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揮一揮筆,江南在素箋上起舞

揮一揮筆,江南在素箋上起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仰望皎潔的明月,試問,江南散落了多少情愁?淡淡的夜色,濃濃的思緒在指尖迅急地滑過。江南的寓意,在我看來,是一種詩情,是一個完整的紅塵,裡面藏着悲傷與幸福。

  窗外的銀光在空中飛揚,遠處的一片雲停止漂泊,我呀,在痴迷的盼望中迷醉江南,卻又彷徨,帶有一點點憂愁,正是這一點憂愁囚住了我的身軀,吞噬了我的心。

  歲月的印記刻畫的江南,我的記憶,遺下了太多的無奈與燦爛,成了不解之謎,無法述說,留下的痕迹卻模糊了那一些回憶。

  深夜,我在江南的懷中消融,溶入了她的深處,撩起串串美妙的音符,連綿不斷地送入她的夢裡,阡陌之上,夜色依舊,我獨在一隅,揭去一層層莫名的帷幔,感悟江南的神秘,心中的那些事在天際飄蕩,點綴着江南那一副多情的姿容,那七彩的經歷渲染豐富又空虛的江南之魂。

  花落了,來年又開了;青條枯了,來年又變綠了;可江南,在來年,將接納更多的傷感與歡樂。佇立,伸出那一雙手,溫柔地將江南地捧在掌心裡,可卻從指縫間偷偷地溜走了,留下的那點點氣息化為文字中的魂靈,一筆一筆雕琢江南完全、殘缺的美,一行一行粉飾江南攝魂奪魄的魅力,一頁一頁構築江南繁華似錦的聖殿。

  輾轉於偶然的江南,一場必然的相遇,採擷時光里早已散去的纏綿,那是甜蜜,是愉悅,是靜悄的心悸;靈動的心情,獨自在無限的遐想中漫步,尋尋覓覓,初相遇,那一幕,迷醉了我的今生,勾走了我的精魂。

  一番別樣的風情,我獨步其中,聽風,聽流水之音,聽鳥兒的鳴囀,聽一顆心搏動的聲息,聽遠方一位女郎的呢喃,聽人間誰在述說誰的寂寞與快樂;看煙,看雨,看霧,看花,看露珠,看青天,看春夏秋冬,看四季的輪迴,看人生的無常。一段旅程,就像一場戲,上演了各種各樣的故事,那結局卻只有一個,是命運早已安排好的收場。

  靜靜地走入江南的睡鄉,一絲薄霧瀰漫在鄉間幽林中,一陣清風拂過,那氛圍變得格外緊張,我彷彿回到童話里,溫存的情懷從眼眸中飄出,沉入了江南的氣息中,與紅塵遙遙相望,相忘於江湖。

  天上的星光,遠山的輪廓,安然享受一場浪漫的邂逅。熠熠生輝的歲月,淺淺的流光,無法回去的是韶華,回去的也只是感傷詮釋的沉默的懷戀。

  一聲嘆息,我的思念與惆悵,零零亂亂,點點滴滴,點染江南。醉一回,在江南淼淼的詩音中;留一筆,在江南清雅的圖畫里。

  是誰在積攢江南的情思?是誰在吐露江南的情懷?

  夜,靜了,更深了;我揮一揮筆,江南在素箋上起舞。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揮一揮筆,江南在素箋上起舞
網友評論
揮一揮筆,江南在素箋上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