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原來這就是親情:沒有理由的對一個人好。(09護本三班寒假總結)

原來這就是親情:沒有理由的對一個人好。(09護本三班寒假總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原來這就是親情:沒有理由的對一個人好。(09護本三班寒假總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今年的寒假與以往不同,因為兩年沒有和我們過年的姐姐又回到了這個家,和我們一起過年,所以,今年是一個難得的團圓年。雖然,我沒有去醫院見習,但我也沒有浪費自己的假期:我深刻的體會到了家的溫暖和親情的珍貴。

  每天幫家裡經營一個小餅店。屋子雖小,卻溫暖;雖擠,卻幸福。因為姐姐的存在,油膩的小屋似乎不再那麼油膩。什麼都捨不得她動手,什麼都為她着想,整個家都想把最好吃的東西全給她。

  子女在外,父母是那麼的心疼。我沒想過要計較,只想家裡不要有戰爭,不要有裂痕。因為她是我姐姐,所以我心疼她,讓着她,儘管她並不是一個聽話的孩子。可我就是向著她,希望她比我過的好。

  原來這就是親情,沒有理由的就想對一個人好。

  一個家不在乎有沒有房子,在乎的是家是否完整。

  我不知道這些道理她明不明白,只是我清楚的知道她比以前更懂事了。我每天都問她想吃什麼,想吃就買,那麼長時間都沒吃家裡做的飯,應該很想念吧。或許當幸福來臨時,由於各種原因而未把握,一旦錯過,又是那麼的懷念和遺憾。她應該深有體會吧。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家是完整的。

  說到賣餅,我有笑臉,有汗水,更有淚水。不過我認為我是幸福的,自信的。因為我比以前成熟太多。我發現每個吃雞蛋的人,都有着各自的習慣。有人喜歡吃生的,有人喜歡吃油煎的,有人喜歡吃水煮的……總之千奇百怪,應有盡有。我這才明白,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有。我們更不能把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別人。當我被假幣矇騙時,我哭的很傷心,因為我不明白這個世界上為什麼要有騙子?為什麼要有看着就讓人相信的騙子?難道他們不覺得丟人,不覺得愧疚?我不懂,現在依然不懂,只能把它當作昂貴的教訓。我知道我寫的語無倫次,可是我相信大家看得懂。

  我覺得我自己知道很多,可是某個時候,我有覺得自己很傻,不能說單純,但至少是善良。人是矛盾的綜合體,可這一句話能解釋我所見到的一切嗎?不是!我所能做的,只有問心無愧的往前走,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本篇文章為09護本三班同學所寫,獲得允許后,全文轉錄,略有修改。

您正在瀏覽: 原來這就是親情:沒有理由的對一個人好。(09護本三班寒假總結)
網友評論
原來這就是親情:沒有理由的對一個人好。(09護本三班寒假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