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陽光被枝葉稀釋成溫和的光圈,偶遇拐角處的老舊自行車,想起那年從窗口飛出的情書,被折成紙飛機的形狀。”

  那年今日,那年那天,我們再一次錯過。再回到這學校,是否還會有孩時你逗我笑的記憶。為了好友,卑微的那個我只好悄悄地在畢業那天留在你桌上一封情書,或許到現在你都還沒看。二十年過去了,再沒有過心動的感覺,只是還忘不了那時看你的衝動的眼神。

  昨天,你跟我說,我太過於理智,我只能說“拜你所賜”。過了這麼久,竟然再一次感動,這就是所謂的付出后的收穫嗎?

  如果生命可以重新來過,我想我會大膽對你說出其實我一直在暗戀你。兒時的天真和記憶都隨時間慢慢消逝了,再回頭看看人生的第一張畢業照時,看見那些青澀的臉,看見青澀的自己,誰能知道,或許是那年的情書飛到了你心裡,讓你一回頭便看見了我。

您正在瀏覽: 暗戀
網友評論
暗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