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素筆描,青花落

素筆描,青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晚,陣陣冷風吹着樹梢,像是整個昆明城都在降溫。在這個寒冷的夜晚,白沙河畔虹橋新村這個角落充滿着悲涼、充滿着寂寞、充滿着無奈……

  也許寂寞永遠都是屬於那些單身的人,就像我一樣,天空里遺失了星星。

  夜,安靜的夜,就剩下我這個還沒睡的人。燈,昏黃的燈,毅然的照着燈下這個孤獨的人。唯有桌上寫好的那些詩詞陪伴着自己,詩詞醉了這隱藏在黑夜裡的香。清苦那般,寂寞那般,又有誰知道燈下的人兒是怎樣的憔悴。素箋上的詩詞一頁頁寫着心酸,詩詞中的文字嘆盡憂傷。

  醉眼看花花也醉,是誰在為情變得如此憔悴。月光灑在了小樓的窗台上,碎了一地的凄涼。在這個寒冷的夜晚,又有誰為小樓中這個孤獨的人兒披上一件衣裳,無奈也只有夜夜獨自躲在月亮里寫着長長短短的詩詞斷章,在古典的文詞中上演一場寂寞寫出我婉約的淚痕。

  歲月落盡了繁華,斷章染紅了眼眶,而自己卻還在執着的追尋着傳說中的伊人,想要在年華里開出一朵地老天荒的花。

  已經是深夜了,自己卻還沒有半點睡意,聽着那曲天空之城,長長的、悵悵的、幽幽的,充滿着小樓的角角落落、點點滴滴,如落英飄飄洒洒、零零碎碎紛紛。記憶隨着音樂飄零,那副自己提過詩的畫早已被歲月吞噬。

  點點愁、絲絲憂,繁華一夕斷外流。一杯清酒獨自飲,一身浪漫誰來陪,千里轉,白沙河畔,而我只不過是一個被遺忘在恆古的殘夢。

您正在瀏覽: 素筆描,青花落
網友評論
素筆描,青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