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夜碎語

雨夜碎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早晨。氣溫偏低。大風。大雨。這樣的雨連着下了兩天。街上行人的着裝已從幾天前的二四八月亂穿衣,換成了這個季節應有的裝扮。呢子短襖,絲巾圍脖。五顏六色。奼紫嫣紅。街上,汽車如往日。人流卻稀鬆。雨中,行人腳步匆匆。

  這樣的天氣,似乎更適合在家閑待着。睡覺。聽音樂。看書。或者,微信,與遠方某個心靈知己隨心所欲,天南地北的暢聊。來一場精神上的風花雪月。

  休息了兩天。睡到自然醒。兩天時間裡,用一天時間逛街。購得絲巾一條。包包一個。一天聚老友。喝茶。吃飯。聊天。敘些別後情。彼此甚歡。

  看一本雜誌。一篇叫做《老牛吃嫩草》的文章讓我覺得貼近現實。生活中,老夫少妻確實多存在。文中說的老牛,多指男性,且都是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實力。文中的老牛嫩草們的結合,是奔着情或者錢去的,沒幾人說的清。但過盡千帆后,多數結局殘破。或者,女的孤獨終老。在男女生死的天秤上,女人的生命力比男人確實強去好多。更何況老夫少妻們年齡差距之巨大呢?

  買了條綠色絲巾。搭配玫紅色短呢子,黑色小短裙,短靴。自我感覺良好。穿着去逛街,獲得一片讚美。感覺美滋滋。處在三十末四十初的女人,由里至外,被讚美,被認可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所以,對自己說,要珍惜。

  女人近四十,生命的旅程已踏上返程路。無論身體。無論心境。無論事業。無論情感。我們追求這些東西的熱情越來越淡泊。平靜。清淡。安逸。是我們日後的主旨。

  看以前一女網友的文字。一段話讓我記憶深刻:想求這樣的男顏,不問肉體歡愉,不問年華錦瑟,只求真心對待。默然歡。以古舊的禮法,完成兩個生命的對望和相守。直至老去。

  躺床上時,問自己:在這個只問歡情和浮色的塵世里,這樣的男顏,有嗎?

您正在瀏覽: 雨夜碎語
網友評論
雨夜碎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