜歡在網上找我聊,我也樂意跟她聊。因為那一夜,我一直愧疚在心,總想要幫她做點什麼,可我什麼都不能做。

  之後,每隔一兩個星期我都會去丫頭住的地方去看她。

  一直習慣叫她丫頭,她也答應着。

  ——————————————————————

  “因為寂寞吧,我不會讓你負責的,放心好了。”

  “你可以不喜歡我,但你沒權力阻止我愛你。”

  “我覺得你很關心我。”

  “關心比愛多,還是愛比關心多。”

  這是丫頭說過的話,對於那一夜,我只能說我是因為寂寞吧。

  但我不知道我和丫頭之間的距離在什麼時候竟然這麼近了,她會無所顧忌的說出心裡的話。

  她唯一一次問我愛不愛她,或者說是喜歡,我的回答是:不是不愛,只是關心比愛多一點,你需要有個人來疼。她沒多說什麼。

  我是一個已有家室的人,還有小孩。對於丫頭那晚所做的事,除了虧欠還是虧欠,我在心裡無數次說著對不起。

  “對不起,是我傷害了你。”

  “沒有對不起。”丫頭很絕對的一句話。

  我不知道丫頭是什麼時候愛上我的,她只說過,我是對她很好的一個人。這麼簡單的理由嗎?應該不是。

  一次去看她,帶她吃晚飯,吃蝦的時候我幫她剝蝦皮,然後放進她的碗里,就這樣一頓晚餐,她就感動了。

  晚上聊天的時候,她說她哭了,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她好!

  我心疼。

  時間在流走,感情在發生變化,慢慢的我發現,自己對丫頭已經有離不開的感覺,沒有她的聊天,沒有她的聲音,她的身影,我會失神,也會不安,經常會想起她……

  每隔半月之久,我會忍不住想要去看她,然後帶些好吃的東西給她。道德倫理壓得我好累好累,只有丫頭聽我訴說。

  她會很乖很乖,讓我覺得再也離不開。

  對於婚外的這段戀情,我無法割捨,無法忘記。雖然家裡的她很好,可我還是無法捨棄丫頭,總在糾纏的情思,擾亂了心。

  我知道,這樣對丫頭很不公平,因為我畢竟給不了她一個家,一個未來,她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的。

  一次我和丫頭有一個多月不曾見面,心裡很空很空。那時才明白,思念的滋味,也漸漸明白戀愛的味道。

  我沒有談戀愛過,老婆是經人介紹成婚的,如今和丫頭算是第一次戀愛了。是她,讓我明白很多,越來越覺得她很好。

  跟老婆吵架后,丫頭會說讓我先打電話道歉。不知道她心裡怎麼沒想的。

  跟丫頭的關係就這樣不明不白着,她也不追我。

  一次我問她,我算她的什麼人,她的回答讓我意外:——你算我男朋友!

  丫頭慢慢長大,比以前也漂亮了,我又開始遲疑,我知道我自己不能耽誤丫頭。丫頭說她會交男朋友的,我的心還是觸動了,沒錯,我愛上丫頭了,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對於丫頭的感情陷得如此深,我吃醋。我怕她跟別的男生在一起吃飯,我也介意……

  丫頭一直都很乖,從來沒有胡來過,對我很傾心。

  *****************************************************

  如果,有一天,丫頭真的要離開,我該如何釋懷?

  丫頭很喜歡寫文章,總是很悲傷的文字,我有時候也會看到,也能感觸到她內心裡那份疼痛。是啊,愛上一個已婚的男人,什麼都給不了她,什麼都不能幫她做,那份容忍,那份愛,要有多大的勇氣來承受才能不淚流。

  丫頭說她心裡再也裝不下任何人,她說她很懶,懶得把心裡在乎的那個人換了,懶得說出愛,其實我明白,她的愛,不比我少。是的,丫頭真的愛上我了,而我,真的像個罪人。

  我很疼很疼她,可我還是為她放棄不了家庭和孩子。有時候,就安慰自己,其實一切都只因為我自己很寂寞,找一切借口來說服自己,並沒有愛上她,可是,心卻拚命的逃。

  丫頭睡覺會抓緊床單,或是衣服什麼東西,因為她還是那麼沒有安全感。我睡在丫頭身邊的時候,她會抓着我的衣服或者是手臂,很緊很緊,我都難以翻身。

  我對丫頭說,丫頭是我的前世,丫頭也時常說來世一定要在一起。我笑笑,她還是活在自己的童話里,天真。

  可是她真的愛了,她也真的疼了。

  戀上丫頭,心疼,知足。如若有來世,我想我會還給丫頭一份完整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戀上丫頭,心疼
網友評論
戀上丫頭,心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