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北漠那座城

北漠那座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旅程是孤獨的,當然,也是美麗的。

  夢是唯一的行李,帶着這份行李,獨自一個踏上了遠行的列車,看着窗外一望無際的沙丘,我來到了這座城市,這座令我魂牽夢繞的城。

  幾年前,這裡還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一片綠洲,一個北漠邊陲小城,一條不起眼的河流繞着小城緩緩流過。

  而今,這裡早已成為一個熱鬧的都市。人來人往。

  一個人漫步在伊犁這座城市,帶給我最多的感悟是孤獨和好奇。天漸漸地暗了,順着晚霞,來到那靜靜流淌的伊犁河,傾聽着歷史的滄桑。站在伊犁大橋上,看着落日在漫天的紅霞中,沉入河中。原來,我不曾發現,這裡是如此的美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面對伊犁河,我們把自己的故事埋藏在這裡,等到有一天,我相信,會有人和我一樣帶着夢來到這裡,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或許,人們只聽說過普羅旺斯薰衣草的美麗。人們可曾知道,在古老的中國,這裡有一個花城,它便是伊犁。

  六月的伊犁是美麗的。這是一個瀰漫著薰衣草花香的城市。這裡的薰衣草布滿整個城市的街道。城外是一片花海,一個人,穿行在花海中,閉上眼睛,聆聽薰衣草國度的花語,你會覺得,你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世界中。

  一個人穿行在花海之中,仰望藍天,你會發現,這裡的天空是那樣的明凈。這裡的雲是那樣的安逸。這裡的人是那樣的美麗。

  穿過花海,這裡是廣闊的伊犁大草原。這裡的草原因海拔較高,地勢險峻,素有“空中草原”之稱。這裡清泉密布,溪流似網。莽莽草原起伏如緞,白色的氈房星星點點,飲煙裊裊,一幅美不勝收的絢麗畫卷。草原、藍天、白雲與森林融為一體,風光秀麗。氣勢磅礴的西部風光,斑斕多彩的民族風情。這裡既有獨特的西域草原風光,又保留着濃郁古樸的哈薩克族民族風情,草原三面環山,鞏乃斯河蜿蜒流過,可謂是“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圍玉帶河縱橫”。這裡牛羊成群,一望無際。在牧民那裡,尋一匹快馬,奔馳在藍天白雲下,望着遠處的雪山,雄鷹隨我前行,烈馬為我狂奔。而那一瞬間,便是人生中一個小小的希冀。

  當年夢飛未央宮,空嘆流水似年華。一個人的一生是短暫的,之所以短暫,才會顯得那般珍貴,所以,我們要珍視往後每一步留下的腳印。

  塞外江南,一個令人神往的地方。如今的伊犁,在時代的潮流中不斷的發展,花城,在現代化氣息的引導下顯得格外美麗。

  一座城市的崛起,一個地域的發展,而今美麗的出現,詮釋華麗的明天。

  或許我們都有一個夢想,夢是唯一的行李。可是,我們的夢依舊停留在昨天和今天,我們帶着行李來到伊犁,我們帶着夢,穿行花海之中,我們的明天,便如同這座崛起的城市,如此美麗。

  花曉諾: 花曉諾有你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北漠那座城
網友評論
北漠那座城 暫無評論