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明天一定會遺落了一地的陽光

明天一定會遺落了一地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放假前夕,在複習資料堆積成山的日子裡,乏悶至極,索性離開學校,驅車去柳城找正在做見習教師的友人。

  “現在正是柳河桃花盛開的時節,一起去看桃花吧!”

  來不及稍稍休憩,就被友人拖着來到了柳河。

  其實原本這條河並沒有名字,只因兩畔挺立着數不清的高高低低的楊柳,才起名為柳河。柳河並不寬,但很綿延修長,河水清澈,明凈,所以每年的桃花總是開得特別漂亮,果實也是結得特別豐滿。

  今年亦不例外,在路上遠遠地就望見柳河畔粉紅一片,伴着兩岸搖曳的楊柳,顯得更嫵媚,多姿。時值傍晚,夕陽西下,晚霞映照在柳河裡,河水在風的鼓動下,將一道道霞光摺疊起來,消失在波浪里。

  隱隱約約看見有一個小人兒在河畔蹲着,於是便和友人一齊走近,原來是一個小姑娘,約莫五、六歲年紀,穿着雪白的連衣裙,扎着兩個小辮子,紅撲撲的圓圓的小臉蛋,發現我們盯着她看,立馬站起來,臉上泛起了一陣紅暈,明亮的眼睛里似有水珠在閃閃發光。

  友人心細,發現了端倪,便問:“小妹妹,怎麼了 為什麼哭啊 ”

  “恩,因為媽媽一天都沒回來了,在等媽媽。”

  “那媽媽到河那邊幹什麼去了呢

  “賣菜。”

  小姑娘打量了一下我們,覺得好象我們並沒有壞意,便繼續蹲下來,雙手托着腮幫子凝望着河對岸。

  遊玩柳河回來,吃完晚飯,友人送來一本書籍,正欲翻開,突然一個念想在腦邊一閃而過。

  “呀!怎麼把小姑娘給忘了 ”

  嘖嘖聲中,友人亦後悔剛才竟一時疏忽大意,忘記問小姑娘的住址所在了。

  匆匆忙忙趕到柳河畔,天已黑了,濕氣很重,我們打開手電筒,在四周尋找着,忽然眼睛一亮,小姑娘還在,頭埋在胳膊里,睡著了。

  聽到動靜,小姑娘抬起頭,好象被周圍環境的突變,被這夜幕籠罩的黑色給嚇住了,哇哇大哭起來。

  友人趕忙上去安慰,順便拿出我們隨身帶來的餅乾,蛋糕還有旺仔牛奶。

  小姑娘真是餓了,擦乾眼淚,小心翌翌的吃了起來。

  我找來些枯枝,點着了,圍了個篝火,一方面給小姑娘取暖,一方面也給河對岸一個警示。

  火光在夜色中閃爍着,照亮了小姑娘可愛的臉龐。

  吃完零食,友人示意我再拿出一瓶八寶粥,小姑娘搖搖頭,望着我們,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我們一起等你媽媽回來,好不好 ”友人幫小姑娘捋了捋頭髮。

  “恩,好,謝謝哥哥,姐姐。”

  ……

  明天一定會遺落了一地的陽光!

  我們都是這麼想的。

您正在瀏覽: 明天一定會遺落了一地的陽光
網友評論
明天一定會遺落了一地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