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暗戀歲月

暗戀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暗戀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初中三年,你們始終在同一個班級就讀。對你來說,每天都能看到她,這是一種心靈的洗禮,也是上天的恩賜。每天清晨,你們在教室里讀書,琅琅的讀書聲有你的也有她的,混雜在一起,你感到歡喜。在課堂上,你和她在聆聽老師的講解,偶爾目光交會,又迅速分開,一個是有心,另一個是無意。課間十分鐘,你們先後離開教室。你和同學靠在牆根兒聊天,看着天上的白雲,卻也不會忘記尋找她的蹤跡。放學了,她和女同學一起回家,你有時會跟在她們後面,保持一定距離,不快也不慢,盡情地欣賞她的背影,不用擔心會被別人發覺。隨着時光漸漸流逝,如今那一幕幕想起來就快樂的影像永遠成為過去,成為最美好的回憶。

  記得那是在你參加小學升初中考試,你第一眼看到她,就為她的氣質所震撼,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她。雖然你不知道她的名字,甚至關於她的一點兒信息你都不了解,但是並沒有妨礙你對她的喜愛。後來,你進入新班級學習。讓你格外高興的是,她竟然也在同一個教室。你看着身邊剛入學同學興奮的面孔,心裡樂開了花。每一天,在學校里,在課堂上,你不知要看她多少遍,有意地無意地,反正沒有人能夠察覺到你的目光始終圍繞着她。在放學路上,在家中學習,你一想到她,心中就充滿了歡樂,覺得生命是多麼的美好。她的存在給了你無窮無盡的精神慰籍,她是你學習的動力,是你活着的理由,指引你前進的方向。

  隨着時間的推移,你漸漸對她產生一種朦朧的愛戀。每一次你看到她,眼光就會變得柔和,充滿溫情;心境就會變得清澈,進入寧靜;思維就會變得凝滯,反應緩慢。每天,身邊有着這樣一位美麗的女孩,該是多麼幸福的事。當你在熱烈思念着她的時候,你就會控制不住自己,拚命地在紙上寫着她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寫滿了就趕快撕掉,唯恐別人知曉。因為在那個封閉的年代,如果讓別人知道你喜歡一個女同學,那將會掀起軒然大波,會被扣上早戀的帽子,變成反面典型,同時也會成為笑柄。你很想和她在一起,這是多麼令人嚮往的夢想。但是現實無情地打碎了你的美夢,你們的年齡和環境不允許,你們的父母和家庭也不會同意。你從來沒有流露出對她的心意,更談不上表白,因為你知道現在還不是時候。

  當畢業的季節來臨,你感到恐慌。分離的時刻漸漸逼近,你在心裡倒數着日子,感嘆時光飛逝,格外珍惜你和她相處的每一天。當夕陽西下,你放學回家,沐浴着金色的陽光,離愁慢慢湧上心頭。很快,你投入緊張的中考備戰,繁忙緊張的學習之餘,也不會忘記抽出時間來想念她。她是那麼的美麗聖潔,在你的心中是一尊女神,高不可攀。你只能仰望,不可親近。她在你的眼裡是完美的化身,你對她無可挑剔。在照完班級畢業集體照后,你明白以後再也看不到她了,心中充滿了傷感,那是一種無奈的痛苦,卻沒有人可以傾訴。中考結果出來之後,你選擇了上高中就讀,她會到哪裡上學,你一無所知,卻又不能到處打聽。你在心中為她留下了一個位置,沒有人能夠取代。

  不久,你進入省重點中學學習,繁重的學習任務不允許你再為她分心,你開始下定決心強迫自己忘記她。但是你努力了無數次,怎麼也做不到,你無法控制對她的想念。記得有多少個寂寞冷清的夜晚,你孤獨地躺在床上,將白天令人窒息的學習置之腦後,靜靜地想着她,這對你來說是一種最好的情感享受。她有時會出現在你的夢中,你在夢中與她相見,醒來之後,常常是滿臉淚水。你對她有着千萬絲情愫,卻不能牽絆住她。你不知道她在哪裡,也不能去打聽。在你的心中始終有一個障礙,即使你知道她在哪裡,在做什麼,你也不能和她在一起。她以後會嫁給誰?誰會是那個幸運的新郎?你不知道。以後的日子,你要獨自去面對,在沒有她的歲月,你要奮力拚搏,獲取生存所必需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暗戀歲月
網友評論
暗戀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