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個冬夜

這個冬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的夜晚,就像是着急去約會的初戀情人,來得格外的早,來得格外的寂靜,樓下沒有了夏天孩子們的吵鬧聲,冬夜,黑得有些孤單,似冰!

  蝸居在這樣一個冬天的夜晚,女兒照例在學習,我照例坐在這兒,想着今年的時光過得真快呀,快的來不及感慨,匆匆的流年就這樣無情的帶走了屬於我的四季,四季如歌,生命如詩!走過了春天的百花怒放、夏日的璀璨陽光、秋天的詩意與累累碩果,又迎來了這個沒有雪花的冬季!城市在迅速降溫,冬天的寒冷氣息撲面而來,透着徹骨的清寒,窗外的北風呼呼地敲打着窗子,彷彿在寂寥的心上撒下一點點炫麗的華彩,在有意無意地敲打着惺忪的思緒!

  靜坐在冬天的夜裡,看時光絕塵而去,似乎從不曾為掌心裡的溫度而停留過。心底,卻依然是那個難圓的夢,依然是百轉的柔腸!回眸,時光的落英訴說著冬夜的溫暖!回眸,相知相伴的有緣無份!回眸,用默然的心守望曾經!回眸,用感恩的心前行,等待春暖,等待花開!回眸,我的世界,有你走過的痕迹!在你落花的窗檯,有我永恆不變的牽念與祝福!今生足矣!

  我知道,總有一些事情要成為過去,總有一些人要從身邊走去。而無論身邊緩緩疾疾走過多少腳步,我依然能夠清晰地聽出你的足音,因為別人是踏着大地來的,而你是踏着我的心來的。別人是我身邊匆匆的過客,而你卻在為我駐足,耽誤行程!

  冬天,還在路上。透過光陰,我看見生命綻放成真實的花瓣,在清冷的冬夜裡,如桌子上那杯熱咖啡,溫暖而優雅,一縷淡然,一抹從容,洗盡了鉛華,立地成佛!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夜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